11132086_10152597367777242_350340330_n

說到清邁的咖啡廳,真的跟這裡的廟一樣,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因此,來這裡也才短短4天,我就喝了5杯咖啡。

其中讓我最懷念也讓我最扼腕的就是這間Ristr8to了!至於為什麼扼腕,後面說明XD

當我在網路上google到這間咖啡廳時,光2011年世界拉花比賽第6名這個金字招牌就夠吸引我了,加上各家部落客的推波助瀾,終於在清邁的最後一天騎著小鐵馬來報到啦!

交通資訊

Ristr8to位於寧曼路上,在3巷和5巷之間,我是從古城騎腳踏車來的,從北門出來後一路向西騎,看到Maya百貨左轉進入寧曼路,咖啡廳就在大馬路上,很好找。

101

店家資訊

電話:+66 53 215 278

地址:15/3 Nimmanhemin Road, 50200 Chiangmai, Thailand

營業時間:07:08~18:08

官方網站:http://www.ristr8to-coffee-chiangmai.com/index.html

價位:招牌咖啡 ฿88 (NT 88)

 

P1100205

位於寧曼路上的Bistr8to,外觀非常簡約,木造的建築很有澳洲的感覺(亂說XD)

有的座位還可以直接把咖啡放在階梯上,很妙~~

不知道是英文標示太多,還是這裡西方人比較多,我還真的有種來到黃金海岸旁咖啡廳的錯覺!

11158100_10152597447877242_387110042_n

跳tone地介紹一下我今天的夥伴,50銖一天的腳踏車XD

感謝他陪我走跳清邁一整天,而我想從古城到寧曼路就是我的極限了哈哈

P1100185P1100192

一坐下,店員立刻送上來冰水及菜單。

P1100197

Ristr8to連桌子都是木造,感覺很像店員自己去廢木材行撿來組裝的~

頗有古著傢俱的感覺,菜單也是這種牛皮紙的復古感。

P1100186

菜單的部分,有非常多種咖啡可以選擇,除了價錢外,也非常細心地標上容量、溫度還有組成咖啡成分。

這時候我不禁懷疑,到底這麼多咖啡裡都有加入的Ristretto到底是啥意思@@

拜google大神的解答,就是濃縮咖啡的一種,是濃縮再濃縮的結果,不會苦澀反而會有種香甜餘韻~

而Doppio就是義大利語中的Double,這樣大家就很好理解了吧~

P1100187

除此之外,還有用城市的特色去區分咖啡的比例,其實光看文字我也分不出來有什麼差別,或許是本國人點了之後會感嘆:啊~這是家鄉的味道!

P1100189

最後還有這個招牌咖啡推薦!不知道該怎麼點就從這裡點起吧~

我是點完之後才發現有這頁的QQ

所以我就隨便點了Melbourne~ 感覺墨爾本也是咖啡出名的城市,應該很厲害吧!

P1100191 

可愛的黑板上還畫了咖啡的製作過程,怎麼可以用粉筆畫的這麼精緻、這麼美啊!!

P1100194

除了咖啡外,這裏也販賣了各種的咖啡豆,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帶個兩包回家^^

(這可以托運吧!?)

P1100195

櫃檯今天有很多員工在,但好像沒有看到老闆

那誰來幫我拉花啊....

下一次真的要打電話問今天老闆在家嗎? 再決定要不要來了哈哈

P1100196

即使是星期一的下午,小小的店內還是擠滿了用餐的客人,有的時候真的會懷疑大家怎麼都這麼有空!?是不用上班不用上課嗎?哈哈

P1100198

等候許久,我的咖啡終於上來了!!看這拉花,雖然是徒弟拉的,但還是很美啊~~

而且飽滿的程度,差點就要溢出杯緣了,看起來也太飽和了。

P1100199

到底喝下去是什麼感覺呢?

這真的是我在清邁喝過最好喝的咖啡了!

難怪有人說,如果來清邁只能喝一杯咖啡請來Ristr8to!

其實Melbourne大體上來說也是拿鐵,但是味道更為濃郁,或許就是這裡的咖啡都是使用ristretto的原因吧,整個就是濃而不苦,有沒有香甜我是不知道啦,不過真的不會苦!!

可是卻有種喝下很多咖啡因的感覺,晚上是不是要睡不著了@@

P1100201

連杯子都是Ristr8to特製的喔,非常別緻吧!

其實我剛剛在看菜單時,就打定主意不要選玻璃杯裝的咖啡,總覺得馬克杯的保溫效果比較好,可以讓咖啡維持在比較美味的溫度。

所以我就看著圖片挑了這杯哈哈

好,我要說我發生的悲劇了,大概就在我興高采烈拍完照,喝了約莫1/3後,我就手拙打翻咖啡了==

很衰!!我的美味咖啡打翻了啦!!最後只剩下一口左右...

很想再點一杯,但有點糗只想趕快逃離現場哈哈

P1100202

逃離現場前趕快再多拍幾張照,店面真的很小哈哈

而且西方人真的好多,不過這也不準,因為整個清邁都是西方人跟強國人啊@@

P1100204

掰掰,令我傷心的Ristr8to...

下次再來清邁,我要住在寧曼路,然後每天早上來報到!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