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在首爾自由行的時候,總是會有那麼一些時候不想逛街,不想參觀古蹟,就想好好散步,呼吸這個城市的空氣。

我們往往在行程當中安排了很多觀光客才會去的地方,但其實,有的時候美景就藏在不經意回頭的角落。

通常我們來到梨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女人街便宜的服飾、小吃,但在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是在校園裡面,

第一次來到梨大時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再這麼美的校園唸書,那將是多麼浪漫的事情!

交通資訊

要前往梨大,可以搭乘首爾地鐵2號線,於「梨大站(241)」下車後,2號或3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到底就是正門了,步行時間約5分鐘。

111

學校資訊

電話:02-3277-2114

地址:首爾特別市 西大門區 大峴洞 11-1番地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1-1번지)

官方網站:http://www.ewha.ac.kr/kor/index.jsp

 

P1010505

早上9點就出發的我們,走下這條路時,幾乎都沒有什麼商家營業,車子也很少,跟一般梨大給人熱鬧的感覺很不同~

P1010507P1010508

梨大校門。

梨大校門除了有學校名字外,在右手邊有一整面的石刻梨花牆,美翻天!!

P1010548

入口處的梨大校園導覽圖~

P1010509P1010510

一進入校園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草地怎麼這麼多,一望無際的都是綠地,那建築物呢??

那麼少少幾棟會不夠用吧!!!

P1010513

事情當然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是梨大ECC,也被稱為「大峽谷」的地下教室,地上則是一片綠油油的花園~

千萬不要小看這兩棟建築物噢,這兩座依山勢而建成的大樓,裡面有教室、圖書館、劇院、商店、健身房等,幾乎學生所需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P1010546P1010547

走進大峽谷,都是玻璃帷幕為主,自然採光非常環保,由於我們是在暑假期間來,非該校學生無法進入,沒辦法帶大家看看裡面的設施了...

P1010512

繼續在這座美麗的校園散步~韓國的學校通常都不太平坦,很多都會有小山丘,女大生們都練就了穿著高跟鞋也能爬山的好功夫呢!

Ps. 自從去過釜山大學之後,我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大學可以難倒我了!

P1010516P1010522

接著當然還有個不能不提的梨大地標「基督教堂」,現在作為大講堂使用。

梨大自從19世紀建立後,保留了許多當時遺留下來的古蹟,所以整個學校都古色古香的,走在校園內有種置身歐洲的錯覺~

P1010523

剛剛來的時候,天空還有點灰矇矇的,馬上就恢復成一片藍天了!

P1010525P1010526()()

如果是在這麼美的學校就讀,上課是不是也是一種享受呢?^^

P1010529

這位是前梨大總長(校長) 金活蘭(김활란) 女士的銅像,是韓國相當出名的一位女權運動家。

P1010530P1010532P1010536P1010538

我們隨著學校的小徑穿越一片又一片的樹林,走過一棟有一棟的美麗建築,除了放鬆與怡然自得,沒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了。

P1010542P1010543P1010544

接著我們經過了梨大的宿舍區,這裡的宿舍多由三星所捐贈建造,外表都非常新穎,不過要住到學校宿舍,除了外國人以外,本國生可是相當困難的,畢竟物以稀為貴嘛!

P1010515

最後以梨大可愛的小雕像作為我們在梨大最後的一瞟。

真的很佩服韓國大學在校園建設上的用心,不管是成均館、釜山大或是這次參觀的梨大,都可以看到校園建築的主題性及統一性,不會因為財團捐贈就亂蓋,整個學校雜亂無章

有空來梨大散散步吧,絕對是最舒適的選擇。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