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記錄的最後一間寺廟,是蒲甘地區最大的一間,「狄瑪揚意寺(Dhammayangyi Temple)」,狄瑪揚意寺雖然外觀壯麗,卻有個令人感傷的故事,是一間帶著美麗與哀愁的寺廟...

交通資訊

 

P1040476.jpg

騎著Eco Bike穿梭在蒲甘古城當中真的相當愜意,隨處都是佛塔,但很可惜時間不夠,這次來只看了8~9間寺廟而已... 有點可惜。 

P1040477.jpgP1040478.jpg

達馬揚基寺的位置其實就在蒲甘平原的中,所以前往的路上時常可以看到牛群在這裡吃草,這個畫面比看到寺廟本人更讓我興奮,真的超可愛的XD

P1040480.jpg

而且最後還要穿過這條綠色隧道...

蒲甘的路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只好一直依靠google map,然後說服自己我沒有走錯~

P1040481.jpg

好啦!看到城門就代表我真的沒有走錯~

但這城牆也太堅固了吧,看起來就超厚的耶!

P1040482.jpg

終於抵達狄瑪揚意寺囉!看上去真的頗雄偉~ 而且祂的大不在高,是在於面積很寬廣,此外,感覺份量很足,是會讓人心生畏懼的那種龐大,但寺廟本體的厚度也是非常厚沒錯啦。

P1040483.jpg

寺廟是在建於西元1163~1165年間,由拿勒胡國王下令建造。

但寺名的由來卻有著另一段故事...

據說在納拉度國王時期,國勢強盛,超越其父、祖,印度一直久攻不進。但可惜的是,納拉度國王太自傲,不帶侍衛來此塔,被潛伏在此地多年已融入緬甸生活的印度間諜刺殺身亡。所以狄瑪揚意佛塔的意思其實就是「不帶侍衛來的塔」。

P1040484.jpg

但我是不太曉得為何要在戶外的樹上掛上那麼多玩偶,晚上來應該會滿可怕的吧...

P1040485.jpg

仔細看寺廟的牆面,會發現這其實是一塊、一塊磚堆疊而成的,但磚頭之間卻非常密合~

是因為當時在建造時,國王下令,如果可以拿針插入磚塊之間縫隙的話,就要砍掉工匠的手,超可怕的吧!

P1040486.jpg

剛剛才跟牛相遇,現在就在狄瑪揚意寺外遇到邊散步、邊享用下午茶的羊兒們。

P1040488.jpg

外圍看得差不多了,話不多說,立刻進去參觀囉!

P1040487.jpgP1040489.jpg

狄瑪揚意寺跟其他的寺廟雷同,四個方位都有供奉不同的佛像,但據說因為當時國王踞下了3,000多位工匠的手,所以怨氣有點重,參拜的香客就沒其他寺廟這麼熱鬧了~

P1040490.jpg

走入長廊中,感受非常厚實的牆壁,幸好今天光線不錯,平時如果光線照不進來,裡頭會非常陰暗、潮濕,有種可怕的感覺...

P1040491.jpg

臥佛。

P1040492.jpg

這個方位比較特別的是有兩尊佛像。

據傳,緬甸人相信佛陀有五世輪迴,釋迦牟尼佛是第四世;而上圖這兩尊就是第四世和第五世的佛陀。

P1040493.jpg

四方向佛中的最後一座,但因為這裡的人比較少,所以我就在這裡跪拜並給了一些香油錢,順便坐在地毯上休息哈哈哈

(一種付了錢就可以亂來的意味)

P1040494.jpgP1040495.jpg

狄瑪揚意寺雖然當地人不多,不像先前介紹的那幾間這樣香火鼎盛,但觀光客還是非常多的!畢竟這裡可是蒲甘最大的寺廟呢!也算是相當有特色~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