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0773_10152559636892242_1236773719_n

這次來到清邁,有個非常重要,也期待了非常久的行程,那就是學做泰國菜!我平時就超愛吃泰國菜,有機會可以來到清邁貴寶地,不學個兩招回台灣豈不是白來了~~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部落客的評價,最後選擇了這間Thai Farm Cooking School,這間學校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是在清邁市區,所以會有自己的農場,除了學做菜外也可以學習到許多香料的種類,而且在農場裡做菜聽起來就非常悠閒!價錢的部分其實各家都差不多,但是一直在漲價就是了~

courses1

TFCS官方網站:http://www.thaifarmcooking.net/home/#.VRUC8_yUdhk

官網上面可以直接看到課程的菜單;報名也可以直接透過網站,目前的1日課程為:฿1,300 (NT 1,300),還可以接受啦!一整天又有包吃包接送,訂好後負責人會直接E-MAIL聯絡,可以跟他要PAYPAL連結刷卡付費即可,非常方便。

P1090834-1

一早約莫8點半,司機和今天的老師會開著雙條車到各大旅館、民宿接學生,在車上請先填好今天想要做什麼樣料理喔!包含甜點,總共會有5道~

P1090834

集合完所有學生後就要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泰國傳統市場囉!

這位是我們今天的老師Benny!超級可愛又活潑~~

今天的學生總共有9名,除了我是亞洲人,其他都是歐美人士,第一次覺得自己變成少數,有點特別XDDD

P1090835

泰國的傳統市場其實和台灣滿像的,雜東雜西頗多~

P1090836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這3種主要的咖哩醬,綠咖哩醬、紅咖哩醬、黃咖哩醬,主要的差別在於:綠的會加入九層塔,紅的會加入乾辣椒所以帶點微辣,黃的就是一般加入薑、蒜頭、芥末等。但在烹煮的過程中,泰國人很愛加入椰漿,所以都相當特別,跟一般我們吃的日式或印度式咖哩區別很大。

現在的家庭主婦來市場買現成的咖哩醬回家煮就有美味的咖哩了,經濟實惠又方便!

P1090839

泰國米區,除了一般我們所熟知做為主食的泰國香米,還有白糯米、黑糯米、五榖米等。

P1090840P1090838

Benny接著介紹的是泰國料理中的精神!椰奶的製造過程,但有點複雜,包括怎麼榨會變成椰汁、椰奶、椰漿。

P1090842

接著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區,泰式醬料區,什麼魚露啊、泰國辣椒醬、泰式蠔油等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帶個幾罐走,雖然大部分的東西其實在台灣的家x福都可以買到。

到這邊,所有該介紹的都結束囉!接著會給大家大約15分鐘的時間自己逛逛,可以買一些水果或是酒水帶去趴梯~~

P1090843P1090844

其中還有一些泰國道地的小吃攤,對於外國人來說真的相當新奇,我簡直看地目不轉睛XDD

P1090845-1

還有賣春捲的小攤,因為我忘記我在菜單上有勾選春捲了,一時嘴饞還是買了當早餐XD

Benny一看到我在吃春捲,馬上就說,下午自己做的會更好吃喔!

P1090846P1090847

接著搭上雙條,我們就要往學校前進囉!學在距離清邁市區約20公里,開車需要半小時才會到,我整個就在車上昏迷了~~

一進到農場就有種真的來到鄉村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而且1月底的清邁真的好舒適,即使在戶外也感到非常涼爽!等等我們就要在這個長桌旁用餐,非常愜意。

P1090848

很壞的喵星人,非常愛抓人!

P1090849

我們的食材已經放在桌上囉!感謝阿姨們都幫我們切好了~

P1090850P1090851P1090852

接著Benny會教大家煮香米,但其實主要是教西方人,台灣人太會煮飯了~

但泰國會用這樣的竹簍子去淘米,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很復古。

P1090853

把香米放入鍋中後,我們戴上斗笠往開心農場前進囉!

Benny很仔細地告訴我們怎麼辨別辣椒辣不辣,泰國的辣椒真的都超小又超辣==

P1090854P1090856

由於這邊的農作物都是無農藥、有機的,所以我們都直接摘下來擦一擦就吃了,只不過要小心看看有沒有蟲而已~

P1090859

接著逛到一顆楊桃樹,對於西方人來說楊桃好像頗稀有,台灣人看到只覺得怎麼這麼會有這麼乾癟的楊桃XD

這位加拿大同學正用長竹竿把楊桃敲下來。

P1090860P1090861

這個是泰國的茄子,酷吧!

P1090862

很多樣的香菜,Benny都直接拿起來試吃,但大部分人好像對於香菜敬謝不敏。

P1090864P1090865

這個是香茅,不能吃,只是為了增添食物香氣,揉一揉就可以很明顯聞到它獨特的香味。

P1090870

最後這個是波羅蜜!台灣有看過,但好像不太多@@泰國就遍地皆是,大概跟榴槤的意思是一樣的。

不過吃過波羅蜜之後,我還真的不太愛他的口感,味道也沒有說多驚人,只是很甜而已...

但這沒有要入菜啦哈哈哈 只是純粹參觀。

逛完開心農場後,辣椒也拔了、九層塔也拔了,可以回到位子上準備開始今天的第一道料理囉!!

(To Be Continue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 , , , ,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