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90  

忍不住就在文章的開頭放上一張鋪滿鰻魚的照片了!!!現在打文章,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這家遠近馳名的「本吉屋」是附近最古老,但價格也是最貴的一間「蒸籠鰻魚飯」餐廳,不過就我們船夫的說法,他自己是沒有覺得這間特別好吃,只是我們也是第一次來,在不知道其他名店的情況下,還是選擇了本吉屋,幸好,他的表現也完全沒有使我們失望喔^^

交通資訊

要前往本吉屋位於沖端町的分店,如果你有搭乘柳川遊船,那恭喜你,下船處往回走約5分鐘就抵達囉XDDD 其實本吉屋就位於航路上,搭船時也可以看到他。

如果你要從西鐵柳川過來,或是吃飽喝足想要回西鐵柳川站的話,可以搭乘市內公車6號,於「本城町(松濤園口)」下車,走路約15分鐘可抵達本吉屋。

螢幕快照_2013-04-17_下午2.21.23  

店家資訊

電話:094-472-9070

地址:福岡県柳川市沖端町12

營業時間:10:30~20:30,第2、4週的星期一公休

價格:蒸籠鰻魚飯特盛 ¥ 3,300 

ps. 價格比起我之前查的部落格上漲約 ¥ 300

P1040475  

如果我沒有事先查好本吉屋的所在位置,直接經過他的話,我一定會以為他是一般的小民房XDDD

長得非常簡樸不起眼,可是卻有種濃厚的傳統味!!好像要進去櫻桃小丸子的家一樣哈哈

P1040476  

小小小的招牌~

P1040477  

簡樸的小拉門,門帘上簡單地寫上「鰻魚」,讓來往的客人知道這裡面隱藏著迷人的好滋味。

P1040478 P1040479  

非常幸運地,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老闆娘熱情地招呼我們,叫我們隨便找位子坐,馬上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XDDDD

店內是舒適的榻榻米座位,配上古雅的紙燈、木造的建築,真的,光環境就是享受了!!

P1040480  

雖然下雨天在戶外活動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但我還是喜歡下雨天,喜歡坐在下雨天的室內看外面的雨滴隨窗沿流下

P1040481 P1040482 P1040483  

嗯...老闆啊!!價錢原本都這麼高了,還漲價啊!!!比起去年的價格,每樣單品幾乎都漲了300元左右,要不是最近日幣跌超慘,我看我們真的要吃土了XDDD

建議各位單點蒸籠鰻魚飯的部份就好,定食也只是多了幾道醃漬品罷了。

蒸籠鰻魚飯以及蒸籠鰻魚飯特盛的差別只在於特盛是五貫,一般的只有三貫,但價錢只差300元,你應該知道要選誰了齁XDDD

P1040484  P1040488  

點完餐的同時,服務生送上了茶水,是相當清香的綠茶!

P1040489  

我好無聊XDDDDDD

P1040485  

遊船的人們,穿著雨衣經過我們了XDDDDD  我們剛剛肯定也是這麼狼狽吧哈哈!!

P1040486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餐廳內部,其實座位不多,一到假日的用餐時間不等上五組客人,應該是品嚐不到了@@

P1040491  

燈燈燈燈!!!!鰻魚飯終於上桌了!!!為什麼只有四貫呢?其實還有一貫藏在飯的底下XDDDD

此外,湯品的部份是鰻魚肝湯,非常清甜,完全沒有任何腥味喔!!

P1040493  

看到了嗎?蒸籠鰻魚飯的特殊之處在於,作法是將白飯塗上醬汁放上剛烤好的鰻魚拿進去蒸籠裡蒸,所以跟一般的蒲燒鰻的白飯是相當不一樣的,這裡的飯均勻的上了醬油以及鰻魚的油脂,相當可口。

不過有的人可能會懷疑這樣不是超鹹的嗎?完全不會!!本吉屋傳承了300年的醬汁非常鮮甜,而且因為連飯都有鰻魚的香味,所以不需要像蒲燒鰻一樣用很多醬油去增加鰻魚的味道以配飯,更能夠凸顯鰻魚本身的香味。

P1040494  

看到我吃光光了就知道鰻魚飯有多好吃了!!藏在底下的鰻魚也讓整個飯充滿了撲鼻的鰻魚香,完全完勝一般的蒲燒鰻魚飯啊!!如果要讓選擇再回來柳川旅遊的原因,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為了蒸籠鰻魚飯XDDDD

雖然這餐蒸籠鰻魚飯價格不菲,但是完全不後悔啊,真的非常佩服日本人在傳承傳統文化上的用心,很難想像店家還是在用300年前的作法做菜,但事實證明了真的超好吃的啦!!!

如果下次來到柳川,我想我會試試其他間蒸籠鰻魚飯的,畢竟六騎、若松屋等也是當地名店,好想都試試看啊!!!


2013 日本///福岡,京都,神戶賞櫻行程

Day 1 4/5(五):搭船(釜山~博多)→ 一蘭拉麵 → 中洲屋台 

Day 2 4/6(六):柳川遊船 → 本吉屋鰻魚飯 → 舊戶島家住宅 → 太宰府天滿宮 → Quil Fait Bon →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烏龍麵店)

Day 3 4/7(日):櫛田神社 → 肉玉そば おとど(燒肉月見蕎麥麵) → 星巴克大濠公園店 → 炎屋什錦燒專賣店 → 福岡塔

*福岡住宿:BEST WESTERN Fukuoka Nakasu Inn

*福岡交通:福岡交通方式總整理

Day 4 4/8(一):搭飛機(福岡~關西→ 祇園 天富良 天周 → YOJIYA CAFE → 二条城 → すき家

Day 5 4/9(二):平安神宮 → 西陣鳥岩樓 → 彥根城 → 和幸豬排 → 茶寮都路里

Day 6 4/10(三):花時計 → 生田神社 → Mouriya神戶牛排鐵板燒 → 神戶六甲牧場 → 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 神戶塔 → 十番燒肉丼

Day 7 4/11(四):搭飛機(關西~福岡)→ 搭船(博多~釜山)

*京都住宿:Jalan-do膠囊旅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