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茲德的聚禮清真寺(Jameh Mosque)就位於下榻的Silk road hotel附近,在亞茲德的第一個早晨吃完早飯後立刻就前來報到。

聚里清真寺有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這裡的喚拜塔是全伊朗最高的,看看那兩根小煙囪,高聳入雲。

交通資訊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8:00-18:00

票價:80,000 Rls (NT 73)

 

P1110201.jpgP1110202.jpg

聚禮清真寺就位於Masjed Jame' St的盡頭,一轉入這條小巷就可以看到清真寺高聳的喚拜塔了,非常顯眼。

P1110203.jpg

這座清真寺的喚拜塔足足有52公尺高,是目前伊朗最高的喚拜塔。

而這裡在成為清真寺以前是薩珊王朝的拜火教寺廟,14世紀改建成清真寺,以當時來說是相當了不起的工程。

P1110204.jpg

從上到下都鐵滿了深藍、淺藍、褐色、黃色、金色的馬賽克磁磚,拼湊成一幅又一幅的幾何圖案,相當典雅。

P1110205.jpg

進到裡面,跟外面繁複的馬賽克磁磚形成強烈對比,裡面只剩下土色的磚頭。

P1110206.jpg

超級喜歡這一塊的花紋!美美美~

P1110207.jpg

亞茲德的聚禮清真寺跟伊斯法罕的比起來,規模真的小許多,只有一個主要的建築,就結束了~

不過精緻度上而言卻是不輸任何一間清真寺的!

P1110208.jpg

連穹頂也是!每次參觀清真寺,都會在穹頂下待很久,仔細推敲當時的設計師們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怎麼可以設計出這麼繁複華麗的圖案。

P1110209.jpg

清真寺跟一般我們常見的佛寺或教堂很不一樣,這裡沒有神像,伊斯蘭教徒在禮拜時會朝向麥加的方向,在設拉子看過一次教徒們做禮拜,真的是難以忘懷的場面。

P1110220.jpg

這裡有一小塊牌子講述聚禮清真寺的歷史。

P1110218.jpgP1110219.jpg

清真寺就這麼大,除了本體外,就是三面矮房子圍起來的廣場,旁邊是神職人員在使用的,另外一邊還有個博物館可供參觀。

話說我在聚禮清真寺參觀時,剛好遇到前一天晚上搭同一班巴士從伊斯法罕來這裡工作的伊朗人;他首先認出了我,原來他是旅行團的拍照小弟,今天跟著旅行團一起走,聊著聊著他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

我立馬答應XDDD 在亞茲德這麼交通不便的地方,如果可以跟著遊覽車走是再方便不過的事了!

整個就是lucky lucky~而且拍照小弟真的完全專業,幫我拍了很多美照:)

P1110221.jpg

接著我就跟著他們離開聚禮清真寺了,下一站是要前往亞茲德的拜火教廟宇,聽起來就超酷的!

這次在伊朗旅行除了超美的景色外,最讓人難以忘記的就是伊朗人的好客和熱情,從來不認為台灣人常說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真的,直到我來伊朗,才真心覺得「伊朗最美的風景是人」,世界上真的還有這樣的地方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