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程的香港-胡志明,預計是下午4:20出發,中間約3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就決定待在機場裡不出去了,不過後來才知道我的班機大Delay!

整整變成5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早知道我就衝去中環吃鏞記了,氣死我了!

 

Cathay Pacific.png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CX799

註冊編號:B-LRA

機型:A350-900

出發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目的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日期:2016 AUG. 2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6:20\18:36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7:55\19:3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35\2:02

飛行距離:928 miles (1,493 km)

 

P1090101.jpg

從CX475下機後,立刻看到連兩台泰航!而且與國泰的飛機錯落而置。

P1090102.jpg

跟著轉機的指示,刷過登機證、過完安檢後,就回到了候機室。

在香港轉機是不需要出示護照的,整個流程相當快速,約10分鐘就完成了!

航空資訊板上還沒有顯示我要搭乘的CX799,本來想拿JCB卡去貴賓室休息一下的,殊不知信用卡在台灣掉了... 在機場打了電話掛失,為什麼這麼不幸呢?

既然還有一些時間,只好去四處走走兼抓寶囉~

可愛的六尾配上英國航空的蠶寶寶,似乎也不違和!

P1090103.jpg

HS-TGP / B747-400 / TG601 / HKG-BKK

超過20歲還在服役的泰航B744客機,但看外表還看不太出來歲月的痕跡耶XD

P1090105.jpg

C-FNNH / B777-200LR / AC16 / HKG-YYZ

加拿大航空即將飛往多倫多的班機,台灣去溫哥華等加拿大城市旅客應該不少啊,加航怎麼沒有來開航,有點可惜@@

P1090108.jpg

ET-AOT / B787-8 Dreamliner / ET672 / HKG-NRT

衣索比亞航空從阿迪斯阿貝巴經香港中停,繼續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B787-8,這條線大特價時,是前往日本相當便宜的手段:)

P1090109.jpg

HL8216 / B777-300ER / KE614 / HKG-ICN

準備飛回首爾的大韓航空,這台是活潑的LOVE彩繪機。

P1090111.jpg

一台綠地球加上三台ANA,看到這畫面我還以為我是在成田機場呢!

P1090113.jpg

4X-ECB / B777-200ER / LY76 / HKG-TLV

飛往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的以色列航空班機,東亞機場少見,這絕對是今天最大收穫!

而且很多人跟我一樣,都瘋狂地拍以色列航空XD

P1090114.jpgP1090115.jpg

VT-ANS / B787-8 Dreamliner / AI310 / HKG-ICN

印度航空的夢幻客機從印度德里機場飛來,接著再飛往首爾仁川機場。

有機會滿想坐坐看的:)

P1090106.jpg

看完了飛機後,肚子也餓了,管制區內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就點了盤油雞飯~

不過在香港隨便點的油雞飯都比在台灣吃的好吃啊!落淚QQ

話說,在吃飯時,我在易X網訂票的客服打國際電話過來告知:航班時間更改,延後了一個半小時....

雖然是很感謝客服特地打電話告知,但知道的當下還是很晴天霹靂 

吃飽喝足後,時間還剩很多,逛了迪士尼商店消磨時間... 也敗了一些沒用的東西XD

例如上圖~

P1090116.jpg

終於!我的航班出現在資訊版上了,起飛時間改為17:45,登機門為69號。

P1090117.jpg

走到69號登機門,看到今天的罪魁禍首B-LRA!話說我原本以為從台灣搭過來的B-LRC會是直接載我去胡志明的那一台,殊不知LRC在3點多時就準時起飛前往新加坡了。

我搭的其實是LRA,從曼谷蘇凡納布機場飛回來的,在曼谷因機械故障所以延遲了一個多小時... 話說這台從交機開始就問題不斷耶,連被乘客掰開行李櫃的事情也發生過...

P1090118.jpg

好吧,既然遇到了也只能認栽。

看在A350還是一樣美麗的份上,只好原諒她:)

P1090119.jpg

ZK-OKA / B777-200ER / NZ80 / HKG-AKL

本來已經排隊等登機了,但突然看到正被拖去登機門的紐西蘭航空,立馬奔到窗邊拍照。

P1090121.jpg

5:20,終於開始登機了!

拖著疲累的身軀,終於可以上機好好休息一下了。

P1090122.jpg

上一篇已經介紹過A350的機艙了,這篇就不多贅述。

CX799的載客率真的滿不錯的,幾乎全滿~

P1090133.jpg

座椅是我喜歡的布面座椅,把靠枕凹起來,一上機我就好好地睡了一覺~

雖然於17:50準時地關艙門,但今天的香港機場不知道怎麼回事,堵到不行,後推、排隊等起飛,幾乎花了40分鐘,讓這趟原本就delay的行程更加讓人煩躁...

看來香港機場已經不是一個很好的轉機點了QQ 加上從8/1開票,經香港機場的航班都要加收跑道建設費... 更是討厭 

P1090123.jpg

起飛後,空服員先走了一次茶水,紅酒、白酒一應俱全,我先拿了一杯紅酒,麻痺自己XD

P1090124.jpg

此時窗外的晚霞美得驚人,好吧!只能把這景色當作Delay的禮物。

P1090125.jpg

走完茶水,接著送上今天的飛機餐,選擇有豬肉飯和義大利麵,我選豬肉飯。

國泰的餐盤也變美了耶!非常有質感,有種北歐風的感覺XD

P1040736.jpg

跟去年10月搭KUL-HKG航線的餐盤一比,就知道高下了。

P1090126.jpg

今天的豬肉飯還滿好吃的,飯香Q軟嫩,加上入味的沙嗲豬肉,頗下飯,開心地吃光光!

P1090127.jpg

餐具的設計也頗特別,也我忍不住想幫它拍張照,這是我這次第二個想帶下飛機的東西XD

P1090128.jpg

吃飽飯後上個廁所,廁所有兩罐備品,護手霜和保濕乳。

P1090129.jpg

洗手台。

P1090130.jpg

吃個飯、上個廁所、打個小盹兒,我們也即將抵達胡志明市了,螢幕上竟然是寫「鬍志明」,阿這...

P1090132.jpg

最後,我們於19:38降落在胡志明新山一機場,但降落後還等了一下,才默默滑向登機門,又多耗掉了15分鐘左右。

幸好護照查驗速度頗快,20:00我就在底下等行李了,20:20左右領完行李出來,瞬間覺得,我今天到底都幹嘛去了... 實在是好累啊!!

只能說這次為了A350排了這個行程折磨自己,下次不要再這樣了XD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滿「幸運」的,平時都很準時的航班,只要我一搭就會delay,看看CX799幾乎算準時的時刻表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