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的蒲甘佛寺參觀之旅當中,阿難陀寺(Ananda Temple)是我覺得最美的一座廟,畢竟大部分的廟都是走一個固定的style,有的時候看多根本就忘了哪間去過、哪間沒去過,不過只有阿難陀寺走出自己的風格,讓我印象深刻!XD

阿難陀寺優美的白牆、紅紅的尖塔,真的是令人要忘記都難:)

交通資訊

 

P1040460.jpg

這是阿難陀寺的入口,進去到正殿以前一樣有條長長的走廊~

長廊也有許多攤販在賣小東西,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紀念品喔!至於買什麼,我們最後揭曉XD

P1040470.jpg

看到寺廟體本人,完全驚呆了!真的超美~ 很特殊的建築風格,跟前面看的瑞西貢佛塔或是瑞山陀佛塔完全不一樣,有自己獨樹一格的特色。

寺廟建於11世紀末,由江洗陀王所建,據說有天江洗陀王接待了8位來自印度的高僧,他們使出神力讓王看到了喜馬拉雅山的洞穴,因此這個寺廟就是以那個洞穴為藍本蓋的~

P1040461.jpg

寺廟的四個方向皆有大尊的佛像,而這是位於北方的居留孫佛,面容十分祥和:)

據說在南方的迦葉佛,近看表情嚴肅、離遠看則面貌寬容,非常特別...

Ps. 目前完整保留下來的只有南、北兩尊佛而已,東、西的佛像都是後來14~15世紀重新打造的。

P1040462.jpg

說真的,走在寺廟內真的有種走在洞窟的感覺,陰暗、不見天日,但這裡處處都有玄機喔!

不僅有美麗的壁畫,還有許多鑲嵌在洞中的金佛像。

P1040463.jpg

偶爾還會看到僧侶在此打坐。

P1040464.jpgP1040465.jpg

看到這樣的場面,只能說信眾絡繹不絕... 香火鼎盛!

P1040466.jpgP1040467.jpg

仔細看,洞裡的佛像每尊都不一樣喔~

P1040469.jpg

據說阿難陀寺是混合了孟族與印度的建築風格,所以才會呈現像這樣的白牆風格,而且因為風格實在太特殊了,還被稱作為「蒲甘的西敏寺」。

我倒是覺得這種風格帶了點歐洲的感覺,的確是和緬甸有點格格不入哈哈

P1040471.jpg

而且屋頂上面有許多小尖塔,好可愛!這間寺廟在設計上面真的很用心,不愧是蒲甘王國最出名、必訪的幾間佛寺之一。

P1040473.jpg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經過原先的攤販長廊,我買了一個小小的竹製盒子回去裝小東西。

一個只要1美金喔~超便宜就算了,還可以請老闆幫你在底下刻上想寫的字,這就變成專屬於你的紀念品了~

我請他幫我寫上「蒲甘的緬甸文」和「我的英文名字」,很美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