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結束龍坡邦的旅程後,我們也要跟寮國say~ goodbye~ 繼續前往下個國家「泰國」,選擇的方式仍然是搭巴士前往清萊。記得當時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從龍坡邦前往清萊除了搭巴士外還有搭船,不過搭船一方面需要2天太浪費時間,又怕暈船,而且價格上似乎也沒比較便宜,所以還是搭巴士對我們而言相對簡單、方便:)

旅程簡介

寮泰之間的巴士規劃得非常好(感謝泰國),讓我的旅程非常平穩、沒有什麼意外,而且也很方便地只搭一台巴士就到達目的地了。

而巴士的運行路線是來往於龍坡邦-清孔-清萊-清邁,所以這台巴士實際上最後會開到清邁;但不要看龍坡邦、清萊之間的直線距離好像很近,因為山區的關係,所以必須繞路走,以至於整個行程要拉長到18個小時... 如果要繼續到清邁就大概要20~21個小時

不過不管目的地是哪裡,都會在「會晒(Huay Xai)」這裡過關,感謝泰寮的第4條友誼大橋於2013年開通,過關更方便囉!:)

 

購買車票

Photo 10-2-15, 7 44 16 AM.jpg

車票一樣可以在街上的旅行社或是民宿諮詢、購買,我們是在下榻的民宿購買的~

我們買的車票,很簡單,就是前往清萊,每天的17:00會到各民宿接旅客、18點從巴士站出發、隔天12點到清萊,總共18小時,是座位式的巴士,非sleeping bus,價格是28,2000 Kip (NT 1,150)

Ps. 可以看到除了清萊外,清孔、清邁也都是同一班車出發,只是車子會先到清孔(泰國邊境城市),再到清萊,最後到清邁這樣~

Photo 10-2-15, 7 44 30 AM.jpg

有些旅客會把我們搭的一段長程巴士切成很多段巴士搭乘,從龍坡邦到會晒一段,會晒過關一段,清孔到清萊一段,我們覺得這樣實在太麻煩、太浪費時間了,而且有可能會有接不上的風險就必須在當地過夜... 更怕影響到我們之後在泰國的行程,這種玩法比較建議是旅程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再嘗試。

至於價格呢?拆開來會便宜一些,大約是100~200元台幣,就看個人要不要省這個錢了~

 

搭乘紀錄

P1030975.jpg

出發搭天,搭乘免費的接駁雙條車,我們來到了距離龍坡邦市區約莫15分鐘車程的國際巴士站(International Bus Terminal)~

這裡有很多的巴士前往中國、泰國、越南或是南部寮國等地。

P1030976.jpg

記得到的時候要先去櫃檯Check in劃位喔!拿旅行社買票時給的憑證即可。

P1030977.jpg

這是我們換到的車票,上面還有畫好的座位,不過上車後只要沒人都可以亂坐啦其實...

P1030978.jpg

接著過沒多久,我們的巴士就來了,其實這間巴士公司是泰國的,所以我上面才會說感謝泰國讓搭車變得好簡單XDD

看看我們之前從暹粒過來永珍時多麽艱辛、多麽不容易啊...

既然是泰國的車,想當然爾一定是右駕,但其實寮國是左駕的國家,所以在寮國境內時,司機雖然在右邊駕駛卻也是靠右邊車道行走,然後到了泰國再換回來,真的非常厲害,佩服、佩服...

P1030979.jpg

用泰文和英文寫上的兩個目的地,龍坡邦和清邁。

P1030980.jpg

巴士內部長這樣,其實還滿新的,只是位子有點小,但還好人沒有很多,所以大部分都是一個人佔據兩個位子~

照片這位是車掌小鮮肉,長得頗帥,而且服務親切,但其實他也沒幹嘛,就是清點一下旅客然後發發零食,接著大部分時間都在後面的專屬小房間睡覺XD

不過小鮮肉在清孔時就下車了,換了一塊中年肉一路到清邁:(

P1030982.jpg

沒想到吧!搭巴士還有小點心跟飲料呢~ 雖然味道普普但拿到的瞬間還是有點感動XD

底下的是毛毯,有潔癖的人應該不敢蓋,但是到了夜晚,車子冷氣開超強時,我還去拿空座位的毛毯來蓋咧!超冷!

P1030981.jpg

好囉!18點時間一到,準時出發!

我們一路上就這樣晃來晃去、睡睡醒醒,還看了友人iPad裡面的電影度過無聊的時光。

而且沿路基本上都是天黑黑,所以窗外也沒有什麼景色好看;不過一個人坐在長途巴士裡,巴士順著山勢彎來彎去,窗外又是下大雨又是打雷,瞬間感到旅人的孤寂XDD 還有種我幹嘛在這裡的感覺!(真的)

中途只有停一次休息站,中間如果想上廁所可以使用巴士後方的洗手間,但很臭!!!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喝太多水,我只上過一次就快受不了了...

P1030983.jpg

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了14個小時,我們約莫於隔天早上8點來到了會晒,寮國的關卡,從這邊排隊出境。

其實這裡的裝潢比我想像中還好,還挺舒適的,只是可能太早沒什麼旅客罷了XD

出境時,護照查驗的移民官本人並不會跟旅客勒索,會勒索的人是在過了之後有個小亭子,裡面有個人探出頭來說:欸!今天是假日!你要多付2美金喔!

TMD!又是這個爛理由,我在入境時被勒索地還不夠慘嗎?

所以我當下立刻賞他一個白眼之後就逕自往前走XDD 反正我章也蓋了,再過去就泰國了,誰理你!!

好幾位同車的夥伴都傻傻地給他錢了,其實根本沒必要,就算不給其實也不會怎樣...

P1030984.jpg

過了寮國關卡後,接著再搭上原先的巴士前往位於清孔的泰國關卡,雖然這張下雨的車窗看不出來,但我們的確是正在經過友誼大橋~

P1030985.jpg

泰國的入境關!建議大家還是在台灣先辦好泰簽比較方便~雖然這邊也可以辦落地簽,但要填資料貼照片繳費啥的,會讓一整車的人等你... 有點不好意思XD

而且其實,需要泰簽的國家非常少,大概就是中國人跟台灣人吧==所以先辦好的話先過護照查驗,非常之快。

Ps. 這裡不會有勒索的情形,果然是泰國...

P1030986.jpg

過關之後我們又上了原先的車繼續前往清萊,中間在清孔的巴士站停一下,有些旅客上下車~

巴士從寮國過到泰國後,路都變得不一樣了,柏油路鋪得很好,所以車子速度也提高了,我們甚至提早了半小時,11點半就抵達了清萊巴士總站 

這是我有生以來搭過最久的巴士,一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撐得下去嗎?但沒想到18小時也就這樣過了... 而且還不是sleeping bus,只能把座椅斜放,假裝是床就這樣窩了一晚,想想也是滿可怕的XD

不過幸好,這一路上沒有要我們換車或是有任何多餘的等待,所以很順利、平安地抵達清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