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南亞逛夜市,來歐洲就要逛傳統市集;到一個城市逛逛當地的市集是認識這裡最快的方法。這次來到布達佩斯當然也不能錯過當地規模最大,集生鮮蔬果、雞鴨魚肉、道地美食和便宜紀念品為一身的「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在我的細細比較之下,這裡的紀念品賣得比瓦茨街還便宜呢!怎麼能不來好好探險一下呢~:)

交通資訊

離中央市場最近的地鐵站為4號線的 Fővám tér 站,步行只要30秒不到,非常方便。

參觀資訊

電話:+36 1 366 3300

地址:Vámház krt. 1-3, Budapest 1093, Hungary

開放時間:Mon. 06:00~17:00;Tue.-Fri. 06:00~18:00;Sat. 06:00~15:00;Sun.公休

官方網站:http://budapestmarkethall.com

 

P1040952.jpg

在中央市場的對面是一個很大的廣場,今天從瓦茨街一路邊走邊逛,走到底就會看到中央市場了~

P1040953.jpgP1040954.jpg 

中央市場並不如我想像中是開放的市集,而是在一棟建築內,看這建築的外觀感覺有點像教堂~

市場於1897年開業,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當時的設計者以哥德式建築為本體,外牆上貼上許多匈牙利特色的磁磚,頗具當地特色。

P1040955.jpg

過個馬路就要進去參觀囉~~

P1040956.jpg

到了中央市場,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還來不及逛就先到了二樓的美食區填飽肚子先。

這裡的攤販非常多,但是位子有限,不知道是不是週六的關係,觀光客、本地人都不少,走在走道上摩肩擦踵~

P1040958.jpg

除了食物外,這裡也有販賣匈牙利的名產,匈牙利辣椒粉~

而且不得不說這裡的辣椒製品真的五花八門,而且很多可愛的小包裝非常適合送人。

P1040959.jpg

逛了這麼多,選擇五花八門,但今天的午餐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匈牙利紅酒燉牛肉」,很多餐廳都有賣,所以就隨便挑了一間。

P1040960.jpg

看看櫥窗內多樣化的食物,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很多其實都不認識的食物但看起來就是很好吃!

P1040963.jpg

不過要小心這裡的店都有一個點餐的陷阱,那就是燉牛肉飯的價錢就只有燉牛肉飯,要辣椒醬另外算錢,要酸黃瓜另外加錢,要番茄另外加錢;所以千萬不要店員問要不要這個,就說要要要,算出來的價錢會嚇死人喔!

今天點了:燉牛肉 990Ft + 酸奶 250Ft + 辣椒醬 150Ft + 可口可樂 490Ft = 1,880Ft,大約台幣215元。

話說這裡的可樂還真貴,早知道就從外面買進來了...

P1040961.jpg

食物是裝在免洗餐盤裡看起來有點low,但幸好味道還不錯!

牛肉相當軟嫩,而且份量給得非常大方,一餐吃下來頗富有飽足感:)

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飯有點硬,不過既然不是在亞洲,就很難要求飯的口感了~

P1040962.jpg

這次我還多點了匈牙利著名的辣椒醬和酸奶,酸奶和燉牛肉一起吃非常搭,很難想像吧XDD

至於辣椒醬,頗香,不太辣,但是很鹹,不知道給我一大坨是希望我帶回家嗎?

P1040964.jpg

吃飽後,我們就四處晃晃吧,先走回一樓。

一樓主要是生鮮蔬果、肉品、起士、酒類區,雖然中央市場現在有非常多觀光客來參觀,但還是有非常多當地人來採買食材喔~

不得不說也太多辣椒了,送這個當紀念品好像還不錯!

P1040965.jpg

新鮮的蔬菜!右邊那堆白白的好像是青椒的朋友,都是一些可怕的東西...

P1040966.jpgP1040967.jpg 

水果區,價格都還滿便宜的,果然是農產品豐盛的國家。

P1040968.jpgP1040969.jpg 

當然還有匈牙利的名產,鵝肝醬,比起法國真的便宜非常多!

但是... 這種牽涉到動物保護的食物能不吃就盡量不要吃~

P1040970.jpg

可能明天是星期天不會營業,所以今天的中央市場特別多人!

P1040971.jpg

另一區則是香腸、乳製品,滿櫃的起士~

P1040972.jpg

可口的麵包!

P1040973.jpg

一樓參觀完後,回到二樓,除了餐廳外,這裡有滿滿的紀念品,有一些匈牙利傳統服飾、地毯、窗簾這類的織品。

P1040974.jpg

這裡還有一些桌布之類的,感覺婆婆媽媽來了就會非常開心~

P1040975.jpg

可愛的小飾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布達佩斯的紀念品,顏色都好鮮豔,超活潑~

P1040957.jpg

還有一些皮件,不知不覺就會在這裡待超久,也太好逛了!

最後還是因為要打烊了,只好不依不捨地離開... 完全是讓人失心瘋的景點XD

P1040977.jpg

吃飽喝足,帶著豐富的伴手禮,我再度回到寒風之中,中央市場就位於多瑙河畔,等等要順著多瑙河沿岸散步去尋找美麗的河畔夜景,這行程也太浪漫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