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歐港的第二段,也就是這次的重頭戲,英國航空A380!小小鄉巴佬如我,這還是第一次搭A380,非常期待超大蠶寶寶起飛時的貼背感~ 沒有搭過雙層客機的我為此還特別選了上層靠窗的位置,希望有個更特別的體驗;懷著雀躍不已的心情,期待了6個月終於要踏上前往英國的旅程了!

 

British Airways.png 

British Airways 英國航空 BA26

註冊編號:G-XLEH

機型:A380-800

出發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目的地: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LHR

日期:2015 OCT. 1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3:05\11:3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4:45\04:34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3:40\13:02

飛行距離:5,991 miles (9,642 km)

 

P1040748.jpg

由於登機證上面沒有show出BA26的登機門,所以要自己找,今天的BA26停靠在15號登機門。

晚上的飛機沒什麼好拍的,大多是CX長程線... 怎麼拍都是77W,所以就直接前往登機門了XD

P1040750.jpg

今天搭乘的G-XLEH已經乖乖地停在登機門了,近看真的是龐然大物一隻!

而且今年剛滿一歲的G-XLEH看起來非常新穎~

P1040752.jpg

抵達時,15號登機門附近滿滿都是等待登機的旅客,根本沒位子坐,拍了照之後只好又往別的地方走。

P1040753.jpg

G-YMML / B777-200ER / BA28 / HKG-LHR

這麼巧隔壁登機門就是另一台BA前往倫敦,是慢我們40分鐘出發的BA28,話說HKG-LHR到底有多熱門,一天有8班,太厲害了!

晚上拍不清楚,但其實這台G-YMML有著特殊的中西合璧塗裝,是由中國設計師Masha Ma為慶祝在上海展開的「創意英倫盛典」所設計的,概念是中國風的竹子和西方的玫瑰結合。

P1040754.jpg

可能A380人特別多,早早地約莫1小時前就開始登機,我10點半去排隊就已經Final Call了。

P1040755.jpg

空橋分成兩邊,往上層的旅客要走這邊(有沒有感覺走道往上XD),順便拍一下A380大大的引擎!

P1040756.jpg

經過商務艙,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好擠喔,位子怎麼這麼小~

但這班的載客率真不錯,滿滿滿!

P1040760.jpg

上層經濟艙座位採2-4-2排列,相較於下層的3-4-3感覺比較沒那麼擁擠,但也有人說上層的天花板比較矮會有壓迫感,見仁見智囉~

經濟艙一樣座無虛席,滿滿滿。

P1040758.jpg

上層經濟艙靠窗的位子都有個小小的置物空間,還頗方便的,這樣就不用把東西放在前方座位底下,腳的伸展空間也比較大。

P1040759.jpg

一開始就放在座位上的用品包,只有耳機和牙刷,that's all。

P1040762.jpg

毛毯,非常舒服!!!而且很輕,灰色搭配水藍色的英航標誌整個非常有質感,可以購買嗎?

P1040763.jpg

螢幕非常之寬~ 而且觸控頗為靈敏,不太需要借助遙控器。

P1040765.jpg

無用武之地的遙控器。

P1040768.jpg

遙控器的旁邊有USB插孔,方便充電,也可以用這個連接手機的相簿,但如果用AVOD看私人的相片,旁邊的人應該會想偷看吧XD

P1040764.jpg

座椅非常舒適,尤其大推這個靠枕,支撐力非常好,而且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上下調整高度;靠著它讓我平穩地睡了好幾個小時~

此外,座椅的厚度也夠,加上是我喜歡的布椅,整趟航程舒適度提升不少。

P1040793.jpg

椅距是不好不壞的31吋。

P1040766.jpg

窗戶內外大小不一致有點不習慣XD

P1040767.jpg

頭頂的行李置物箱是上推的方式,有些比較嬌小的空服似乎有點吃力...

P1040769.jpg 

不知道是不是A380人太多了,即使我已經很晚才入座了,但還是等好久啊~~~

只好來拍隔壁的韓亞航空,今年跟韓亞航空特別有緣,已經搭了4次,但此時看到它的蹤影還是相當想念...

P1040772.jpgP1040773.jpg 

過了一會兒,AVOD就可以使用囉!先來看看飛行地圖好了,話說現在這款太過先進的3D飛行地圖我還真不太會用!

簡直太高科技了,但畫質真的是好地沒話說~~ 

P1040774.jpg

紀念一下,A380特有的死魚眼。

P1040775.jpg

HL7573 / B777-300 / KE608 / HKG-ICN

終於!!11:05開始後推~ 掰掰大韓航空~ 

因為在跑道上滑行的時間太久,所以本人就不小心睡著了!!!!

起飛什麼貼背感,什麼鬼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這麼錯過了A380的起飛嗚嗚嗚嗚... 但也證明了A380是真的很安靜又很平穩,我才能絲毫不受干擾XDD

P1040770.jpg

平飛後放下餐桌,先來看看雜誌,左邊的是娛樂雜誌,只記得裡面一直廣告BA在10/26要開航冰島了,現在去冰島更方便了呢!!

右邊則是免稅商品目錄。

P1040771.jpg

A380的安全指示卡。

P1040776.jpg

放飯前先上飲料及點心,飲料我選了可口可樂,是超可愛的迷你罐!

市面上完全沒看過,好特別@@

P1040778.jpg

點心是鹹鹹的蝴蝶餅,好吃好吃!

P1040779.jpg

起飛後約莫1個半小時開始放飯,今天的主餐,我點的是雞肉飯,滿滿一整盤的食物。感覺真不賴!

左上是甜點,很甜很甜的蛋糕,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左下是前菜,有兩片煙燻雞肉,底下的沙拉酸酸的很開胃。

還有很阿莎力的一整罐礦泉水;兩片蘇打餅乾;餐包和奶油。

P1040781.jpg

前菜,底下的生菜很像台式醃泡菜不知為何,但非常開胃,吃了立刻胃口大開!

P1040783.jpg

主菜!茄汁雞肉飯,酸酸甜甜的我很喜歡,旁邊的蔬菜也不會因為再次加熱而太老,吃起來還是脆脆的。

雞腿肉的部分,處理得非常好,很軟嫩,飯也軟硬適中,不會過硬或是太黏。

好吧!即使這道菜出現在地面上,我應該會願意掏錢購買~

即使剛剛在才在CX724上飽餐一頓,但這餐我還是吃光光了:)

P1040784.jpg

原本對於英航的飛機餐不期不待,畢竟之前聽多了歐美系的航空公司餐點都不好吃的評價;但實際嘗試之後,真心覺得還不錯耶!

現在看到照片中紅紅的醬汁讓我食慾又來了!

P1040785.jpg

哇嗚!A380的廁所耶!水龍頭可以調整水溫,不錯~

P1040786.jpg

但備品就只有洗手乳一罐。

P1040787.jpg

回到座位後,看了一部電影「蟻人」,飛行時間也過了大約5個半小時,現在位置在西伯利亞上方,接著就沈沈睡去了。

P1040788.jpg

降落前一個半小時,送上了第二餐早餐。

P1040790.jpg

主餐很豐富,有炒蛋、蘑菇、番茄和薯餅。

薯餅因為在加熱整個變得非常軟爛,口感有點不好,但也非戰之罪~

其他部分就還不錯囉!

P1040791.jpg

此外,還有個草莓優格~ 我的愛!

P1040792.jpg

以及左邊的柳橙汁及甜甜的馬芬蛋糕。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飛機上的東西鹹的不夠鹹,但甜的卻超甜...

P1040794.jpg 

吃完早餐後其實就差不多抵達倫敦了,先來看一下今天的飛行路線,從香港起飛後一路往北飛,經過大陸、蒙古、西伯利亞,最後穿過波羅的海抵達倫敦。

P1040795.jpg

下飛機時再拍一張商務艙的座位,真心希望可以快點搭到商務艙,不管哪一家都好:)

P1040796.jpg

BA在LHR停靠的是第五航廈,整個航廈都被BA包下了!

下機後再看一眼G-XLEH,以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殊不知兩個禮拜後我們又相見了~

P1040797.jpg

飛機停靠的53號登機門,需要搭乘電車前往護照查驗處,英國的安檢做得相當仔細,每次下客後都會有保全上車檢查有無危險物品~

第一次的A380體驗,總體而言非常滿意啦!平穩、安靜我覺得是他最大的優點,但也因為人多,在登機、下機和等行李時都等候許久。

英國航空的大媽、大叔空服員非常專業,而且都滿親切的,晚上去跟他們要飲料時還多倒了好幾杯給我選擇XDD

餐點的部分則是意外地合我胃口,讓我剛下機就開始期待回程要吃什麼了~ 第一次跟英航的相遇就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