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9776_10152702003717242_1312556680_n

從機場出來已經約莫12:45了,早餐只吃了個御飯團的我,沒昏倒在列車上完全是奇蹟,於是行李也不先放到民宿,就直接從機場搭輕軌來到了小祿站,準備享用今天的第一餐,通堂拉麵!!通堂拉麵應該是目前網路上頗受台灣人歡迎的拉麵店,不過我沖繩的朋友說他們其實很少吃XDDD

But anyway我就是觀光客嘛~當然要來嘗試一下囉~

交通資訊

通堂在沖繩總共有5間分店,其中最方便也最多人造訪的就是今天要去的小祿本店;可以搭乘輕軌到小祿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可達。

101

餐廳資訊

電話:098-857-5577

地址:沖繩縣 那覇市 金城5-4-6

營業時間:11:00~1:00

官方網站:http://www.ryoji-family.co.jp

價位:男人麵¥700、女人麵¥650

 

P1000707.jpg

一出輕軌站,差點就被艷陽曬到人間蒸發了,於是手刀前往通堂拉麵。

幸好通堂小祿本店的位置距離車站非常近,約莫2~3分鐘的步行時間就可以抵達。

通堂拉麵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傳統日式民宅,非常的可愛,在他的右手邊才是通堂拉麵本社。

P1000708.jpg

抵達時約莫中午1點,外面還是有一些排隊的人潮。

P1000709.jpg

留名字的單子,請在這邊留下大名喔!不要傻傻地站在旁邊排隊。

說也好笑,格子的旁邊寫著:請寫片假名。結果我就開開心心地寫下韓文名字!實在是...太習慣了XDDD

好歹我也學過日文吧!!經過10秒鐘的思考,終於想起來自己名字的片假名怎麼寫了哈哈

P1000710.jpg

雖然人潮絡繹不絕,但幸好,吃拉麵就是個「快」字!

所以只排了約5分鐘就有位子囉~~ 拉開門往裡面走吧!

P1000711.jpg

一進去就看到黑板上的今日午餐!

P1000712.jpg

好久不見的投幣式點餐機!!一直覺得這個玩意兒很妙,但也只有日本才有XDD 想想上次來日本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真的是好久不見:)

點餐機方便雖方便,不過在前面稍微猶豫一下的話就會對後面排隊的客人感到有點抱歉...@@

好囉,介紹一下菜單,通堂拉麵最有特色的就是:男人麵和女人麵。

男人麵主要是大家所熟悉的用豚骨去熬煮而成的白色濃郁湯頭,而女人麵則是清爽的雞湯湯頭,色澤也較為透明。

好奇如我就點了女人麵囉!(沒吃過嘛!)不過可以發現即使是男人麵或女人麵都有一排的按鍵可以選擇,差別就主要在於要不要蛋、大份小份、加辣之類的個人選擇;按鍵上方都有圖片,很容易理解。

我點的是第一個通堂女人麵,比起一般的多了好幾片肉片還有一顆溫泉蛋,算是一個較受歡迎的選項。

P1000713.jpg

店內的裝潢相當簡樸,我本來幻想可以坐在吧檯,看著師傅製作拉麵的,結果並沒有如願以償...QQ

P1000715.jpg

投幣完點完餐後就會獲得小小餐券一枚!

幾乎是以光速速度被收走XDDD 幸好我拍到他了~~

P1000717.jpg

醬料台。

有芝麻、七味子粉、餃子醬油等。

最右邊前面那罐調味料上面還註明:和男人麵很搭!大家可以試試~

至於右後方的則是:和女人麵很搭!

我嘗試的結果就是類似雞汁粉的效果,會讓湯頭更鮮甜。

P1000714.jpgP1000718.jpg

再來,我要大力讚揚的是這罐腌豆芽菜!!!超級好吃!!

到底是因為我肚子太餓還是它真的是人間美味,拉麵還沒上桌前我就吃掉兩小碟了~~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在單獨賣醃漬豆芽菜,有的話,麻煩老闆來兩罐。

P1000719.jpg

店內的環境。

P1000720.jpg

加麵(替玉)100日圓,可以之後吃不夠再請服務生加喔,舉起手大喊就好~~

然後就會有服務生咚咚咚跑過來跟你收100元銅板XDD

P1000721.jpgP1000722.jpg

牆上有許多知名人物的簽名,但sorry,我一個都不認得XDDD

P1000723.jpgP1000724.jpg

終於,我的拉麵來囉!!女人麵的碗是用紅色的,男人麵則是用黑色的。

或許有人會問,男生點女人麵或是女生點男人麵會不會很奇怪,我只能說你想太多囉!!XDDDD

很多人都馬亂點~開心就好:)

P1000725.jpg

可以發現,女人麵以雞湯為底,所以湯頭較為清淡,吃起來略帶有胡椒調味的感覺。

或許就是因為色澤較淡,口味較清爽,所以更受女生的歡迎吧~

肉的部分也相當好吃,很軟嫩~ 而且一次給了6片整個非常阿莎力,好滿足啊!!!

溫泉蛋也很好吃,只是好像滷得不夠久,有點沒味道,比起來我更喜歡一蘭的溫泉蛋。

麵體一樣是我喜歡的偏硬的口感,細細的麵條倏地吸入口中,再搭配一大湯匙的雞湯,實在太銷魂了^^

但這碗的份量一般男生吃可能只有七分飽,因此這時候來個替玉就變成必要的選項了~

P1000726.jpg

近拍溫泉蛋一張!還有旁邊的蔥花,這都是我的最愛啊^^

P1000727.jpg

吃飽喝足後,突然看到放面紙的桶子上,貼有通堂的分店地圖。

目前通堂只有在沖繩有,而且只有少少的5間分店,其中有在輕軌站附近的只有這間小祿本店跟在儀保站附近的分店。

P1000728.jpg

整體來說,通堂的拉麵是有其特殊性,畢竟雞湯湯頭的拉麵還是比較少見,雖然還沒有撼動到我心目中一蘭的地位,但也堪稱是表現不俗啦~

這次來到沖繩,除了大家超推的通堂外,我也嘗試了另外一間更是號稱全日本拉麵決選第一的暖暮拉麵,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 , , , ,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