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到韓國的道地小吃,就不得不提到廣藏市場了~ 廣藏市場在韓國人心目中有其重要地位,不僅是因為這裡聚集了所有韓國傳統文化及內涵,更是韓國人的性格、民族情感薈萃的地方,連知名藝能節目Running Man都來過這裡拍攝喔!!

postfiles2.naver.net  

所以韓國觀光公社,也以Running Man拍攝過的景點出了一本「Running Man廣藏市場供略手冊」,如果有計劃將廣藏市場納入行程的朋友不妨去觀光公社拿一本喔^^

img_2794  

交通資訊

要前往廣藏市場,可以搭乘地鐵1號線在「鍾路5街站(129)」下車,8號出口出來就是了,其實整個街區都可以納入廣藏市場的範圍,不過一般來說最常使用的路口是,8號出口出來直走約3分鐘的門口,底下的圖會有介紹。

螢幕快照_2013-02-06_下午8.22.28  

市場資訊

電話:02-2267-0291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禮智洞 6-1番地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번지)

營業時間:07:0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kwangjangmarket.co.kr/index.asp

 

2013-01-27 13.58.44  

如果從8號出口出來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廣藏市場的入口了!!

2013-01-27 13.56.44  

星期六的中午已經非常多人了,有的一整個家庭出來吃飯,有的則是三五好友來喝杯小酒,沒錯!韓國人從中午就開始喝酒了XDDD 廣藏市場可以說是門庭若市啊@@

話說我上一篇出現的「柿餅」就是在廣藏市場門口的這攤買的喔,販賣柿餅的大媽剛好被我的兩位朋友擋住了XDDD

2013-01-27 12.27.35  

廣藏市場整個逛起來的感覺非常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只是這裡大部分賣的是小吃、傳統服飾、乾貨等商品,街道的設計及遮雨棚,都讓逛慣傳統市場的我感到非常舒適喔^^ (人真的跟菜市場一樣多XDD) 

 

其實這張圖有個小小玄機XDDD 那就是我們吃的第一樣道地美食的店就在圖裡面!! 沒錯就是位於轉角的「麻藥飯捲(마약김밥)」,韓國的紫菜飯捲絕對是人氣小吃第一或第二位,跟辣炒年糕人氣簡直不相上下,來到這裡怎麼能錯過呢XDDD

2013-01-27 12.25.35  

為何叫麻藥飯捲呢?據我們的朋友說法,是因為飯捲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有讓人中毒一直吃、一直吃的效果,像毒品一樣XDDD 是不是跟我們的鴉片粉圓同樣道理啊XDDD (這個人真的很愛亂說話XDDD)總而言之我們就買了一份帶去其他店裡吃囉!! 這裡的紫菜包飯一份是 ₩2,500 (NT 67),算是相當普遍的價位^^

2013-01-27 12.29.33  

沿途的店家其實賣的東西都差不多,綠豆煎餅、血腸、紫菜包飯、豬內臟、辣炒年糕等,所以我們就隨便挑了一間人氣看起來頗高的店進去了!!

IMG_1436 

這家店叫做「朴家綠豆煎餅(박가네 빈대떡)」,算是各節目都有來採訪的名店喔!!

2013-01-27 13.54.07  

我們會挑這間店完全是因為店門口擺了滿滿的炸物實在是太吸引人了XDDD

2013-01-27 13.54.19  

阿珠媽非常努力地炸肉餅及綠豆煎餅!!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的,而且如果配上一碗馬格利,完全絕配啊!!

2013-01-27 12.37.53  

才剛12點,店內就高朋滿座了~ 許多人都點上蔥煎餅或是海鮮煎餅,再配上一碗馬格利酒,週末的午後也太愜意了!!話說首爾的馬格利酒牌子都不如釜山好喝...真的要哭了!!

2013-01-27 12.54.06  

今天我們總共吃了,右上角的「麻藥紫菜飯捲」、右邊的「肉煎餅 ₩8,000 (NT 216)」、左邊的「炸物拼盤₩10,000 (NT 270)」,還有一罐馬格利!!

2013-01-27 12.49.59  

其實紫菜飯捲的味道非常好想像,就是紫菜包飯裡面有酸酸的蘿蔔灑上點芝麻之類的,盒子上的醬料也是一般吃生魚片時會沾的芥末醬,乍看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吃起來真的特別好吃耶!!然後韓國人很喜歡右下角那種黃色的醃蘿蔔,很像台灣火雞肉飯上會放的,我一般在台灣是不吃的,但是來韓國之後好愛喔!!因為他們的醃蘿蔔很脆,吃起來不會鹹耶~ 尤其配上紫菜飯捲特別對味,終於瞭解麻藥飯捲的意涵了XDDDD

2013-01-27 12.46.21  

炸物拼盤的部分我只能用非常特殊來形容,因為有些東西我問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答不出來那是什麼!?我知道裡面有煎蛋、炸蟹肉棒(火鍋好朋友)、炸午餐肉(這倒是韓國居家很常出現的小菜)、炸豆腐、炸餅(我開始亂掰了XDDD)還有一些炸豬內臟就是了XDDD 我想我暫時還是不要知道他們是什麼好了哈哈 話說,味道的話,我覺得炸的東西都難吃不到哪裡去哈哈哈  熱熱吃都好吃!!

2013-01-27 12.53.59  

這個、這個、這個!!我只能說這個必點!!這個就是炸肉餅!!為何不點綠豆煎餅呢?因為本人就是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菜,有炸肉餅和綠豆煎餅可以選擇時當然無條件選擇炸肉餅囉XDDD 而且我只能說他熱熱吃也太好吃了!!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日本的可樂餅,味道卻有種台灣味耶不知為何哈哈,滿對我的口味的~~

話說由於這裡的小吃份量都不太小吃,我們三個人吃三樣真的非常有飽足感,所以建議大家一起分食,可以吃得比較多樣化喔^^ 現在想到肉餅還是會流口水呢XDD

2013-01-27 12.33.05  

結束了吃吃喝喝行程後,我們繼續在市場裡面闖蕩,廣藏市場裡也有類似這樣賣韓國傳統糕類的店家喔!糕,在韓國的傳統文化中,不僅是日常美食,也是節慶時必備的食物~

2013-01-27 14.05.44  

除了食物以外,另外一區也販賣韓國的傳統服飾和手工藝品,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來看看喔~

2013-01-27 13.56.32  

最後我們回到了剛剛進入廣藏市場的那家攤販,向阿珠媽買了三個柿餅,就回惠化喝下午茶囉!!

如果你很想要貼近一個國家的人民習性,那麼你必須進到一條巷子裡,廣藏市場就像是那條巷子,帶你看到韓國最真實的一面,這裡的人們沒有經過旅遊商品的包裝,他們對待外國人就像對待自己人一樣熱心,在這裡可以跟阿珠媽撒嬌他會多你很多贈品,可以殺價,可以聽到韓國人在拉攏生意,這些事情真的就像平常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一樣,廣藏市場就是給我一種很自然的感覺! 

歡迎大家來廣藏市場尋寶、體驗韓國人的熱情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