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83009_597634994196932_2789762145832781692_n

這次來到宇治,有個一直朝思暮想的網紅名店「中村藤吉」,之前來京都時,就買過一些他們家的周邊,覺得真的滿好吃的,送禮自用兩相宜。

所以這次不管沿途表參道上有上千家的抹茶店誘惑,我就是只想吃中村藤吉!不過先說結論的話:那就是吃一次就好XD

交通資訊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在平等院表參道上,宇治川旁,距JR宇治車站700公尺,10分鐘步行距離;京阪線宇治車站則約450公尺,步行約6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81 774 22 9500

地址: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營業時間:平日 10:30-17:00;假日 10:30-17:30

官方網站:https://www.tokichi.jp/

價位:抹茶蕎麥麵/烏龍麵 單點 ¥990

 

DSC00632.jpg

中村藤吉在宇治有兩間分店,分別是位於JR宇治站前的宇治本店和位於表參道的平等院店。

兩間店分別從11:00和10:30開始營業,如果非中村藤吉不吃的朋友,建議一下車就直接進店;一方面可以避開中午吃飯排隊時間,一方面也可以確保餐點有最多選擇。

因為我是逛完平等院,再走來平等院店候位,當時已經大排長龍了,我等了1個多少時才有位子,而且很多餐點都已售完。

DSC00617.jpg

因此料到排隊時間很長,乾脆先來宇治川沿岸走走,欣賞美麗的風景。

DSC00615.jpg

看看這楓紅,真的讓人醉心。

又想想現在的疫情,半年前,我們真的有辦法想像,這種隨時可出國賞美景的日子竟是這樣的難能可貴嗎?

DSC00620.jpg

除了楓葉以外,連銀杏也開地放肆,對比藍天,黃色的葉子更顯地閃閃發亮!

DSC00633.jpg

算好時間回到店內,已經從1點排到2點半;早已飢腸轆轆的我,終於坐到位子上了。

不過店員馬上說,這個沒了、那個沒了,連套餐都沒了.... ==

當下實在很想問他,你可以直接告訴我有什麼可以選是不是比較快...

所以我只單點了生抹茶蕎麥麵。

DSC00634.jpg

我記得當時烏龍麵也已經完售了。

DSC00635.jpgDSC00636.jpg

其他菜單也拍給大家參考一下。

記得,如果非中村藤吉不吃的話,一定要一早就來。

DSC00637.jpg

除了一般的抹茶餐點以外,甜點類的抹茶當然也不能缺席囉!

不過這價位真的頗驚人啊~

我後來又點了一份抹茶果凍,價格跟我的蕎麥麵一樣都是990日圓。

中村藤吉不只是人氣最高、排隊最長的,甚至連價位都是高人一等。

DSC00639.jpg

點完餐後,先來喝杯茶吧!

DSC00640.jpg

但不得不說,中村藤吉的這個茶包超級好喝!!完全有驚豔到我~

所以出店後我立馬左轉從實體店鋪中購入這個茶包:)

DSC00642.jpg

就是這個色澤,超美味的綠茶,不過即使單買茶包,也不太便宜,但個人覺得還是比坐下來吃餐點,值得多了XD

DSC00641.jpg

我的位子真的非常之好,是在靠宇治川的這邊,等餐等地太無聊時,還可以看看河水的美景。

DSC00644.jpg

印有中村藤吉本店圖樣的濕紙巾,中村藤吉本店指的是靠JR宇治站的那間喔!

DSC00645.jpg

整間店人滿為患,但大多以觀光客為主,其中以台港韓旅客居多,超可怕的名氣啊!

如果是日本客人的話則是以年長的族群為主,畢竟荷包比較深吧~

宇治是周邊城市學生非常熱門的修業旅行地點,所以一路上你可以看到一堆學生,只是中村藤吉真的太貴了,店裡客人就不會看到太年輕的族群。

DSC00647.jpg

過不了許久,我的蕎麥麵就上桌了!還好,我本來在候位時,就已經決定好,我就是要吃抹茶蕎麥麵了~

只是很可惜的是,我本來要點的套餐沒了... 套餐還有多一碗抹茶白飯和小份的抹茶果凍。(殘念

DSC00649.jpg

整份餐點是這樣,左邊有一份小小的漬物。

右上角則是醬油、芥末和檸檬、抹茶鹽。

抹茶鹽的部分可以酌量增加至醬油之中,更能增添抹茶蕎麥麵的風味。

DSC00650.jpg

整份餐點吃起來相當清爽,抹茶味相當濃厚,很適合夏天,或是像今天這種突然回暖的秋天品嚐。

而且不得不說中村家的抹茶不會讓我有種抹茶香精之感,完全是真材實料。

但這種價位,如果還給我吃香精,我真的會生氣XDDD

三兩下這份餐點就被我解決了,突然非常慶幸我有多點一份抹茶果凍,不然真的會懷疑我到底吃了些什麼...

DSC00651.jpg

抹茶果凍!!這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抹茶冰淇淋稍微融化一些後,直接和果凍、白玉一起吃,更好吃。

這裡的抹茶苦大於甜,所以非常深得我心。

DSC00652.jpg

如果不需要吃正餐的朋友,我更推薦來中村藤吉直接吃他們家的甜點,也不失為一個選擇喔!

而且避開正餐時段,真的位子會好等很多;甜點的部分也比較沒這麼快售罄。

DSC00654.jpg

最後吃飽喝足後,結帳走人,嗯!這價位,就讓各位看官自行判斷是否有這個價值啦~

但!如果叫我下次再來排一次相同的隊,我絕對不幹!

其實感覺整條表參道上的餐廳都大同小異,中村藤吉還是以吃名氣為主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