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452906_2534911453448872_7473866011326808064_n

在倉敷的第一個晚上,詢問了一下民宿老闆哪邊有好吃的美食,老闆立刻推薦了這間在倉敷美觀地區擁有高人氣的傳統關東煮餐廳「民芸茶屋 新粋」。

而且這家店有的時候會臨時休息,要趁有開的時候趕快去,聽到這句話當天晚上就馬去報到了XDD

交通資訊

民芸茶屋 新粋就位於倉敷美觀地區內,如果有安排住在倉敷美觀地區的話,步行都都在5分鐘路程以內。

餐廳資訊

電話:+81 86 422 5171

地址:日本岡山縣倉敷市本町11-35

官方網站:http://www.k-suiraitei.com/shinsui/

營業時間:1700-22:00;Sun. 休息

價位:關東煮類  ¥ 160~300

 

DSC00338.jpg

淡季的傍晚,倉敷美觀地區很早就已經路上無行人了,當地民眾也都早早回去休息。

只剩下若干餐廳還開著,而我們今天的目標「民芸茶屋 新粋」燈籠已經掛上囉!

DSC00336.jpg

倉敷美觀地區到了晚間,旅客散去後反而有種靜謐的感覺,更讓人覺得舒服,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擇在這邊住三晚的原因。

而在這百年老房子群中的新粋,從大正8年開業至今已經100年囉~驚人... 

DSC00339.jpg

酒水菜單,由於今天不想喝酒,只點了烏龍茶XD

DSC00340.jpg

接著是「小菜」和「生魚片」系列。

其中胡麻豆腐是當店招牌~不過菜單都是日文為主,大多我都還是看不懂,只能猜猜樂了!

DSC00341.jpg

接著是「煮物」和「燒烤類」的菜單。

DSC00342.jpg

炸物和醋醃漬品。

DSC00343.jpg

再來則是主食類的和關東煮。

因為沒吃晚餐,所以還是點了主食類的稻庭烏龍麵。

至於關東煮的部分,則是點了:蘿蔔、雞蛋和白菜卷。

DSC00344.jpg

放在吧檯上的是一些煮物類的菜色。

左邊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啊!!

DSC00345.jpg

首先上桌的是關東煮的部分,每一樣都滷地超入味,又不會過鹹,味道濃郁。

尤其是雞蛋和白蘿蔔,吸收了滿滿的關東煮湯之精華,配上一點黃芥末醬真的超棒的。

DSC00346.jpg

至於高麗菜捲也很不錯,煮到軟嫩的高麗菜,入口即化,也難怪民宿老闆一直大推這家。

DSC00348.jpg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填飽肚子的稻庭烏龍麵。

不過也非常好吃,簡單卻又好吃的代表大概就是他了!

重點是烏龍麵相當具有嚼勁,而且味道清爽,吃兩碗都沒問題!

DSC00349.jpg

新粹的老闆也非常有趣,感覺得出來到了平日晚上,這裡都只剩下常客了,每一位都跟老闆有說有笑~

而我本來也就一個人默默地吃飯,但在老闆的搭話之下,也開始用破破的日文跟他們聊了起來XDD

雖然倉敷的台灣旅客不算少,但大多是跟團來一日遊,真正住下來的其實不多,因此他們對台灣人還是充滿了好奇~

DSC00350.jpg

最後在老闆和其他客人的強力推坑下,多點了一塊新粹招牌的可樂餅;本來是兩顆一份,但老闆說我一個人點一顆也可以喔!

他們家的可樂餅真的滿特別的,不像是一般我們吃到的扁扁的一塊,而是球狀的可樂餅。

老闆的獨門醬汁酸酸甜甜的,把剛炸出來的可樂餅香氣又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真的是還滿好吃的!

但吃完這個真的肚子飽到不行,趕緊結帳走人。

這一餐吃下來,總共約600台幣,雖然不是太便宜的一餐,但整體來說從餐點品質到餐廳的氛圍,都頗讓人喜歡;加上晚上在倉敷的選擇不多,有時間務必請來新粹試一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