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城市我總是喜歡挑一座高塔來欣賞整個城市的景色,而位於金角灣旁的加拉達石塔(Galada Tower)正是這次最讓我們驚豔的眺望點。

交通資訊

位於貝伊奧盧的加拉達石塔,搭乘地鐵M2線Şişhane站下車,步行約400公尺,5分鐘即可抵達。

參觀資訊

電話:+90 212 293 81 80

地址:Bereketzade, Galata Kulesi, 34421 Beyoğlu/İstanbul, Turkey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方網站:https://beltur.istanbul/tr/mekan/galata-kulesi

門票:₺25 (NTD 140)

 

P1210562.jpg

加拉達石塔修建於1348年,距今已有670年左右的歷史,早期稱之為基督塔,一直以來都是金角灣地區的最高塔和防禦性堡壘。

而到了現代,則搖身一變成為了最時髦的景觀餐廳和眺望賞景之處~

也因為視野極佳的關係,任何時候來幾乎都大排長龍,我們今天也排了30分鐘左右才得以上塔。

P1210563.jpg

登塔的門票,25里拉,門票還滿有質感的,頗有收藏價值。

P1210564.jpg

目前塔內有兩部電梯載客,最喜歡這種有電梯的高塔了!!迅速且不費吹灰之力地我們就抵達樓頂,準備欣賞這美麗的景緻了。

P1210565.jpg

感謝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一個超棒的天氣~~

P1210566.jpg

金角灣,自古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由於其天然的峽灣特質成為伊斯坦堡的自然屏障。

但對於我這個觀光客來說,他的三塊土地對望的奇特景象更吸引我,超特別的啦!

P1210567.jpg

伊斯坦堡市區的建築乍看雜亂無章,但細看卻隱約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老城區的紅瓦白牆與新城區的高樓節比鱗次形成強烈對比。

伊斯坦堡正是這樣一個迅速崛起、發展中的城市啊~

P1210568.jpgP1210569.jpg

超愛這個角度,看著船隻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中穿梭,滿有快感的。

P1210570.jpgP1210571.jpg

加拉達大橋,連接著老城區,遠方還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

P1210572.jpg

左邊是加拉達大橋,右邊則是阿塔圖克大橋,這兩座正是金角灣最重要的兩座橋樑,連接老城區和卡拉柯伊。

P1210573.jpgP1210574.jpg

是不是美到不行啊~~~

P1210575.jpg

石塔上其實不大,繞一圈拍拍找大概5分鐘可結束,但這5分鐘所看到的景致真的可以記一輩子。

非常推薦大家來到伊斯坦堡撥點時間給加拉達石塔,下塔之後還可以慢慢逛到獨立大街shopping,真的超順暢的行程LOL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