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快速地前往我們口袋名單中的第一家餐廳「Atis Cafe」,感謝Tripadvisor推薦,這一路上讓我們解決了很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困擾...XD

而在Atis Cafe的這一餐也算是我們第一餐土耳其料理,沒想到同樣作為中東國家,土耳其料理真的出色太多了...

交通資訊

Atis Cafe位於番紅花城老城區,老城區小巷弄多,地勢又高高低低,建議跟著google map走比較不會走錯。

餐廳資訊

電話:+90 536 201 28 00

地址:Çeşme, Naip Tarlası Sk. No:1, 78600 Safranbolu/Karabük, Turkey

營業時間:7:00-1:00

價位:平均一個人約 ₺25 (NTD 137)

 

P1210350.jpg

Atis Cafe的店面相當可愛,有種童話故事裡小房子的錯覺,不過番紅花城的房子大多是這樣的風格,都讓人感到非常夢幻。

土耳其的餐廳營業時間都相當長,畢竟在齋戒月的時候,伊斯蘭教徒要在入夜之後才能進食,也因此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可以在大白天輕輕鬆鬆地用餐囉!

P1210352.jpgP1210351.jpg

店內的裝潢也非常可愛,五顏六色的桌巾,不說,我還以為是來到地中海小鎮呢~

P1210354.jpg

不過像今天這麼好的天氣,我們怎麼捨得窩在室內呢?

當然要撿個路邊的座位,與番紅花城美景作伴,而且這邊野貓不少,吃飯時還有小貓咪可以觀賞XD

P1210344.jpg

一般土耳其餐廳的傳統,只要客人上桌,就會先端上土耳其熱紅茶給客人享用,而且一定要用像這樣的鬱金香杯裝喔!

不過第一次喝土耳其紅茶的我,被它的苦澀完全嚇到了... 不過多加兩粒糖後就漸漸習慣了XD

P1210345.jpg

至於菜單的部分,非常貼心地都有圖片!!

而且多有附上英文解釋。

第一面這是土耳其早餐,pass

P1210346.jpg

再來則是主食,飯類、餅類,還有剝皮辣椒(誤)

大家看到最後,就會發現菜色超多根本很難選,所以我們就直接找了店員推薦。

這一頁我們點了左下角的Safranbolu Bukmesi,姑且把它翻譯為「菠菜盒子」。

P1210347.jpg

接著有些烤肉類。

我們點了右邊中間的Manti,Manti是有點像麵疙撘的東西,是這一區獨有的料理土式麵餃,點!

還點了右上角的Peruhi,有點像是奶油醬配上扁麵皮的感覺。

P1210348.jpg

再來又是一些烤肉~各種烤牛肉、烤羊肉、烤雞肉,還有蛋料理。

我們最後選擇了右下角的Tavuk Sate蕃茄炒雞肉

三個人點四道菜應該是不為過。

P1210353.jpg

吃飯前的逗貓時間,不過我都要懷疑友人逗貓時間比吃飯時間還長了,而且逗完貓還沒洗手就吃飯...

P1210361.jpg

非常迅速地,我們餐點上桌囉!

這一盤就是所謂的土式麵餃,吃的時候要拌一下,底下的橄欖油香氣十足,微辣的口感頗下飯,而且上面牛肉碎鹹鹹的超・級・好・吃!

真的很懷疑之前在以約吃的到底是什麼食物耶...

P1210359.jpg

右邊的那一道相比左邊的就有點相形失色了,味道比較貧乏,只是單靠奶油和上面的番茄醬汁。

P1210357.jpg

兩盤擺在一起,大家都知道要選誰吧~個人覺得這兩樣都算是主食類的,可以選一道就好。

P1210363.jpg

再來則是番茄炒雞,這個也滿好吃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吃到的番茄都超級新鮮~

完全是由真正的番茄下去磨碎炒出來的一道菜,沒有人工香料或是番茄醬,而且雞肉也相當軟嫩。

P1210358.jpg

最後這一道我不得不說,根本就是今天這一餐的VVIP,為什麼我會叫它波菜盒子呢?因為它真的太像台灣的韭菜盒子了哈哈哈

只是內容物換成菠菜而已,又或者是蔥餅之類的食物。外皮酥脆,大加分,加上裡面菠菜的香氣,好吃又營養健康,但這時候不是應該要配上一些蒜蓉醬油膏嗎?

(老闆整個黑人問號臉

P1210362.jpg

這一餐吃下來共73里拉,平均一個人才140台幣左右,實在是太便宜、太經濟實惠了~

當然會這麼便宜,也是受到里拉貶值所賜啦!整個讓我們吃得飽又吃得巧。

Atis Cafe的餐點相當有水準,而且該有的著名菜色這裡都有,價格也不貴,作為在番紅花城的餐廳選擇恰如其分,而且這三隻貓真的也太可愛了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繼續我們的旅程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