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一抵達日惹後,到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忍不住到外頭尋找我們的第一餐了~Kesuma就位於我們的飯店附近,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相當不錯,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第一或第二名,當下我跟友人就立馬決定午餐就吃這家了!

餐廳地點

餐廳資訊

電話:+62 812 2942 6685

地址:Jl. Sartono No.858, Mantrijeron, Kec. Mantrijeron, Kota Yogyakarta,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143, Indonesia

營業時間:Wed.~Mon. 11:30-14:30;18:00-22:00;Sun.只營運晚餐時段;Tue.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kesumarestaurant.com/

價位:主餐 85,000 IDR (NTD 185)

 

P1200478.jpg

Kesuma位於小巷弄之內,老實說我們在這附近來回走了幾次,都差點錯過餐廳。

後來找到餐廳後,發現大門深鎖,但明明已經過了開店時間了,失望之餘,我們只好繼續開啟google map尋找附近有沒有開著的餐廳可以讓我們飽餐一頓。

此時,我們聽到門內有些聲響,透過窗子我們向老闆娘詢問今天是否營業,老闆娘說有,但我們來得太早了,食材還沒送進來,如果不介意稍等的話還是可以進來坐。

P1200479.jpg

其實我們根本就不想再走啦~於是就直接入內等待。

整個餐廳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家一樣,事實上也是,來自峇里島的老闆娘和法國先生合開這間餐廳,她是老闆兼大廚,也因為人力較少,所以一次很難接待多組旅客,像是晚上比較精緻的套餐料理時,都會只限定接待一、兩組客人,而且加上老闆娘語文能力超強,所以頗受外國旅客歡迎。

如果你沒有訂位的話,建議中午來碰碰運氣會比較有機會可以品嘗到老闆娘的手藝喔!

P1200484.jpg

站著的這位就是老闆娘,非常的有氣質且和藹可親。

友人不斷地向老闆娘詢問好吃的跟推薦的菜色~

也幸好來得早,沒有其他的客人,不然光一位老闆娘,校長兼撞鐘,可能會無暇應付。

P1200480.jpg

前菜的部分,價位從35,000印尼盾起跳,大約是75元台幣,在日惹地區不算是太便宜的價位。

不過對比到台灣甚至是峇里島,真的就便宜許多了!

我們點了第一道Bergedel Tofu,是老闆娘的招牌菜,他超推薦,雖然我們兩個對豆腐都沒有太大的熱情,但還是選擇相信他XDD

P1200481.jpg

至於主菜的部分,我們選擇了這裡的招牌Ayam Kesuma,既然是以店名為名的菜色,肯定不會太難吃吧:)

P1200482.jpg

有了前菜和主菜。我們想說也來炒一點蔬菜均衡營養,於是就點了Mixed Vegetables

雖然kesuma每道菜都讓人躍躍欲試,只可惜我們兩個人,胃的空間有限,所以只能選擇最想吃了囉~

要不然什麼... rendang, ayam goreng都超想點來試試看的...

P1200483.jpg

點完餐後,老闆娘就進廚房忙了,我們就喝著熱茶靜靜等待。

畢竟只有一位廚師,我們等候良久,菜才上來。

不過今天下午也沒什麼行程,不如就輕鬆一點,慢慢來吧!

P1200486.jpg

炸豆腐上桌囉!(姑且就稱呼他為炸豆腐吧~)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她還頗不起眼的,長得又不特別,也沒有什麼特殊香氣。

不過,我說,最畫龍點睛的是旁邊的酸蘿蔔泡菜和後面紅紅的辣醬,他們完全把炸豆腐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尤其是辣醬好吃到我跟友人都想各帶一罐回去呢!

(大推... 辣椒醬!)

P1200487.jpg

再來是炒蔬菜,蔬菜主要有高麗菜、鳳梨和一些葉菜類組成,醬汁的部份是很傳統的印尼香料,有點點辣椒、沙茶混合椰奶的味道。

大致上相當開胃,不過菜炒起來偏生、偏硬,口感可能沒這麼好。

P1200488.jpg

這是炒青菜所附的飯,老實說... 份量太多了啦!根本吃不完XDDD

P1200490.jpg

最後,我們點的Ayam Kesuma上桌了!其實印尼語也滿好認的,幾天下來,點餐點多了,就會發現Ayam就是雞的意思XDDD

這一道呢~有相當著名的印尼炒飯,還有經典的印尼香料炸雞,然後... 剛剛說超好吃的辣椒醬和醃蘿蔔泡菜又出現了。

P1200491.jpg

我第一次吃印尼菜是在荷蘭,當時也點了和這個差不多的菜餚,但吃完後,我整個對印尼菜留下非常差的印象,實在太死鹹了!

不過來過印尼多次的新加坡友人一直說印尼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要我一定要給我印尼菜多一次機會。

這是我第二次嘗試印尼菜,同樣的炒飯,同樣的炸雞,真的比起來與荷蘭印尼菜天壤之別。

先說炒飯的部分,雖然都是以醬油下去炒,但Kesuma卻不會死鹹,多了一些醬油本身的香氣,光本身就很夠味了。

如果加上一旁的印尼炸雞更是美味!不過這樣的料理本來就會讓人多少有點膩口,此時酸酸的蘿蔔泡菜就派上用場,達到了中和的效果。

P1200489.jpg

而且Kesuma老闆娘把雞肉處理地相當軟嫩,輕輕一撕就骨肉分離了~外表焦香脆,裡頭鮮嫩多汁,真的也太好吃了!

整份吃下來,真的飽足感十足!另一盤飯幾乎是動也沒動... 而且這樣總共竟然只要155,000 IDR,一個人大約170元台幣,就能享受到如此高品質的餐點。

真的非常感謝老闆娘在餐點推薦上的用心,即使很可惜地最後沒有胃品嚐他的手工甜點,但仍舊心滿意足。

不愧是Tripadvisor上第二名的餐廳,非常推薦大家前往,如果時間有先敲定,不妨先訂位,還可以跟老闆娘討論一下想吃的菜色喔!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