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古城(Petra),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2014年的神劇《未生》,當時張格萊和吳科長在佩特拉卡茲尼神廟前的對話,讓我對這個國家產生了許多幻想,約旦就立馬進入bucket list的上位圈啦~

也因此就算聽到許多網友說:「佩特拉之夜很貴啦!騙錢啦!」我還是一定要參加:)

所以佩特拉的文章會分為兩篇進行,這一篇主要介紹佩特拉景區的著名景點,另一篇則是以佩特拉之夜為主。

交通資訊

佩特拉距離安曼約240公里,開車單程約3小時;若是搭乘巴士從安曼過來,通常是一天一班往返,早上6:30出發、下午4點回程。

參觀資訊

電話:+96 23 215 7093

開放時間:冬季 6:00-16:00;夏季 6:00-18:00

官方網站:http://www.visitpetra.jo/

票價:一日票 JOD 50 (NT 2,100)、二日票 JOD 55 (NT 2,310)、三日票 JOD 50 (NT 2,520);若有相對應的Jordan Pass天數,可憑Jordan Pass入場

 

路線及參觀注意事項

首先,我先說明一下這一天我們的參觀路線,我們走的路線是最受歡迎的一條,通常來一日遊的朋友都會走跟我們一樣的路線。

那就是一路從蛇道、卡茲尼神殿再到修道院;如果準備參觀兩天以上的朋友,其實還有一些印第安那瓊斯路線之類的可供選擇~

1. 時間預估:

我自己算是腳力不是太好,平時也沒在鍛鍊的人,所以跟大家說明一下我的腳程時間;

◇遊客中心→蛇道入口:900 M,20分鐘

◆蛇道入口→卡茲尼神殿:1.2 KM,30分鐘;因為這裡超好拍照,所以時間可能更長

◇卡茲尼神殿→羅馬劇場:500 M,10分鐘

◆羅馬劇場→修道院:3 KM,2小時;這一段是最痛苦的,需翻山越嶺,時間耗費較多。

P1160291.jpg

2. 交通問題:

有的人會問說佩特拉裡面不是有馬車或驢子嗎?是的,但我們從一開就決定好不乘坐任何交通工具,一方面其實很慘忍,二方面是驢子走山路那段相當危險,所以我們到最後都是用自己的雙腳完成旅程。如果真的需要搭乘驢子的朋友,不要忘了殺價,我們一路上遇到20JOD殺到10JOD再降價到5JOD的驢子商人,所以.... 一切好談XD

3. 注意事項:

◇注意防曬:佩特拉幾乎無陰影處,所以在移動時一定要注意防曬,儘管我們是在12月去,氣溫不太高,約20度左右,但太陽還是很大。帽子、太陽眼鏡、防曬油就格外重要了!如果喜歡的話,買個阿拉伯頭巾,或是印第安那瓊斯那種牛仔帽也不錯喔!

◆帶一些水和乾糧:景區內的水都很貴,自己帶一瓶在身上吧,有的人會帶那種很大1~1.5L的,我自己是不想背這麼重,就只帶飯店的小水瓶;通常進景區,如果要去修道院的話,來回都會花5~6個小時以上,怕自己肚子餓的話也可以帶一點餅乾、巧克力,要不然就給裡面的商店賺一下囉~

◇盡量不要跟小朋友買東西:約旦的國民教育是非常好的,基本上小朋友都可以免費接受教育到中學,如果外國遊客都跟小朋友買東西的話,父母就不會讓小孩去上學了。

 

◇遊客中心→蛇道入口

P1160249.jpg

終於,一大早(其實已經快10點了),我們默默地從飯店出發,過了遊客中心剪票口後,就進入到佩特拉的區域了。

P1160250.jpg

前面這一段非常寬敞,還人車分道;這一段都有馬車可以坐。

P1160252.jpg

馬車呼嘯而過~像我們這樣錢包已經被門票搶劫過的遊客,馬車pass...

P1160253.jpgP1160254.jpg

佩特拉是一座古城,是古代納巴特王國的都城,所以佔地相當廣大,據悉到目前為止仍有90%的古蹟未被發掘。

因此在佩特拉可以隨處看到像這樣的穴居,或是墓穴。

P1160256.jpg

前面這一段路還算輕鬆,接著我們就到了蛇道路口。

 

◆蛇道入口→卡茲尼神殿

P1160257.jpg

這一段就是一般被稱為「蛇道(Al Siq)」的區域,兩旁高聳的岩石形成一條狹小的通道,真的相當特別。

P1160259.jpgP1160260.jpg

尤其早上或黃昏,不同的陽光角度也會讓蛇道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面貌。

P1160263.jpg

在蛇道真的拍了非常多照片,很殺底片的一個景點。

P1160264.jpgP1160265.jpg

而且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P1160266.jpg

牆上偶爾會出現像這樣的特殊雕刻,特別!好像某種儀式進行的地方喔XD

P1160267.jpgP1160268.jpg

有的時候走一走,路會突然變大條。

P1160272.jpgP1160273.jpgP1160274.jpgP1160275.jpg

但有時又狹小地僅一人能夠通行;然而我的友人卻說這邊很有羚羊峽谷的感覺。

我在蛇道的假掰照,有沒有帥氣十足XD

P1160280.jpgP1160282.jpg

這大概是所有觀光客來到佩特拉都一定會拍的照片,從蛇道的末端拍卡茲尼神殿,不過要找到沒有人的時機真的很困難,因為旅客實在是太多了....

而這張超美的照片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我的手機桌布:)

 

◇卡茲尼神殿

P1160283.jpg

卡茲尼神殿(Al- Khazneh)」是位於佩特拉中心的重要據點,又稱為寶庫(Treasury),這裡也是佩特拉最多觀光客的地方,基本上半天遊或是一般的旅行團,到了這邊就會折返回去了,但其實如果只來卡茲尼神殿的話,只算是來到佩特拉的門口。

P1160284.jpg

這裡有超多可愛的駱駝,可以供遊客騎乘,不過當然是要錢的啦~遠遠地拍駱駝可以,但如果人跟駱駝拍照也是要錢的。

不得不說來到這裡,我跟友人都會變地神情緊張,覺得所有的貝都因人都是要我們的錢...XD

P1160285.jpg

早期卡茲尼神殿是可以進入參觀的,不過現在都被保護了,禁止進入,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光看外觀這麼精緻的雕刻和柱子,也真的讓人非常感嘆當時能有這樣的建造技術真的不得了了。

P1160287.jpg

接著繼續往前走,穿過這兩塊大岩石就會進入Street of Facade的區域了~

P1160290.jpg

暫時告別卡茲尼神殿,我們繼續往前進。

 

◇卡茲尼神殿→羅馬劇場

P1160292.jpg

途中我們經過一些小販,不過深知這邊紀念品非常貴,所以我們都直接pass... 

P1160294.jpg

其實過了卡茲尼神殿之後,這邊都可以稱之為Street of Facade。

P1160295.jpgP1160296.jpg

這裡的牆面都有當時被雕刻的痕跡,想當年佩特拉有多繁榮!

後來在貝都因人刻意保密之下,佩特拉被世人遺忘,直到1812年瑞士冒險家Jean Loius Burckhardt喬裝成穆斯林才得以讓這個世界級景點重新展現在世人面前。

P1160298.jpg

接著我們抵達了「羅馬劇場(Theatre)」,在西元106年後,佩特拉被羅馬帝國征服,正式成為羅馬的一個行省,因此這邊也有為數不少的羅馬建築。

前方那個就是可以容納4,000人的羅馬劇場;話說... 騎著馬匹的騎警真的好帥啊!

P1160300.jpg

近距離參觀羅馬劇場。

P1160301.jpgP1160302.jpg

其實到羅馬劇場,我們都還有說有笑,雖然走了近2公里的路,但都是平面的而且路況都還不錯,加上天氣很好,不是太熱,所以都尚稱輕鬆。

不過接下來前往修道院的路途就不是這樣的了...

 

◆羅馬劇場→修道院

P1160303.jpg

過了羅馬劇場後,接著會進入「柱廊大街(Colonnaded Street)」,有沒有覺得名字很眼熟啊~

沒錯,在傑拉什的羅馬遺跡也有一處柱廊大街,我在懷疑只要是鋪著石板路,兩旁有羅馬石柱的都可以通稱為柱廊大街XDDD

P1160304.jpgP1160305.jpg

這邊的感覺是不是和剛剛差很多呢?

P1160307.jpg

接下來真的就是苦行的開始了,而跟我們推銷驢子的商人也越來越多了~

而且還有一些畫著煙燻妝的傑克船長,超級酷的!雖然我們都不理他們XDD

P1160309.jpg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怨恨我朋友,為什麼就這麼堅持不搭驢子,沒看到我喘到快往生了XDD

不過後來還是證明他是對的,驢子真的好可憐,而且有的路真的超小,感覺會摔下去... 

你知道嗎?靠著自己雙腳爬到山頂的成就感有多高!!

P1160310.jpg

接下來為什麼就沒照片了,因為我光扶著我的心臟都來不及了,哪有空拍照==

 

◇修道院

P1160311.jpg

就這樣,即使後面的老人、小孩不斷超車,我走走停停,但我還是花了兩個小時爬到了「修道院(Monastery)」:)

成就達成!!!!

P1160312.jpg

修道院比起剛剛看到的卡茲尼神殿更高聳、更雄偉,不過走的是同一個style,都是直接在一塊岩壁上鑿出來的,所以看起來有點像鑲嵌在山中的感覺。

這樣的建築還真的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呢... 非常特別!

P1160313.jpg

這裡約建造於西元前300年,一開始是作為墓穴使用,到底有誰會在這麼高的地方建墳墓啊...

後續又做為教堂使用,這裡因為變形金剛3在這邊取景,整個紅、紅、紅到不行XDD

但老實說,變形金剛我每一集都有看啊,怎麼對這一幕一點印象也沒有XDD

anyway,爬到修道院後,我們在這邊休息了30分鐘左右,互相拍拍假掰照,此篇文章的首圖就是在這裡拍的。

非常之美啊!!喜歡得不得了~

接著我們沒有休息,馬不停蹄地下山,返回我們的飯店休息,準備迎接晚上的「佩特拉之夜」。

下山比較輕鬆,我們總共大概走了2個小時左右而已,不過要小心岩石較滑,而且很傷膝蓋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rdan petra travel trip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