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歐洲去過幾個國家、看過幾座教堂之後,就會立刻對教堂麻痺,但...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卻是此行唯一的教堂景點。

這都是因為這座修道院是非常傳統的曼努埃爾式建築,這在其他歐洲國家可是看不到的喔!

交通資訊

從里斯本市區來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到Cais Sodré站201路公車,搭到終點站Mosteiro dos Jerónimos下車,跨過馬路就會到修道院了。 如果要從Cais Sodré站搭路面電車Linha de Cascais線也OK,比較好找、比較簡單,在Belém站下車即可,但就要走比較久,大概12分鐘路程。

參觀資訊

電話:+351 21 362 0034

地址:Praça do Império 1400-206 Lisboa, Portugal

開放時間:10~5月 10:00-17:30;5~9月 10:00-18:30

官方網站:http://www.mosteirojeronimos.gov.pt/pt/index.php

票價:大人  €10 (NT 350);修道院+貝倫塔套票  €12 (NT 420);里斯本卡免費

 

P1150271.jpgP1150272.jpg

吃完蛋塔後決定來修道院動一動,修道院占地廣大,如果沒有使用廣角鏡頭,實在很難把全景都拍進來。

P1150281.jpg

這是票價和開放資訊,要別留意,入秋後的教堂關閉時間都會提早,熱羅尼莫斯修道院15:00過後就不售票囉~

今天很幸運地,沒有排到什麼隊就進來教堂內部了;如果持有里斯本卡的朋友,要記得去一旁的櫃台換票後入場,如果像我一樣沒有卡的直接買票進入即可。

P1150274.jpg

歐洲的教堂都這樣,室內不愛開燈XDD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照射進教堂時,更給人一種神秘感。

P1150273.jpgP1150280.jpg

這位是葡萄牙航海史上赫赫有名的達伽馬

達伽馬其實在高中歷史課本上都會出現,他是15~16世紀時赫赫有名的航海冒險家,也是第一位從歐洲航海到印度的人。

當時的葡萄牙國王曼努埃爾一世為紀念達伽馬的貢獻,就斥資修建了這座修道院,而這座修道院後來更成為了航海人的護身符,每次出海前都會來此祈禱。

P1150275.jpg

從15世紀,過了600多年,歷史縱然在這座修道院上留下了痕跡(整個有點舊有點髒),卻蓋不住其光輝的曾經。

P1150276.jpg

而且雖舊,但仍能感受其輝煌,看看這圓頂,多麼氣派

P1150277.jpgP1150278.jpg

然而,歐洲教堂的哥德式拱頂設計仍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不過不覺得熱羅尼莫斯的拱頂顯地特別剛毅嗎?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採用石材不同的關係,所以相當粗獷的感覺XD

P1150282.jpgP1150283.jpg

教堂內部參觀完後,其實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P1150284.jpg

接著我們進入修道院的迴廊~

有沒有發現,風格開始跟一般歐洲教堂有明顯差別了!

P1150285.jpg

曼努埃爾式建築,取名自葡萄牙最偉大、最具冒險性的國王曼努埃爾一世,其崇尚冒險的精神,完全展現在這座建築之中。

P1150286.jpg

樑柱上的雕刻時常可以看到繩索、貝殼、鸚鵡螺等海洋元素,很有趣吧XD

P1150287.jpg

拱頂的連接方式也與一般哥德式建築有些不同,更像是漁網的感覺。

P1150288.jpg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看清楚整個庭院和修道院的設計。

從規矩的方正設計中,細部雕刻又展現出有點脫離常軌的感覺,喜歡!

P1150289.jpg

這個噴水池... 上面的那隻應該是獅子的東東,嘴巴沒有吐出水的時候,表情看起來有點陰鬱啊...XD

但噴水或許又會看起來像新加坡的魚尾獅... 

P1150298.jpgP1150301.jpg

細細的尖塔和有如繩紋的雕刻,我覺得要不是因為今天天氣好,如果是陰天的話會有點可怕吧!

P1150300.jpg

感覺此時要有一批烏鴉停在上面XD

P1150294.jpg

接著從迴廊的二樓又可以進到教堂內部。

是以俯視的角度參觀祈禱區。

P1150295.jpg

因為是在二樓,所以離彩繪玻璃又更近囉~

P1150296.jpg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雕像,嗯... 雖然這是從小聽到大的故事,但實際看到時還是有點點震撼啊...

P1150302.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修道院整體給人的感覺有點太過粗獷,整體風格有點陰鬱加上內部又不開燈,所以走出戶外時有種重見光明的感覺,鬆了一口氣~

要不然一直在裡面待著感覺都要得憂鬱症了@@

但熱羅尼莫斯修道院仍然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畢竟這個地方太特殊了,跟一般的教堂完全不一樣!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