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里安咖啡館(Caffè Florian)是聖馬可廣場上最著名的咖啡館之一,這裡的古典、氣派都造就其開業300多年來屹立不搖的地位。

不過有的人因為店名是Florian,所以稱之為花神咖啡館,但事實上這間和巴黎的花神咖啡館是毫無關係的喔!

交通資訊

咖啡館就位於聖馬可廣場上,最近的碼頭為聖馬可碼頭(S. Marco),交通船1、NBR210皆有停靠。

從碼頭上岸後,步行約2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9 41 520 5641

地址:Piazza San Marco, 57, 30124 Venezia VE, Italy

營業時間:9:0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caffeflorian.com/en/

價位:Espresso €6.5 (NT 221)

 

P1130738.jpgP1130739.jpg

1720年佛羅里安咖啡館開幕時,創辦人原先將之取名為「威尼斯凱旋咖啡(Alla Venezia Trionfante)」,不過久而久之,創辦人的姓名Floriano Francesconi卻比這原本的店名更加響亮,因此最後乾脆就直接稱呼它為佛羅里安咖啡館了。

不過Florian,時常被人們拿來跟巴黎的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相提並論,也算是莫名其妙獲得了一間姊妹店。

剛好,巴黎的花神我也去過,網誌請參考:

[[法國//咖啡]] 巴黎 -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以咖啡見證歷史

P1130741.jpg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菜單。

P1130742.jpg

由於我們逛街逛到沒有吃午餐,所以索性午餐加下午茶一起吃了。

點了一份總匯三明治16.5歐義式提拉米蘇冰糕14.5歐,看看這不親民的價格,但為了裝潢和名氣我們也是用力給他花下去!

P1130743.jpg

咖啡菜單。

至於咖啡價格當然也至少是別人的兩倍起跳囉!我點了一杯Cafe Latte 10歐;朋友則是點了銅壺濾滴咖啡(Caffè Impero a infusione) 15歐

飲料的價格是我們這幾天喝過最貴的,像是基本的Espresso,便宜的店家從1.5歐到3歐都有,貴一點的4~5歐,但佛羅里安足足要6.5歐!

如果像拿鐵這類常見的義式咖啡也是別家店的2~3倍價格。

P1130744.jpg

佛羅里安咖啡館還是維持百年傳統特色,多數以男性服務生為主,加上全套的白西裝,真的看起來既專業又賞心悅目。

這點倒是和巴黎的花神咖啡館不謀而合~

P1130746.jpg

佛羅里安上餐時超酷的,不管你們點多少東西,服務生都會把全部餐點都放在銅製的托盤上,然後單手托著送過來~

服務生們各個身手矯健,不僅要保持平衡避開桌椅,還要閃躲走來走去的客人。

P1130749.jpg

這一整盤就是我們今天的餐點了。

中間上方有杯水和紙巾;左半邊那兩壺則是咖啡和牛奶,加上空杯就是一組咖啡拿鐵;右手邊的一壺是熱茶,是讓我們加到最右邊的銅壺中,滴漏咖啡到底下的杯子中享用;最下面則是我們的食物:總匯三明治和義式提拉米蘇冰糕。

P1130747.jpg

總匯三明治,老實說一開始點這個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誰叫我們逛街逛到天昏地暗,根本忘了吃飯。

不過意外地還頗好吃,非常喜歡烤地酥脆的吐司一口咬下流出濃郁的起士!

口味上面有鮪魚、里肌肉、火腿等,兩個人分著吃可以嚐到不少口味~

P1130748.jpg

這是朋友點的甜點,不得不說他很厲害!這是一種叫做semifreddo的甜點,它不是冰淇淋也不是慕斯,是一種介於中間的半雪糕,其實semifreddo這個字就是半冷凍的意思。

它吃起來有雪糕的冰涼又有慕斯的滑順口感,相當特別;據說這樣甜點已經風靡義大利好一段時間了呢! 

我們點的這是提拉米蘇口味的,不會過甜、帶點巧克力和咖啡香、恰到好處的口感,真的還滿好吃的。

P1130750.jpg

這是朋友點的銅壺濾滴咖啡,這... 根本就是越南咖啡啊!在越南隨處可見 

不過佛羅里安的銅壺相當精緻,底下的瓷杯也是經典之一,也難怪價格不斐。

但這款咖啡,並非單純使用熱水來沖泡,而是用熱茶,熱茶經過通壺內的咖啡粉,融合咖啡香氣後掉到底下的杯中;喝起來味道相當滑順而不刺激,滿適合想喝咖啡但又怕口味太強烈的人。

P1130751.jpg

這一餐花費下來,竟然比我們前一天在彩色島上吃的晚餐還貴,有一半的錢都貢獻給了名氣和裝潢~

雖然食物、咖啡相當不錯,但這價位真的會讓人卻步,有嘗試過就好了!XD

不過結帳時,發生了一點烏龍,服務生把Caffè Impero a infusione誤植成了Frozen Florian,價格便宜2歐,但我們當下也沒發現,直到打文章的此刻才看清楚... 只能當成服務生送我們的小禮物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