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都下了令人驚豔的番茄麵包,所以首圖也放上了我們這次在Ristorante Accademia吃到最喜愛的食物。看看鮮豔的小番茄用橄欖油調味後跟著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一口咬下,這滋味實在太幸福了~

交通資訊

Ristorante Accademia位於學院美術館旁,距離Firenze SMN車站約15分鐘步行距離。

餐廳資訊

電話:+39 55 217343

地址:Piazza San Marco, 7, 50121 Firenze FI, Italy

營業時間:12:00-15:00;19: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ristoranteaccademia.it/en/index.php

價位:義大利麵 €11~15 (NT 374~510)

 

P1130487.jpg

Ristorante Accademia,店名在義大利文中是「學院餐廳」的意思,不曉得當初老闆是不是因為這間餐廳非常靠近學院美術館而取這個名字。

我們今天在這邊用完餐後,下午就立刻到學院美術館去看大衛像了,走路大概1分鐘吧~

P1130488.jpg

RA(店名太長了自己縮寫XD)在當地已經開業超過20年歷史了,雖然算不上什麼百年老店,但在當地也累積了不少名聲。

看到窗戶上貼滿了這種網站的好評貼紙總是會讓人特別放心XDD 雖然後來發現那個也只是證明誰比較會炒人氣而已~

P1130490.jpg

一進到店內就看到橡木酒桶上擺著一瓶超大紅酒,到底在義大利哪間餐廳沒酒?沒有!

P1130491.jpg

RA在歐美旅客之間相當有名氣的,尤其是晚餐時間大家喜歡來這邊吃吃小食、喝杯小酒,所以擔心沒位子的話可以透過官網訂位。

我們是在中午2點抵達餐廳,幸運覓得一處座位。不過座位和餐廳裝潢都不是走奢華、氣派路線~

P1130492.jpg

這裝潢講難聽一點就是有點... 隨便XD

P1130493.jpgP1130495.jpg

這裡餐點的價位比起之前吃過的要稍微高一些,前菜落在6~12歐,主餐義大利麵或披薩則是9~15歐。

今天我們跟以往不同,特別點了前菜,之前都是直接點個主餐、飲料就結束了;這次選擇了義大利料理中相當有名的番茄麵包(Bruschetta),6歐

此外,我們還點了主餐:菠菜義大利餃(Tortellacci)15歐火腿披薩(Pizza Del Giorno) 10歐

P1130494.jpg

飲料的菜單,今天沒有喝酒,選擇了一般的礦泉水2.5歐

P1130496.jpg

首先上桌的一樣是麵包,但RA的麵包非常特別,是放在牛皮紙袋裡的。

而且他們家的麵包超經典~外脆內軟,是我們這幾天在義大利吃到最好吃的麵包!

P1130500.jpg

再來!今天的重頭戲「番茄麵包」上桌啦~

Bruschetta原本是中世紀時,製造橄欖油的廠商為了測試橄欖油品質,所以把橄欖油塗抹在麵包上的實驗品;後人開始加入大蒜、番茄、羅勒葉,竟然就這樣變成了超人氣的義大利經典美食XD

酥烤後的麵包加上一點橄欖油,上面則是切碎的番茄拌著羅勒香料,光用聞的我就快餓死了!

P1130501.jpg

一口咬下,番茄的酸甜滋味融合了麵包和橄欖油的香氣,真的超好吃啦!我們當時應該要點個兩盤就不點主餐的... 

話說這道義大利的國民美食,現在也越來越多樣化,有的會再加上酪梨、西洋芹等其他蔬菜,當然,如果撒上一些莫札瑞拉起士,感覺也很不錯呢!

P1130497.jpg

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義大利餃,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義大利餃。

今天RA的料理方式是用包著菠菜和奶酪的義大利餃混合牛肝菌菇和松露醬一起料理呈盤。

P1130499.jpg

先說這醬汁的味道,比起以往吃過的松露醬,RA的松露醬顯得比較輕柔,味道上和同樣香氣十足的牛菌菇磨合了不少,所以比較能接受,不會膩口。

要不然之前只要是有加入松露的餐點,我應該都吃不了一半XD

P1130506.jpg

不過千萬不要用我們東方人的眼光去看待義大利餃,硬要說義大利餃跟我們一般看到的水餃有什麼相似之處呢?大概只有外觀吧!XD

裡面包的不是我們所熟悉的肉末和韭菜,而是使用乳酪,所以味道有點像是把我們的水餃丟到很濃的起士鍋裡面,起初是滿令人驚豔的,雖然怪但還頗好吃;但到了後面就會有點膩。

這次讓我卻步的不是松露醬反而是乳酪,所以之後的行程中我就沒有再點過義大利餃了。

P1130503.jpgP1130505.jpg

越簡單的東西越美味。

說真的這幾天在路上看到披薩,第一眼都會想「X!怎麼看起來這麼陽春!?」跟台灣披薩上面總是擺滿了海鮮、肉類甚至還有章魚燒丸子等豐富材料相比,義大利的披薩簡直比陽春麵還陽春。

但吃起來就是很好吃耶!餅皮酥脆、番茄醬很新鮮、起士很濃郁而且放不用錢的,火腿也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在義大利吃披薩真的很難踩到雷。

P1130507.jpg

結帳時,店家還會加上一人2歐的開桌費,這餐吃下來一個人約640元台幣;跟之前去的餐廳相比是稍微貴了一些,但餐點品質沒話說~

尤其是披薩和番茄麵包,直到回台灣了還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