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比薩回到佛羅倫斯已經是晚上9點半了,飢腸轆轆的我們在民宿附近找了一間氣氛還不錯的店用餐,沒想到就讓我撞上了這間在當地人之間小有名氣的simBIOsi,一間以主打有機食材、健康料理的設計餐廳。

交通資訊

simBIOsi位於佛羅倫斯的老城區,距離聖母百花大教堂僅有步行6分鐘距離。

餐廳資訊

電話:+39 55 064 0115

地址:Via de' Ginori, 56/red, 50123 Firenze FI, Italy

營業時間:12: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simbiosi.bio/

價位:有機義大利麵 €7~14 (NT 238~476)

 

P1130384.jpg

抵達simBIOsi時已經將近晚上10點,詢問店員是否還有餐點可以吃,店員表示:還有喔!last order到10:30,我們趕緊入座。

P1130389.jpg

我們的位子是選在長桌的一角;早上經過這家餐廳時,其實就已經注意到simBIOsi的長桌了~

超美的吧!不過這幾天在佛羅倫斯逛來逛去,發現有好幾間餐廳都有long table,難不成是最近的趨勢!?

P1130385.jpg

沒時間了!快快看一下菜單吧~

simBIOsi的食材都是強調有機的,這部分也是相當跟得上潮流XD

這一面都是沙拉類的菜單,一份9歐,果然掛上有機後,價格也連翻漲!

P1130386.jpg

有機義大利麵。

我們選擇了芳提那起士佐松露寬麵(Fontina & truffle pappardelle),13歐野豬肉醬寬麵(Wild boar ragu pappardelle),11歐

老實說當下時間很趕,我們根本是隨便亂點的(餓暈了,誰有時間思考)

P1130387.jpg

除了義大利麵外,還有其他前菜、點心的選擇。

P1130388.jpg

飲料,來一杯卡布奇諾2.5歐,這麼晚喝咖啡到底還想不想睡... 但想喝的時候管他白天還是黑夜。 

友人則是點了提拉米蘇5歐

P1130390.jpg

話說每天早上經過simBIOsi真的都會忍不住被他們家的裝潢吸引,除了醒目的長桌外,還有以地窖為主題的裝潢。

再配上有點衝突感的水晶吊燈,讓人不想注意都難。

P1130391.jpg

另一邊的廚房,即使到了晚上,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廚師忙著料理餐點。

P1130392.jpg

義大利餐廳不可或缺的... 美酒!仔細一瞧,一到了晚上,這裡還滿多當地人來喝一杯的,配點小食閒話家常。

P1130393.jpg

卡布奇諾上桌了!在義大利喝咖啡絕對不會喝到雷啊!

便宜又好喝,對於咖啡控來說,義大利簡直天堂。

P1130394.jpg

接著服務生送上麵包和起士粉,起士粉等等要搭配義大利麵吃的。

麵包則是在義大利吃飯的慣例啦~直接拿起來啃XD

P1130396.jpg

這是我點的起士松露寬麵,清爽的口感,松露香氣十足!而且麵條是我愛的扎實口感,好吃~

而且我發現比起在其他地方吃的義大利麵,simBIOsi的義大利麵,顯地更加Q彈。

P1130397.jpg

請不要看這樣小小一盤,以為份量很少,吃到最後根本飽到不行,怎麼會這樣。

芳提那起士是一款產於義大利瓦萊達奧斯塔的起士,比起一般的起士發酵時間較短,質地較柔軟、綿密,感覺還可以吃到牛乳原本的味道,搭配松露強勁的香氣,反而起了柔化的作用。

但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吃到後來會這麼飽了~因為我加了一堆起士粉,芳提那起士本身的味道也很濃,兩著相輔相成之下反而有點膩口。

P1130398.jpg

我開始要懷疑我朋友是踩雷專家了!

這道野豬肉醬寬麵有點小雷,豬肉軟嫩、寬版義大利麵不用說也是好吃,但是味道太鹹~實在讓人難以完食。

事後google了一下ragu這種義大利肉醬,是產於波隆那的一種傳統肉醬,肉香濃郁但鹹到以為我吃完就要去洗腎了... 

P1130400.jpg

當然最後沒完食;服務生面帶愁容地來問我們:是不是餐點不合胃口呢?

明明就是,但此時還是要擠出笑容說:沒有、沒有,很好吃!只是有點鹹,我們吃不慣。

P1130401.jpg

提拉米蘇的部分~就是真心好吃啊、好吃!

全義大利都是義大利麵、披薩、咖啡和提拉米蘇~吃到好吃的甜點真的是讓人做夢也會笑。

P1130404.jpg

而且最喜歡提拉米蘇上面放上酸酸甜甜的莓果類了~

P1130406.jpg

吃飽準備回家睡覺去!這裡除了餐點外也會收取開桌費,一個人2.5歐,我都把它想成餐前麵包費或是服務費。

平均下來一個人吃了620元台幣左右,算是有點小貴的價格,不過這樣的氣氛,這樣的餐點品質(除了踩雷的野豬肉醬寬麵外),還是相當值得的。

由於當天用餐時,已經是深夜了,餐廳拍不清楚,最後補一下隔天早上拍的simBIOsi。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