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來到Pane e Salame完全是個意外,當天一下飛機,在Termini車站放完行李,第一個行程就來到西班牙廣場和許願池;而位於許願池附近的這家超人氣小店立刻映入眼簾,超多人在排隊,怎麼能不嘗試咧!XD

結果一吃,覺得相當超值!先說結論:便宜、好吃、新奇有趣~完全是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交通資訊

前往Pane e Salame可以搭乘羅馬地鐵A線,於Barberini站下車,出站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餐廳在特雷維噴泉附近。

餐廳資訊

電話:+39 06 679 1352

地址:Via Santa Maria in Via, 19, 00187 Roma RM, Italy

營業時間:12:00-22:00

價位:三明治 €4.5 (NT 153) 起

 

P1120967.jpg

那天中午,我們一路從西班牙廣場逛過來,穿梭在羅馬的小巷中非常有意思~

就這樣我們發現了今天的午餐「Pame e Salame」。

P1120969.jpg

店門口就這樣小小一個,但吃飯時間你絕對不會錯過他,因為永遠大排長龍XD

店名Pane e Salame,其實就是Bread & Sausage的意思,麵包和香腸,正好點出了這間餐廳最主要的餐點。

P1120970.jpg

餐廳的空間滿小的,座位數大概在20個上下,所以完全無法消化他的高人氣,因此當地人幾乎都是用外帶的,也有一些遊客直接買了站在外面吃。

P1120971.jpg

櫥窗裡擺滿了三明治,讓人食指大動啊~

P1120972.jpg

菜單,有英文版本的,所以遊客也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

都來到Pane e Salame了,不點一盤火腿來試試看,似乎說不過去,於是先點了一盤 Mixed Selection of Ham 火腿拼盤,10歐

後來怕肉吃太多又點了一盤 Cured Beef Salad 醃牛肉沙拉,6歐

再加上義大利知名的當地啤酒品牌Peroni,2.5歐,開心解決這一餐。

P1120979.jpgP1120973.jpg

店內的裝潢相當粗曠,整間餐廳像洞穴一樣,酒類也是直接擺在牆上當裝飾。

P1120974.jpg

帥氣的廚師們正在製作餐點,圖片中那個在木板上擺上沙拉和火腿的,正是Pane e Salame的招牌餐點cutting board,看起來就超大器的!

P1120975.jpg

另外一邊的櫥窗內掛著大火腿,這乍看下我還以為是裝飾品... 但應該是真的火腿,跟港式餐廳會把臘肉掛在外面是一樣的概念XD

P1120976.jpg

裡面這區的座位;

Pane e Salame的外國人也不少,但還是本地人居多。

P1120977.jpg

跟地窖式的餐廳有點格格不入的奢華水晶吊燈。

P1120978.jpg

話說這... 大白天的就開始喝酒,像話嗎?像!

如果說每個國家都有一個專屬的啤酒品牌的話,義大利就是peroni了~

peroni創始於1864年的維傑瓦諾(位於北義的小鎮),距今已經超過150年歷史了。

至於喝起來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偏苦。

P1120980.jpg

再來就是主餐的部分了,既然兩盤一起上來了就一起介紹吧~

上面的是醃牛肉沙拉,原本是衝著不想吃那麼多火腿所以點一盤沙拉來解解膩,結果生菜根本只是陪襯而已嘛!重點還是在那一堆醃牛肉啊XDDD

底下這盤則是綜合火腿拼盤,裡面有各式火腿和烤蔬菜。

P1120981.jpg

首先是配著火腿一起吃的麵包,作為義大利菜不可或缺的麵包,Pane e Salame的麵包完全沒讓人失望。

外皮脆而不硬,裡面軟Q軟Q的,即使並非剛出爐的麵包還是口感十足~

搭配火腿和醬料一起吃下去,整個是天作之合啊!

P1120982.jpg

比起火腿更令人驚豔的烤蔬菜,不管是節瓜還是菠菜都好吃到翻:)

火腿的部分,味道其實跟我想像中的火腿滿不一樣的,有的油花豐富,有的質地緊實,有的偏甜,有的偏酸,口味上都滿新奇的。

不過肉類本來吃多就會膩,更何況是這種醃漬品,好吃是好吃,但淺嚐即可。

P1120984.jpg

看看這視覺,是不是相當吸引人呢!?一片節瓜、一些起士,把他們放在麵包上,淋上甜甜的醬汁,好吃!

P1120983.jpg

至於醃牛肉沙拉,沙拉的部分我很喜歡,是蘿美生菜搭配起士和醃番茄,口味上非常清爽,完全不令人感到負擔。

調味則是簡單的橄欖油而已~不過醃牛肉的味道就有點嚇人了,重鹹,難怪要配沙拉一起食用,但這一個人也吃不了多少就是了~

就這樣一口肉一口酒,完美的午餐畫下句點。

P1120987.jpg

這餐吃下來,兩個人一共是21歐元,不含小費,小費請自行斟酌。

一個人只要10.5歐,約莫350元台幣在歐洲算是相當划算的價格,味道上面也不會因為是醃漬品就讓人難以接受,還算滿合我胃口的!

而且cutting board簡直新奇有趣,第一次看到這麼氣派的擺盤XDDD

如果不過建議大家如果要安排這間餐廳的話,最好一開始營業就來,畢竟人多的時候等個半小時、一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情。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