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義大利之行了~這次飛往義大利的機票,因為買到了香港出發的特惠價,所以特地先從胡志明市飛往香港,再從香港搭阿提哈德的班機經阿布達比轉機羅馬。

本段就先分享從香港飛往阿布達比的旅行囉!話說胡志明機場的國泰地勤非常靠譜,看到我後段還有往羅馬的行程就幫我直掛行李,從胡志明到羅馬;只是後段登機證要在香港領取~

 

Etihad Airways.jpg

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 EY833

註冊編號:A6-EYQ

機型:A330-200

出發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目的地:阿聯阿布達比國際機場 AUH

日期:2017 JUN. 0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55\19:05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3:40\22:4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8:45\7:36

飛行距離:3,737 miles (6,014 km)

 

P1120856.jpg

阿提哈德航空轉機櫃檯位於E區,不過太早來可是拿不到登機證的喔!大概出發前2小時才會有地勤出現幫大家辦理~

而且地勤只有一位,動作奇慢,即使我前面只有兩三組客人還是讓我等了將近15分鐘... 

P1120865.jpg

終於拿到後面兩段登機證囉~

HKG到AUH和AUH到FCO的。

不過第一次拿到EY的登機證滿特別的,登機證不像一般會設計成可以撕取的兩聯,EY就是一整張而已,登機時也只有刷條碼,並不會收走登機證。

P1120857.jpg

D-AIMH / A380-800 / LH797 / HKG-FRA

拿到登機證就可以過轉機安檢進入出境層了~

第一台映入眼簾的是漢莎航空的A380,雙層大寶寶即將飛往法蘭克福。

不過我更懷念漢莎拿B747-8I飛香港的年代XD

P1120859.jpg

今天晚上飛往阿布達比的EY833位於長程線較多的61號登機門;附近幾乎都是長程航班。

P1120860.jpg

OH-LWA / A350-900 / AY70 / HKG-HEL

芬蘭航空大概是我寰宇一家中除了卡達外,最想搭的航空公司吧~尤其是A350啊!

P1120861.jpg

Hello!這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A6-EYQ,出廠至今已經快10年了,算是EY機隊下年紀比較大的飛機。

塗裝還是舊的,該怎麼說呢?老實講,一開始看到這台飛機還滿失望的... 畢竟是亞洲數一數二的機場樞紐香港耶!EY怎麼會派A330的老飛機飛香港... 

P1120862.jpg

尤其是看到對面登機門,阿聯酋直接拿兩台A380飛香港,多霸氣啊~

但經過後面幾次搭乘就大概知道為什麼了XDD

P1120863.jpg

61號登機門,要飛往阿布達比的旅客可以開始登機囉!

很難得在香港機場可以看到預計提早出發的情況~

P1120864.jpg

魚貫登機的旅客。

P1120866.jpg

登機中,經濟艙的座位安排是2-4-2,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配置滿理想的,因為所有的人都只要經過一個人就可以過來到走道。

P1120867.jpg

但一上飛機我的第一個感想是... 幹嘛不開冷氣!!!

我還以為我進到三溫暖咧... 直到飛到天上,平飛後才舒服許多。

P1120868.jpg

AVOD的畫質還算清晰,等待登機的期間會一直播放EY有飛的航點,最喜歡看這種廣告規劃下一次要去哪裡了XD

P1120869.jpg

餐桌在闔上時也有杯架的設計我還頗喜歡。

底下的口袋也超多超helpful,放護照、手機都很適切。

P1120870.jpg

AVOD旁則是大家比較常用到的USB孔和插座。

我很仔細地觀察為什麼EY的座位顏色這樣土土黃黃的,本來以為是機齡太老,但後來發現好像本來就是這個顏色XD

P1120871.jpg

遙控器。

P1120907.jpg

飛機上的標語也是用阿拉伯文和英文雙語並行。

P1120872.jpg

座椅,還滿美的,看起來就超級舒適。

P1120873.jpg

靠枕也非常舒服。而且我滿喜歡EY的設計,用方格交織出許多圖案,這完全呼應他們家飛機的新塗裝~

P1120876.jpg

意外的這班還蠻滿的,載客率不錯。

P1120877.jpg

A330的機上安全指示卡。

P1120878.jpg

有點令人訝異,即使是將近10年的老機種,EY還是有提供機上wifi的服務喔!

只是當然要付費啦~

P1120879.jpgP1120880.jpg

關閉艙門後,AVOD自動播放安全示範影片,阿拉伯文和英文雙語。

P1120881.jpg

沒想到在如此繁忙的香港機場,我們竟然只比預定時間晚了15分鐘就起飛了!簡直了不起~

起飛後開心地看電影等待空服員餵食:)

P1120882.jpg

機上免稅品雜誌,沒興趣。

P1120883.jpg

比較有趣的還是機上雜誌,EY的機上雜誌是雙封面設計,一邊是阿拉伯文,另一面則是英文。

這期的主題城市是東京。

P1120884.jpg

EY的航點,在歐洲還是不若中東其他兩間多啊~

不過阿提哈德相對來講是一間較年輕的航空公司,蓬勃發展中,加上財大氣粗,未來應該也是滿看好的XD

P1120885.jpg

亞洲的航點還不少,獨缺台灣啊...

P1120886.jpg

放下餐桌,準備覓食。

咦?因航機師小熊又出現了XD 話說這隻是我在所有航空公司裡看過最可愛的!

P1120887.jpg

首先,空服員先走一輪飲料,加上一小包餅乾。

P1120888.jpg

餅乾是有點像Ritz的那種,滿清淡的。

P1120889.jpg

服務另外一區的是男空服員,EY的男空服員還不少。

P1120890.jpg

我們這邊的空姐,帥氣地剃了個平頭,整個英姿煥發,害我都不太敢跟他講話。

P1120891.jpg

接著發放餐點,其實我每次都在研究,到底坐在哪個座位可以優先拿到餐點...

為什麼我每次都是最後一個拿到,真是氣死人了XD

今天選擇的是羊肉飯;但其實整份餐中最好吃、最有印象的是左邊的那道香菇沙拉,清爽又開胃。

P1120897.jpg

而且阿提哈德的餐具也是金屬的喔!質感往上加5分!

P1120892.jpg

這主餐根本就和我在伊朗吃過的羊肉飯一模一樣啊~而且黃色的就是薑黃飯吧!XD

口味上還可以,但羊肉有點乾柴,如果沒吃過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

右邊的番茄蔬菜,酸酸鹹鹹的還頗下飯~

P1120896.jpg

另外一道則是比較像亞洲料理的雞肉飯。

老實說,好吃很多啊!我到底在亂選什麼,先掌嘴兩次...

P1120898.jpg

吃飽飽就應該來睡個好覺,休息之前先來上廁所。

經濟艙廁所的備品根本沒有啥東西,只有一罐乾洗手而已。

P1120900.jpgP1120902.jpg

醒來過後,飛機已經差不多過了印度,在巴基斯坦境內,空服員準備發放小點心囉~

話說7小時多的航班還提供一餐小點心真的很不錯!

P1120899.jpg

小點心竟然是日清泡麵XDDDD 實在是太可愛了!不過比起奇奇怪怪的飛機餐,吃個日清泡麵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1120903.jpg

再來看看口袋裡的其他東西。

這是經濟艙的耳機,不過自從買了專屬的抗躁耳機後,我就鮮少使用航空公司的耳機了。

P1120905.jpg

還有個小小的過夜包!超可愛的:)上面還寫了sleep tight

裡面只有簡單的牙膏、牙刷、襪子和眼罩而已,雖然很普通,但是是我第一次拿到過夜包耶!值得紀念XD

P1120909.jpg

吃完小點心後,沒過多久我們就要降落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了。

阿布達比是阿布達比酋長國的首府,也是整個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不過他的知名度似乎亞於杜拜,很多人都以為杜拜才是首都。

P1120911.jpg

從飛機上看出去的景色,機場附近的區域規劃地相當整齊。

P1120912.jpg

下機囉!接著前往轉機,繼續飛下一腿~

話說在阿布達比轉機的旅客比出境的還多,整個相當驚人XD

P1120913.jpg

阿布達比機場的空橋根本不夠用,這幾趟在阿布達比上下飛機都是靠樓梯和接駁車,但一下來就感受到沙漠國家的熱氣了,晚上也有32度左右。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清楚看到阿提哈德的舊塗裝,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搭到新塗裝。

P1120916.jpg

阿提哈德的企業標語:From Abu Dhabi to the world. 非常有野心的一句話,但以阿聯現在的實力,肯定辦的到~

P1120918.jpgP1120919.jpg

其實坐著接駁車來往航廈固然不方便,但對於飛機迷來說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可以更近距離地接觸到飛機~

不過晚上在移動的接駁車中拍照,實在很難拍的好。如果有先進大大可以告訴我這是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實在感激不盡XD

第一次和中東三寶的接觸就獻給阿提哈德航空了,阿提哈德航空的服務中規中矩,卻又不失溫度,對應起來都滿令人舒適的。

而且EY空服員的制服好美啊!完全賞心悅目~不過這次體驗過A330後,未來有機會能在體驗他們家其他的機型,如:A380、B787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