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泰國,撥了一整天的時間去美功鐵道市集和附近的安帕瓦水上市場;這兩個景點都是我之前計畫要來的,但一直沒有時間,這次終於成行囉!

首先就先來看看美功鐵道市集吧~

 

交通資訊

美功位於夜功府,距離曼谷約1.5~2小時車程;網路上大多推薦前往曼谷的「舊南部巴士站」搭乘mini van前往,但因為舊南部巴士站沒有直達的地鐵或BTS,都需要轉搭計程車,對我來說不太方便,所以我這次選擇的是從位於Ekkamai的「東部巴士站」出發。

Ps. 目前位於勝利紀念碑站的mini van總站已經全數遷移了。

P1120088.jpg

東部巴士站就位於BTS Ekkamai站旁邊,之前去芭達雅時就是來這邊搭車的。

一進到站內,就在正前方的小櫃台,寫著976的就是前往美功和安帕瓦的小巴啦~

P1120089.jpg

請注意,不是後方那一排正式的賣票櫃台喔,我一開始走去那邊問,立刻被打發XDDD

是前面這一排小櫃台。

P1120087.jpg

票價:฿ 90 (NT 81)

付完款後就會拿到兩張待號的號碼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這裡是沒有固定時刻表的,等人到齊司機就會呼喚旅客去搭車囉!

P1120090.jpg

小巴長這樣,真的不大XDD 人滿就出發~

P1120091.jpg

裡面塞啊擠的,可以坐10個人左右,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搖搖晃晃,約莫1小時多一點我就抵達美功了。

如果目的地是安帕瓦的朋友不要下車,再坐約20分鐘就會到安帕瓦了。

 

美功交通地圖

美功的交通地圖,主要會用到的幾個地點如下:

1. 美工巴士站:從曼谷的小巴都會在這邊下車,出站後右轉,直走到底右轉,一直走就會到市集了。

(或是跟著人潮走,最快XD)

2. 美功火車站和鐵道市集

3. 7-11:如果結束美功的參觀要繼續前往安帕瓦的話,從火車站出來左轉,走一個街口右轉,一直走會在轉角處看到一間7-11,旁邊有很多雙條車,坐雙條車就可以前往安帕瓦了。

 

火車時刻表

不過美功站並不是大站,所以一定要算好時間過來,才不會撲空喔!從上面的時刻表可以看到~

每天各有四班火車從美功站進站和出站,其中最棒的時間點就是11:10的進站和11:30的出站,短短20分鐘就可以看到市場收攤兩次喔!

我們就是挑在這個時間前往的~

 

火車進站囉!

P1120092.jpg

從巴士站走到火車站大概只需要5分鐘,路上看到的遊客幾乎都是前往火車站,跟著走就對了XD

火車站就這樣小小的,用鐵皮屋搭成,裡面擠滿了等待火車的遊客。

P1120093.jpg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進市場逛逛吧~

P1120094.jpg

可以看到,市集平時在火車還沒靠近時,東西都已經擺到鐵軌旁邊了,顧客只有一條鐵軌的寬度可以行走。

P1120095.jpg

當火車即將靠近時,會先有廣播,此時可以看到攤販開始先把遮陽棚收起來。

P1120096.jpg

接著大多攤販的攤子都是有輪子的設計,一拉就收進來了~

再來火車會以超緩慢的速度進入,這速度大概跟一班人慢跑時差不多而已XD

不過遊客真的很多... 而且有些人真的非常靠近火車,幾乎跟火車擦肩而過,很危險,如果大家要去,一定要注意安全。

P1120097.jpg

其實遊客比當地顧客還多,提醒大家:

1. 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擋到火車,也不要太靠近火車。

2. 不要妨礙店家做生意,他們是來賣東西擺攤的,不是給遊客拍照的模特兒。

P1120098.jpg

附上火車進場的影片,讓大家過過乾癮: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videos/1198815636907381/

P1120099.jpg

看看這距離,我們真的跟火車靠很近啊~

而且車子經過時會一直鳴按喇叭,提醒遊客趕快離開鐵軌。

P1120101.jpgP1120102.jpg

火車退去後,又是一片祥和,大家又恢復到平時的市場生活。

P1120105.jpg

接著火車會在站內停留20分鐘,11:30準時又從美功站出發,此時許多遊客都爭相跟火車拍照XD

當地人應該覺得這些遊客莫名其妙吧~

P1120108.jpg

看完兩次火車進站和出站後,我們已心滿意足,這實在是太酷了!

接著準備前往安帕瓦水上市集囉~這個7-11的旁邊就是可以前往安帕瓦的雙條車站了,詳細的交通方式且待下集揭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曼谷」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