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貴賓室休息了三個小時後,我也總算要踏上第二段航程了,這趟是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現在馬航的A330商務艙幾乎都已經改艙了,是超級舒適的平躺商務艙,而且這趟航程有6個小時,比起BKK-KUL更能體驗完整的服務,上機前就超級令人期待了!
 

Malaysia Airlines.png

Malaysia Airlines 馬來西亞航空 MH360

註冊編號:9M-MTC

機型:A330-300

出發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目的地: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PEK

日期:2017 APR. 1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00\18:13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0:20+1\00:30+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20\6:17

飛行距離:2,746 miles (4,419 km)

 

P1120257.jpg

這台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9M-MTC,從交機到搭乘時已經6歲了,不過因為角度的關係,始終拍不到她修長的倩影...

P1120258.jpg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吉隆坡機場和新加坡機場一樣,進入候機室前才會安檢,不過商務艙並沒有專屬的安檢通道(還是我沒看到!?)

需要跟大家一起排隊過安檢。

MH360預計傍晚6:00起飛,建議大家提早一小時到登機門,畢竟安檢也需要花一點時間的。

P1120259.jpg

商務艙優先登機,好久沒看到這麼空的機艙了!!

P1120260.jpg

這是A333新改艙的商務艙,新的是1-2-1或1-2-2排列,比起舊的2-2-2排列舒適很多~

應該運氣不要太差的話這條航線都會派新的A333執飛

商務艙主要的配置是窗邊為單人座位,中間為雙人座位,不過要特別留意,在右邊(H, K排)這邊,第2、5、7排是雙人座位喔。

然後比起左邊,我更推薦選右邊的座位,因為右邊的單人座位是雙人座位的大小,還多了一個置物空間,更寬敞。

因為我去程坐右邊,回程坐左邊,比較一下真的有差異XD

P1120261.jpg

去程的座位是6K,我在線上報到時選位,就只剩這個位子了~還好還是被我選到了。

P1120262.jpg

左手邊有:小燈、遙控器,遙控器底下有USB充電孔;過來有放手機的口袋,但現在的手機都做這麼大,6 plus放進去都嫌擠;下面則是座椅控制鈕。

再過去有個小置物空間,打開有面鏡子喔!

P1120274.jpg

近看座椅控制鈕,有快捷可以直接調整成:起降模式、放鬆模式和平躺模式;也可以局部調整高度;還有按摩功能;最後還有柔和燈光功能,超客製化。

P1120263.jpg

再來看看座位正前方的螢幕,超大,看電影真的相當開心~

一上飛機就可以操作囉!

P1120271.jpg

在螢幕底下還有個置物空間,可以放護照之類的。

P1120264.jpg

來!看我盡力伸長腿~但椅距實在是太大啦!絕對不是我不夠高喔~

P1120265.jpg

靠近AVOD那邊的下方還有一排座椅控制鈕,主要是躺著的時候方便使用,貼心。

P1120268.jpg

在座椅的右方還有個多出來的置物空間,我拿來放隨身包和帽子,不得不說,可以置物的空間也太多了吧!

但缺點就是下飛機前要檢查好多地方,才不會遺漏東西LOL

P1120266.jpg

6K的位置已經算滿後方的了,可以看到全商務艙景色。

P1120301.jpg

馬航的紫色毛毯,滿美的!

P1120267.jpg

登登登!!

迎賓飲料是馬航限定的紅芭樂汁,真的好好喝喔~~~

後來我又多要了一杯XD 到底有多貪喝... 

P1120270.jpg

第一次擁有兩面窗戶耶~

P1120269.jpg

窗外可以看到停在隔壁登機門的土航。

P1120275.jpg

商務艙優先登機後,時間真的好多... 拍完一輪了都還沒起飛。

這是餐點菜單和酒單,終於!中長程線有供應酒精飲料了~

P1120276.jpg

這是去程KUL-PEK的菜單:

前菜:煮雞肉(聽起來就不太可口...)、煙燻鮭魚、蔬菜冬陰湯

主餐:炒蝦雞肉蕃茄麵、馬來雞肉咖哩飯、燻鴨義大利麵

點心:椰香蘋果起士蛋糕、冰淇淋、水果。

還有隨時都提供的:蛋麵、烤雞麵包、水果和餅乾。

P1120278.jpg

 

飲料菜單。

P1120279.jpg

各類酒單。

P1120280.jpg

此時,空服員再度送上熱毛巾。

P1120282.jpg

乘客登機完畢後,飛機後推,空服員會將迎賓飲料、毛巾都收回。

P1120283.jpg

接著播放安全示範影片。

P1120284.jpg

今天的KUL天氣不太好...

say bye bye to kuala lumpur~

P1120285.jpg

9M-MTI / A330-300 / MH127 / KUL-PER

即將飛往澳洲伯斯的馬航A333,其實飛往伯斯還比飛到北京近呢~

P1120286.jpg

馬航的A380!塗裝真的很不錯,藍色、黑色的搭配極為高雅:)

P1120287.jpg

接著AVOD還會播放一段東南亞國家的宣傳影片,介紹東南亞的旅遊,去過一些東南亞國家真的覺得東南亞是個超棒的旅遊地點!

好吃、好玩,風光優美又便宜。

而這張照片是寮國永珍的凱旋門,我有去過喔~

P1120288.jpg

馬航的耳機,但因為我有自己的所以就沒拆開了。

P1120289.jpg

馬航機上雜誌和購物雜誌。

P1120290.jpg

A333的安全指示卡。

P1120291.jpg

不知不覺就飛上天空了,其實傍晚的KUL不太會塞機,很順暢。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用餐時間了!希望剛剛的叻沙不要佔據胃太多空間...

P1120293.jpgP1120292.jpg

離開天氣不好的吉隆坡,才看到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大海。

P1120302.jpg

接著空服員先走了一輪飲料並送上堅果。

哈哈!終於可以大醉一場、舒服入眠了:)

P1120294.jpg

堅果是直接給一包的,沒有裝在瓷器裡。

我首先點了一杯香檳。

P1120295.jpg

馬航的酒杯圓圓胖胖又矮矮的好可愛。

P1120297.jpg

我們這一邊是由座艙長和一位年輕的空姐所服務的,第一次看到馬航座艙長紅色的制服,好美喔!

接著空服員要送上什麼呢?

P1120299.jpg

原來是沙爹啊!沙爹已經算是馬航的招牌特色了~

有羊肉和雞肉可以選,因為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國家,所以沒有豬肉~

我點了一份mix,不過羊肉頗硬,建議點雞肉就好。

P1120300.jpg

馬航的沙爹真的超好吃,醬料的花生香氣十足,不過在飛機上吃沙爹有點不方便就是了,一直要注意醬料不要滴到衣服上,還要隨時拿毛巾擦拭。

但真的很好吃啦~念念不忘... 

吃完之後,空服員還會問你需不需要再來一些,我是很想啦... 但我更期待後面的餐點。

P1120304.jpg

接著是前菜,我點的是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的味道也非常可口,擠上檸檬汁相當清爽的口感~

P1120305.jpg

前菜與麵包一起拍一張。

麵包一樣是由空服員帶著一籃來讓客人挑選,我點了最愛的大蒜麵包。

P1120306.jpg

吃完前菜後,才會上主餐,其實我原本想吃燻鴨義大利麵的,但是到我這邊時已經沒有了... 只好點炒蝦雞肉麵。

P1120307.jpg

不誇張!這一盤蝦子至少有10隻以上,也太豐富了吧~

而且份量頗多,吃完真的會超飽。

P1120309.jpg

吃完麵包的碗可以拿來丟蝦殼,其實蝦殼大部分都已經先處理掉了,只剩下蝦子尾巴的部分。

麵條也非常好吃,跟醬汁稍微攪拌一下就開了,不會糊成一團,麵體也算是有嚼勁,不太有重複加熱後的黏糊感,及格~

配上大隻的蝦子、蔬菜一起吃,還不錯,好像一般在港式餐廳會吃到的菜色。

雖然沒吃到原先想吃的燻鴨義大利麵,但這道炒蝦麵也算是不錯啦:)

Ps. 馬航在北京航線上有提供預先預約餐點的服務,我在回程時有使用喔!會在下一篇做介紹。

P1120310.jpg

甜點是哈根大支的冰淇淋,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選的是比利時巧克力。

其實吃完甜點後,有提供咖啡和茶的服務,但我剛好跑去廁所就錯過了... 

P1120311.jpg

吃飽之後,真的是抱著肚子去上廁所,不誇張(不是肚子痛,只是肚子太大)

廁所裡的蘭花,有多浪漫。

P1120312.jpg

備品,一樣是義大利知名護膚品牌ACCA KAPPA的產品。

P1120313.jpg

吃飽飯後,我們已經慢慢進入南海囉!接近香港中... 

這時候立馬飽後睏。

P1120314.jpg

接著就調整座椅,平躺啦。天啊!請原諒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在飛機上平躺(除了經濟艙沒人一次躺四個位子以外)

真的太舒適了啦:)戴上眼罩大家晚安。

P1120315.jpg

結果多好笑你知道嗎?原本我找插座找得要死,結果在睡覺平躺時才發現,插座在扶手的最下面,平躺時立刻出現在我身旁... 

P1120316.jpg

一覺醒來(其實也只有睡差不多4小時左右),我們就已經相當接近北京了,準備降落。

老實說6~8小時航程的航班對我來說最痛苦了... 要睡也睡不飽,不睡又很累... 

P1120319.jpg

飛機順利地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接著搭乘航廈接駁車前往辦理入境手續。

12點的首都機場,出境比入境多很多人,所以入境審查非常迅速。

相隔一年,我又回到了北京機場,準備展開北京的3天小旅行了~

這趟KUL-PEK的商務艙之旅,因為是新艙的A333,加上時間長有比較完整的晚餐服務、空服員又特別愛聊天,所以整趟旅程開心到不行!

馬航不愧曾經是skytrax評選的五星級航空公司,以後如果又有驚人票價,我一定會再支持XD

再來就繼續期待回程與馬航的再次相遇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北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