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的胡志明小旅行,有點不一樣,這次因為韓國友人來訪,所以住宿等級三級跳!終於不是住hostel了,這次直接入住胡志明的頂級酒店之一「InterContinental Saigon Hotel (西貢洲際酒店)」,會選擇洲際,除了之前在平昌住過洲際,對洲際印象很不錯外,還有這次剛好在衝先行者任務,所以就來入住個兩晚解一下任務XD

交通資訊

西貢洲際酒店位於一郡市中心,距離胡志明歌劇院只有大概10分鐘步行距離。

酒店資訊

電話:+84 8 3520 9999

地址:Hai Ba Trung,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官方網站:https://www.ihg.com/

 

P1110680.jpg

因為下班後才趕來洲際酒店,所以抵達時都已經晚上了,只想趕快check in進去休息。

P1110668.jpg

洲際酒店在胡志明有兩間,一間是傳統式的奢華酒店,另一間在後方的則是公寓式酒店。

P1110670.jpg

一進入酒店,精緻的盆栽造景映入眼簾,空氣瞬間甜起來了。

P1110669.jpg

旁邊則是check in櫃檯。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客人比較少,櫃台超愛跟客人聊天,check in弄了快半小時,而且還有個小抽獎活動,雖然我是抽到了個完全用不到的客房洗衣折扣... 

P1110671.jpg

check in完後就拿到房卡囉!有兩張,兩張還是不同花色的。

P1110672.jpg

背面則是一黑一白。

P1110681.jpg

搭乘電梯上樓囉!

P1110673.jpg

走廊,五星級酒店的走廊都差不多耶!記得上次住首爾君悅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樣子。

P1110674.jpg

木頭色大門,真的不曉得為何酒店的大門都要設計地那麼重!覺得開得非常吃力XD

P1110675.jpg

房間內部長這樣~中規中矩的大小,不過在check in時,服務人員特別幫我安排了角間,說是兩面落地窗,視野比較好XD

P1110676.jpg

在落地窗旁還有個躺椅、茶几,坐在上面休息,多愜意!

P1110682.jpg

mini bar。真的迷你,酒也只有一兩瓶而已。

話說越南的酒店除了越南泡麵、點心外,很常會附上泰國泡麵,可能泰國客人很多吧!@@

P1110683.jpg

底下的冰箱,啤酒則是選擇海尼根和Tiger,也沒有國產的saigon bia。

P1110684.jpg

另一旁的抽屜打開,有玻璃杯、咖啡杯,一應俱全。

P1110685.jpg

與mini bar相連的則是辦公桌。

P1110701.jpg

辦公桌旁邊有許多插頭、USB線,還有接電視的傳輸孔。

P1110687.jpg

接著鏡頭轉到浴室,超大浴缸,非常適合自由行走了一天的旅客,回到房間舒適地泡個澡。

(母親大人看到一定會超high XD)

P1110688.jpg

洗臉台。

P1110692.jpg

備品放在盒子內。

P1110693.jpg

一旁的毛巾和乳液,整個備品的盒子都是相同的大紅設計,滿好看的,配上大理石花紋的檯面,頗搭。

P1110689.jpg

淋浴間,在這裡的兩個晚上我都沒泡澡,只有使用淋浴間而已。

我還滿喜歡這種從上而下灑水的蓮蓬頭,洗起來超舒服,如果之後自己買了新家,我浴室裝潢一定用這種XD

P1110698.jpg

洲際在所有的酒店及度假村都是統一採用艾格瑞(AGRARIA)這個古老的美國皇室香氛品牌。

當然!沒用完也是要帶走囉~XD 我的房間衣櫃裡,因為住了幾次洲際也搜集了不少艾格瑞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呢!

P1110699.jpg

浴室裡的壁畫。

P1110700.jpg

現在的酒店大多有像這樣重複使用備品的宣導,如果你將毛巾掛在這裡,就代表你願意重複使用你的毛巾。

如果是在地上或是在浴缸內,則清潔人就會幫你換上新的毛巾。

P1110690.jpg

洗完澡後,打開衣櫥,穿上舒適的浴衣,就可以好好地睡一覺囉~

洲際的浴衣非常厚實,超有包覆感。

P1110686.jpg

衣櫥的另一邊有:保險櫃、洗衣袋、拖鞋。

P1110694.jpg

最後我還在辦公桌上發現這個枕頭menu,誇張!連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枕頭都可以跟服務人員需求喔~

簡直酷斃了!

P1110695.jpg

不過我覺得原本的枕頭就很好睡了啦~

整個很不挑...XD 話說洲際酒店的床也太好睡了,一睡就整個沉進去了,超軟超舒服,而且不會有一般酒店蓋被子太熱、不蓋又太冷的尷尬情況發生。

P1110696.jpg

床隔壁的床頭櫃,上面有電話、瓶裝水、照明調節按鈕。

P1110702.jpg

睡了一覺起來,拉開窗簾,想欣賞一下胡志明的美景~

這什麼鬼啊!一根電信鐵塔擋在前面  超醜!!

要不然原本是可以清楚看到胡志明的知名地標「紅教堂」的... 看來角間的景也不怎麼樣哈哈

P1110704.jpg

好了,看完房間內的設施後,鏡頭轉向洲際的早餐吧!

西貢洲際早餐是在1樓的Market 39,供應時間從早上6點到10點。

P1110708.jpg

先來一杯香醇的咖啡拿鐵再說吧!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很多五星級酒店的早餐都不只能選擇黑咖啡或茶;各式各樣的義式咖啡都Okay喔~

P1110705.jpg

沙拉吧。

P1110706.jpg

現烤香腸、培根區,不得不說現烤的節瓜也太.好.吃.了!!

P1110712.jpg

所以節瓜本人有張特寫照XD 這兩天在洲際,吃最多的竟然是節瓜。

P1110707.jpg

此外,竟然還有蒸籠點心XDDD 可能是這邊的香港、廣東客人比較多吧~

P1110709.jpg

再來是一些傳統的越南食物,其實我也不知道名字是啥,但味道都超重的,蝦醬、魚露blah blah,很多外國人都繞道而行。

我有吃左邊這個有點像蘿蔔糕的東東,但應該是米糕,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都靠旁邊的佐料。

P1110710.jpg

再來就是越南不可不嘗的河粉囉!酒店的早餐當然要供應這道傳統美食,話說越南人的河粉真的是從早餐吃到晚餐,再吃到宵夜!

P1110711.jpg

麵包區。我吃酒店早餐最不喜歡的就是麵包... 頂多拿個牛角麵包吧... 畢竟平時麵包吃太多了。

P1110713.jpg

整個用餐環境,透明的落地窗,挑選個坐窗邊的位置,採光還不賴!

但不小心拍到服務生小哥,有點令人害羞@@

P1110800.jpg

豐盛的早餐,吃飽飽後就可以往外面移動囉!

其實洲際的早餐還是跟一般的五星級酒店一樣,以西式料理為主,輔以一些越南的道地料理,口味上對於一般大眾都滿適合的,但也沒有什麼亮點就是了。

P1110795.jpgP1110796.jpg

一直到了白天,我才有機會到外面來拍一下洲際的全景,右手邊這棟就是酒店本人,左後方那棟則是公寓式酒店。

原本訂房時是看到公寓式酒店比較便宜想訂那一棟的,結果到真正要付款時突然變貴... 所以就改訂酒店啦!

P1110797.jpg

西貢洲際酒店的業主是韓國的金湖集團,如果大家對於金湖集團陌生的話,那提到韓亞航空,可能比較廣為人知。

所以它的全名應該是叫「韓亞西貢洲際酒店(Asiana InterContinental Saigon Hotel)」,而一旁相連的就是韓亞廣場,有許多的美食、咖啡廳,底下還有全越南唯一一間的Hardrock Cafe。

這次入住西貢洲際其實沒有上次住平昌這麼令人驚豔,或許是因為平昌度假村有天然美景,還有度假村獨特的設計氛圍;西貢洲際就是中規中矩的五星級酒店。

然而胡志明還有許多古老的五星級酒店,甚至是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或許會更吸引人也說不定,下次再去住住看別間。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