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艾拉姆花園遇到了前一天一起搭巴士從亞茲德過來的香港人和中國人,其實香港人和中國人也是在某個景點遇到所以就一起走了~在伊朗這個國家旅行,大家的路線要嘛由北到南,要嘛由南往北,所以超容易重複XD

既然遇到了,那就一起走吧!晚上,我們受邀一起前往燈王之墓(Shah Cheragh),據說是個用千萬片碎玻璃所打造的美麗墓室(沒錯!如首圖所示),完全讓人興奮不已啊~

交通資訊

燈王之墓位於設拉子巴札附近,與粉紅清真寺相連。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24小時

門票:免費,須與導覽員一同參觀

 

P1110431.jpg

燈王之墓是我第一個在伊朗免費參觀的景點XD 有點意外啊!在伊朗竟然會有不用錢的景點耶~

不過這裡是不能自由行動的,都必須有導覽員帶著,只有導覽員說可以拍照的地方可以拍照,非常嚴格。

但導覽結束後,導覽員還是有留時間給大家自由閒晃,然後我們就利用那個時候大拍特拍,所以我其實不太懂限制拍照有什麼用處。

P1110432.jpg

這棟就是燈王之墓的主建築,有數萬片玻璃的墓室就是在這裡面,我們的導覽員告訴我們,這裡是不讓遊客進去的~

我整個大驚!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那間閃亮亮的房間啊!

P1110434.jpg

正面拍,這個神祠非常之大,人要退到好遠才能拍到全貌,搭配日暮時分的夜色,有點紫羅蘭的色調,好浪漫啊~

P1110435.jpg

燈王之墓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第七任伊瑪目穆薩·卡齊姆的兩位兒子「艾哈邁德」和「穆罕默德」兄弟的墓穴。

當時,什葉派穆斯林正受到阿拔斯王朝迫害,這一對兄弟跑到這裡來避難~

P1110436.jpg

這裡就是要進去朝聖綠色墓室的通道口,男女生分開,「照導覽員的說法」外國人禁止進入 

P1110437.jpg

清真寺的神職人員,看到這一身裝扮,讓我想大喊一聲「奎若教授!」

P1110438.jpg

據說這裡會被稱之為燈王之墓,是因為古時候常常有人看到這附近在發光,於是決定調查光到底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結果在這裡發現一副全身穿著盔甲的屍體,而屍體手指上帶著一枚戒指,上面刻著「驕傲屬於真主,穆薩的兒子艾哈邁德」因此這個地方再度被世人所注目。

P1110439.jpg

看看這精美的清真寺穹頂,跟巧緻、充滿少女氛圍的莫克清真寺很不一樣。

各有各的特色。

P1110441.jpg

這位就是我們的導覽員,還有一群不太聽話,調皮搗蛋的團員。

一對香港男生和一對中國女生都是在艾拉姆花園認識的,還有一組中國夫婦。

P1110442.jpg

太美了!

P1110443.jpg

自從這裡被發現是那兩位兄弟的墓穴後,立即聲名大噪!接著規模就越來越大了...

有清真寺還多了神學院~

P1110444.jpg

主建築的另一面,超級喜歡這張照片,華麗的清真寺、噴水池,還有獨自坐在邊上的少女。

P1110447.jpg

這邊是可以進去禮拜的大堂,只要不要喧嘩打擾到正在禮拜的信眾即可。

我就坐在一旁,默默地聽了一會兒主祭司朗誦祝禱詞~

P1110448.jpg

我們繼續跟著導覽四處逛~

P1110449.jpg

這一面牆也有非常美麗的馬賽克磁磚。

P1110451.jpg

圍著主建築的兩旁應該就是所謂的神學院了,神職人員生活的地方。

P1110454.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繡著精緻花紋的地毯,好想躺上去啊~

P1110453.jpg

最後導覽到了尾聲,導覽員終於放大家自由活動了~

不過他還是叮囑我們不要進去綠色的墓室。

P1110455.jpg

不過,怎麼可能!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耶~

而且一堆網友和朋友都已經看過這個地方了,也不是不開放的景點啊!

P1110457.jpg

於是我後來還是進去了,裡面也太豪奢了吧!誇張!

P1110458.jpgP1110459.jpg

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是這樣的精緻、華麗,是我之前在其他國家所沒看過的景色。

而且我在裡面遇到守護的警衛,他還對我說welcome,根本就不如導覽員所說的不能進入~

P1110460.jpg

看看這華麗的水晶吊燈,實在太over了!

但,作為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地的燈王之墓,來朝聖的人真的很多,一定要小心拍照不要使用閃光燈,不要喧嘩,千萬不要干擾到信眾。

P1110461.jpg

我進來的時間是晚上,剛好遇到禮拜時間,所以燈都打開了,在黃色燈光的中和下,似乎就沒這麼綠了~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本來想說隔天白天要再來一次的,應該會真的綠到不行... 

我覺得網路上google到那種像是宇宙銀河系般的綠色房間更吸引我啊!

P1110462.jpgP1110456.jpg

參觀完綠色小房間後,我們也準備離開了,比起傍晚的燈王之墓,入夜的燈王之墓似乎更顯魅力,也難怪大家都說燈王之墓要晚上來參觀。

P1110463.jpg

離開燈王之墓後,才想起來,我進去的時候因為太興奮了,連入口的照片都忘了拍,立刻補拍XD

入口處是像這樣的,男生從左邊入口進去,女生則是從右邊。

P1110464.jpg

我們為了尋覓晚餐,走進了巴札區,仰頭一看,頭頂上竟然有一整排的彩色雨傘耶~

怎麼這麼可愛,超級童趣。

這次在燈王之墓的參觀真的非常震撼,老實說在設拉子的這幾個景點都相當特殊,跟前面所看過的清真寺是無法比擬的~

後來想想,我把設拉子放在最後一個城市還頗聰明的;如果我是從設拉子開始往北走,看完莫克清真寺和燈王之墓後,我可能就不想看任何清真寺了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