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莫克清真寺(Nasir ol Molk Mosque)的照片是在FB上,有位朋友到伊朗旅遊上傳了一系列夢幻到不行的照片,我立刻私訊她,這個地方到底叫什麼名字?

他才告訴我這是在伊朗設拉子的莫克清真寺拍的,接著一年後我就出現在這裡了,完成了一個在dream list上的小小選項。

交通資訊

莫克清真寺位於設拉子大巴札的附近,另一邊與同樣是設拉子著名景點的光明之墓相連。

參觀資訊

電話:+98 71 3224 1661

開放時間:8:00-11:30、14:30-17:00

票價:150,000 Rls (NT 136)

 

P1110468.jpg

莫克清真寺一定要在早上的時候去參觀,因為早上的陽光角度最棒,等等看到照片,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清真寺的入口縮在小巷子底,要走過一段在施工中的人行道,當天因為參觀完後要直接前往機場,所以拖著行李前往簡直逼死我!

P1110469.jpg

哇嗚!一進到門口就看到這一片牆,莫克比之前看過的清真寺色彩更加斑斕~

P1110470.jpg

售票亭,門票外國人是150,000里爾,136元台幣,已經算是比較便宜的一個景點;然後上面寫著波斯數字,伊朗人只要2,000里爾喔!

excuse me!不要以為我看不懂波斯數字好嗎?本地人跟外國人竟然差了7.5倍票價,簡直欺人太甚,但我還是要給他欺XDD

最討人厭的是跟我一起去的伊拉克朋友因為長得太像當地人而只被收了2,000里爾,令人不爽~

P1110471.jpg

售票亭上方的穹頂。

P1110472.jpg

牆上還有一些莫克清真寺的介紹。

P1110473.jpg

嗯哼,進到清真寺內部,有個美麗的水池,還有對稱的寺院,不過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P1110493.jpg

重點是這個位於莫克西面的房間。

P1110475.jpg

一進來有沒有看到!?夠厲害吧~人超多==

因為只有早上,陽光才會剛好灑在這個房間,營造出夢幻的氛圍;我抵達時已經是9點多了,人最多的時候,建議如果爬得起來的話,越早來越好。

P1110482.jpg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灑在地毯上,超美。

P1110474.jpg

女生可以跟櫃台藉這種白色的長袍,站在這面牆拍照,完全夢幻。

我也好想披啊~~~但男生好像不行... 

P1110476.jpg

不過不要只顧著看地上的美景而忘了抬頭看看同樣是經典的穹頂喔!

P1110477.jpg

但也因為莫克清真寺名氣實在太大了,遊客真的超多。

P1110478.jpgP1110479.jpg

不是只有歐洲教堂有彩繪玻璃的!

P1110480.jpgP1110481.jpg

莫克清真寺又被稱為「粉紅清真寺」就是因為祂使用了非常多的粉紅色馬賽克磁磚,拼成繁複又美麗的花紋。

清真寺建於卡札爾王朝,19世紀末,比起許多歷史久遠的清真寺,莫克真的算是相當年輕的。

P1110483.jpg

每一張照片看起來都好peace...

P1110484.jpgP1110485.jpgP1110487.jpg

非常難得抓到這個沒有人的時機,立馬按下快門。

P1110489.jpg

這位是一位中國女大生,他們一群四個人一起來旅遊,而且還自備白袍!!簡直太專業了...

所以我就問他們說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他們超大方地說好,然後還閒聊了一下交換wechat哈哈

這畫面太美,讓我不忍直視,直接選為首圖!

P1110490.jpgP1110492.jpg

最後離開前,剛好遇到一位霸道(!?)攝影師,逼大家清場讓他拍照,所以我也搭上順風車拍了幾張,是不是極度夢幻呢?

話說之前看到一些網友說,如果夏天來到莫克清真寺,房間內是不會鋪上地毯的,直接露出藍綠色的地磚,或許會有不樣的感受吧!不過光看照片,我還是比較喜歡鋪地毯的感覺XD

P1110494.jpgP1110495.jpg

這是在清真寺另外一頭的穹頂,雖然美麗,但我心已被彩繪玻璃小房間給佔據了XD

話說這次的伊朗行可以說是被莫克清真寺吸引來的,在來這裡之前我還擔心會不會只是大家拍照太厲害,景點本身很虛,但殊不知,小房間本人就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美呆了!

如果來伊朗沒來設拉子就是沒來過伊朗,如果來設拉子沒來莫克清真寺就是沒來到設拉子,絕對會遺憾終身。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