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捷航空是在台灣佈點最多的外籍航空和廉價航空,目前航點有: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時間選擇也多,這次因為台南的票價最便宜而且從越南出發時間最好,所以選擇了台南。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搭越捷和第一次從台南機場進出耶!聽起來就很令人興奮不是嗎?XD 

 

Vietjet Air.png

Vietjet Air 越捷航空 VJ858

註冊編號:VN-A656

機型:A320-200

出發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目的地:台灣台南機場 TNN

日期:2016 DEC. 03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0:30\11:21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4:45\14:5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15\2:34

飛行距離:1,226 miles (1,973 km) 

 

P1100229.jpg

今天早上飛往台南的班機在G櫃檯報到。

P1100230.jpg

F、G這兩側的櫃台都是廉價航空在使用,G前段是airasia,後面則是越捷,另一邊還有香草。

P1100231.jpg

G-7,台南開始報到囉!

P1100232.jpg

越捷的行李限制是非常嚴格的7公斤,已經好久沒遇到這麼硬的航空公司了,我超過一點就說不行,所以當場又刷卡買了15公斤行李。

現場買15公斤行李是網路上價格的兩倍,簡直大失血啊!!(孟克吶喊)

P1100233.jpg

千辛萬苦跟地勤糾纏了許久終於拿到登機證了,登機證是越捷自己的樣式,紅色配上黃色的企業色,看起來就非常熱情XD

P1100234.jpg

HS-TKF / B777-300 / TG551 / SGN-BKK

當時看到泰航時相當興奮,因為在將近1個半月後,我就會搭著他到曼谷轉機飛往德黑蘭了。

結果我泰航的飛行紀錄都打完了才打這篇XDD

不過泰航BKK-SGN這條航線機型更改回B773了,訂票時還是A359呢... 害我期待了一下... 

P1100235.jpg

另一邊的則是泰亞航和nok air,這次四月中的小旅行就要搭著可愛的皇雀航空前往曼谷囉~

P1100236.jpgP1100237.jpg

正當我在咖啡廳吃著早餐時,突然看到西班牙的廉價航空福林航空出現在SGN,整個嚇到以為穿越了。

不過這其實是捷星太平洋航空的租機,他們時常租了飛機又不改塗裝... 就像我元旦時搭的緬甸國際航空租機一樣。

P1100238.jpg

吃飽後,我慢慢地移動到25號登機門,這裡是沒有空橋的,所以是在一樓的候機室等待。

P1100239.jpg

不意外地又延誤囉!今天延遲了近30分鐘才開始登機。

P1100240.jpg

從25號登機門搭巴士前往搭車的地方滿遙遠的,停機坪的位置比較靠近國內航廈那邊,車子開頗久。

抵達後大家魚貫上機,這台越捷是Bia Saigon的塗裝喔!Bia Saigon是越南的啤酒代表性品牌之一。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越捷的塗裝有點土,好吧... 其實從官網我就發覺了XD

P1100242.jpg

目前越捷有36架A320飛機在服役,之前甚至訂了波音的737共100架,大手筆到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出席簽約儀式了~

完全是新一代的土豪航空公司。

P1100243.jpg

胡志明航線不管是開台灣哪個城市都是滿滿滿... 一堆台商和越南配偶。

P1100244.jpg

行李蓋上的廣告是寶礦力水得XD

P1100245.jpg

椅子後方的標語。

P1100247.jpg

10:53,我們終於要開始後推囉!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不過一想到台灣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就超開心~

P1100248.jpg

隔壁停了一台只有機尾翼有塗上標誌的VJ,話說越南的航空公司都這麼隨興嗎?XD

這樣好像衣服只穿了一半。

P1100249.jpg

椅距就是個窄,而且隔壁坐了一位身材比較魁梧的男子,腳都越界了==

國內航廈距離跑道也比較遠,滑行加排隊又等了30分鐘左右才起飛... 

P1100251.jpg

安全指示卡。

P1100252.jpg

清潔袋,其實我還是覺得很奇怪,把網址當成logo是怎麼樣的一個概念@@

P1100253.jpg

機上雜誌。

P1100254.jpg

這頁是越捷的紀念商品,看這樣式真的沒有讓人想購買的衝動啊!

不過事實證明人氣滿高的,回程時好多人在搶購... 

P1100255.jpg

越捷的翼尖小翼也是燦爛的紅色。

P1100256.jpg

空服員們開始發放預訂的餐食,越捷的空服員都不太笑...

P1100257.jpg

雖然我在官網上沒買行李,但餐食卻沒忘記~

今天訂的是大馬風味椰漿飯!網路上預訂的價格是80,000VND,約110元台幣,價格也不是高的相當離譜,就買了。

P1100258.jpg

至於味道的話,還不賴耶!鹹鹹辣辣地果然下飯,一下下就吃光光了~

不過真的要比較的話,在亞航上面吃到的椰漿飯我比較印象深刻XD 好吃、好吃!

P1100259.jpg

吃飽飯後,小睡片刻,飛機也即將降落了!窗外已經可以看到一格一格的魚塭了:)

P1100260.jpg

接著飛過台南與高雄的界河二仁溪,接著就順利降落在台南機場了。

不過台南機場屬於軍民合用機場,所以降落時也是不能拍照的。

P1100261.jpg

下機時才好好睇拍了一下機艙全貌。

P1100262.jpg

椅子是黑色的皮椅,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種,不過只有2個半小時左右的航程就算了XD

P1100680.jpg

台南機場真的超小的,而且沒有自動通關,所以排隊還頗久... 尤其是只有兩個護照查驗櫃檯,還都擠滿了外國人時,就真的相當困擾。

出了海關後,拿好行李,直接來到台南機場旁的公車站等待高鐵接駁車前往高鐵站囉!

越捷航空撇去可怕的企業形象設計其實還不錯,算是服務中規中矩,偶有驚人價錢的廉價航空,而且時間帶算是滿好的~

如果可以請設計師整個從頭重新改掉企業識別的話,我想我會更喜歡它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