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克斯羅圖福拉清真寺(Sheikh Lotfollah Mosque)被譽為伊朗最美麗的清真寺之一,這實在是太大的口氣了,不就是逼我要進去嗎?XD

最後一個在伊斯法罕的下午,我重新回到伊瑪目廣場,搜尋了一下位於東邊的這座清真寺,看到他的外觀時,心裡不禁懷疑,這麼小的一座清真寺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交通資訊

希克斯羅圖福拉清真寺位於伊瑪目廣場的東方,面向伊瑪目清真寺時,希克斯就在左手邊。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9:00-11:30;13:00-16:00

票價:200,000 Rls (NT 182)

 

P1110169.jpgP1110170.jpg

寬敞的伊瑪目廣場簡直就是假日的親子公園,這一兩天有不少時間都在這附近參觀,時常看到家庭、三五好友在這裡玩耍、野餐。

P1110171.jpg

這是希克斯羅圖福拉清真寺的入口,兩旁都是商家。

P1110172.jpgP1110173.jpgP1110174.jpg

光看入口處就知道這間清真寺不簡單了吧!

以藍色為基調,上面再加入黃色、金色、綠色等花紋,這樣的馬賽克磁磚藝術實在是太厲害了。

P1110175.jpg

伊朗清真寺的售票處都很神祕,只開一個小窗子做生意XD

要不是牆上有貼著公告指著那邊是售票亭我還真不會發現... 門票一樣是20萬里爾,約180元台幣。

P1110176.jpgP1110177.jpg

入口處的穹頂也是屬於極其華麗的那種。

P1110178.jpgP1110180.jpg

只不過走在走道而已,就拍了好幾張照片,怎麼可以連走廊也這麼浮誇!

P1110182.jpg

希克斯不大,只有一個主殿而已,走馬看花的話,可能5分鐘就參觀完了。

這裡的穹頂真的是太over了~

P1110183.jpg

配合從四周灑進來的陽光更加夢幻~

清真寺完工於1618年,當時正值薩非王朝阿拔斯一世統治,是薩非王朝國力最強的時候,所以會設計出這樣華麗的清真寺也是不意外。

P1110184.jpg

希克斯雖然小,卻是伊瑪目廣場四座古蹟中最高的一座,所以站在裡面仍是可以感覺到自己有多渺小...

P1110185.jpg

下午參觀時,向陽的這一邊,閃閃發光。

P1110186.jpg

背陽的這一面卻帶著一些神秘感。

P1110187.jpg

之前聽導覽的時候,有說:清真寺的設計是非常科學的,為了把圓形的穹頂放到四方形的牆上,會在四方形的牆上蓋一座八角形的牆,在上面再蓋十六角型的牆,最後把圓頂放上去。

這樣最頂部的圓頂才可以跟底下的牆面密合,好聰明啊!

P1110188.jpg

陽光從窗櫺射進來,是否有種聖光普照之感呢?

P1110190.jpg

這裡一樣有許多用波斯文寫成的經文。

來到伊朗後我才知道雖然波斯文是借阿拉伯字母所拼寫而成的文字,其實兩者完完全全的不同。

P1110191.jpgP1110193.jpg

拍了最後幾張照片後,由心底讚嘆這間清真寺的工藝實在是太over,轉了一圈我也準備離開了,參觀時間約15分鐘XD

P1110194.jpg

離開前,去了清真寺的地下室,這裡有個小小的空間,有點像是防空洞@@ 

不知道原先的用途是什麼?現在有一部分拿來作紀念品商店使用。

P1110195.jpg

重新回到伊瑪目廣場,回頭看了希克斯最後一眼,這間號稱全伊朗最美的清真寺真的名不虛傳。

結束了最後一間清真寺的參觀,我也準備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亞茲德』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