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喜歡喝茶,去到伊朗人家作客,第一件事一定是送上一杯茶;不過這並不代表咖啡在伊朗不受歡迎,現在的年輕人也是越來越愛去咖啡廳了,而且可愛、小巧、精緻的咖啡廳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今天來到的是位於伊斯法罕大巴札裡的Cafe Narvan,這間的咖啡好喝,東西好吃,在伊斯法罕的期間我就來過兩三次了。

交通資訊

Cafe Narvan位於伊瑪目廣場北邊的大巴札,入口進去後右手邊即可看到店家。

餐廳資訊

電話:+98 31 3221 7175

營業時間:9:00-22:00;Fri. 公休

價位:美式咖啡 80,000 Rls (NT 73)

 

P1110103.jpg

Cafe Narvan就位於大巴札的入口,從伊瑪目廣場進來,右手邊大概第3、4間店就是了。

P1110105.jpg

門外的黑板上寫著Cafe Narvan的菜單,從咖啡、茶、飲料到蛋糕、麵包、義大利麵都有。

P1110092.jpg

一入座,店員立刻送上菜單,這裡有各種的義式咖啡,好幾個禮拜沒喝卡布的我完全想念啊!!

來伊朗之後都還沒好好地喝上一杯咖啡呢~

Cafe Narvan價位上對外國人來說還Okay,一般大家愛點的拿鐵咖啡或是卡布奇諾90,000里爾,約82元台幣,不過以當地人的消費水準而言,算是比較貴的。

P1110093.jpg

店面不大,約莫6~7桌而已,原本想說生意也太差了吧,殊不知過幾分鐘後,咖啡廳就被人填滿了。

不過伊朗人喝咖啡不像我們喜歡慢慢來邊滑手機或看書,他們喝喝咖啡就走了。

P1110094.jpg

店內的裝潢還是相當有波斯元素啊!

P1110095.jpg

櫃台上方的牆面非常有特色,太美了!

以後我家也要裝潢成這樣XD

P1110096.jpg

然後再買一條地毯,要60%絲質的,我不管XD

P1110097.jpg

為什麼要在樑柱上面放一台... 針車啊!?(不解

P1110098.jpg

復古的時鐘也好可愛,整間咖啡廳就是濃濃的阿里巴巴感。

P1110099.jpg

我特別喜歡座位使用的紅絲絨桌巾,很高雅。

P1110101.jpg

配上剛送上來的卡布奇諾咖啡,視覺效果極佳!

P1110102.jpg

這裡的咖啡頗有水準,不過奶味比較強、咖啡味道相對較薄弱,比較適合在傍晚或晚上喝;滑順的口感仍是讓我傾心不已。

P1110160.jpg

在伊斯法罕的這三天我來了兩次。

第二次是來用餐的,但今天不想以咖啡佐餐,所以我請店員幫我推薦看有沒有好喝的伊朗茶;於是店員推薦了這款「花草茶」,店員只說這是伊朗的特產,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款茶是啥XD

這個泡茶的杯子好像是中國來的,上面還寫著詩詞~

P1110165.jpg

店員把茶送上來時,第一眼我看到的並不是花草茶本身,而是這根史上最美的糖結晶攪拌棒~

這也是某種伊朗特產吧,這根攪拌棒邊攪拌邊讓糖融化在熱茶當中,實在是太聰明的設計了。

而且... 未免也太美了吧!好喜歡~ 比起一般的糖包高級許多XD

P1110167.jpg

等待約莫3、5分鐘可以開喝囉!打開第一層,有許多花花草草,湊合出多層次的味道,但當我看到這場景時,我還真不知道從何下口XD

店員大概是看到我的慌張了吧,立刻過來幫我~

P1110168.jpg

有個小環可以把上面浸泡的花草茶葉拉起來,接著把攪拌棒放入,依照自己對甜度的喜好攪拌一下,就可以享用了~

伊朗的茶都相當清香,而且使用了多種的花草,所以香氣都很有層次的,但搭配起來就是好喝耶!我也不懂。

anyway,在伊朗的期間喝了一堆怪怪的茶之後,我也買了一些茶包回家XD

P1110166.jpg

那天不知道為何,就是不想再吃伊朗菜、不想再吃Kebab了,所以滿心期盼地來跑來Cafe Narvan,詢問店員有沒有義大利麵。

店員說:有,但是只有一種素的,菠菜義大利麵

我當下有點傻眼,本人是個肉食主義者耶!怎麼可以接受素的義大利麵,但因為太想吃了,所以只好點了~

殊不知!!!超級好吃==我邊吃差點眼淚掉下來XD (不誇張)

菠菜泥和蘑菇的融合搭配起士的香氣,鹹淡適中,再加上一點伊朗道地的辣椒粉,真的很棒,真心不騙。

不到5分鐘就解決一整盤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到義大利麵了,怎麼會這麼感動XD

Cafe Narvan不只咖啡、飲料有水準,連義大利麵都這麼令人魂牽夢縈,如果來到伊斯法罕想換換口味,不想每天都吃伊朗菜的話,大推Cafe Narvan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