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伊朗第三天,我終於參觀到第一間清真寺了!第一間清真寺我獻給「伊瑪目清真寺(Imam Mosque)」,伊瑪目清真寺和前面的伊瑪目廣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麼大的名氣讓我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他!XD

交通資訊

伊瑪目清真寺位於伊瑪目廣場的南側。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8:00-16:00,Fri. 公休

票價:200,000 Rls (NT 182)

 

P1110063.jpg

伊瑪目廣場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得多了!現在這個角度是面向北邊的大巴札拍的。

到了下午,有許多的小朋友會在這裡玩耍,爸媽帶小孩來散步、野餐,儼然是伊斯法罕版的中央公園。

P1110061.jpg

往東邊看,則是素有最美麗清真寺之稱的「希克斯羅圖福拉清真寺」。

兩側都是商場,有許多賣銀器、地毯、桌巾、民俗藝品的店家。

P1110062.jpg

往南邊看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伊瑪目清真寺了~

如果仔細看,可以發現正門跟院體並不是平行的,而是呈現約45度角,那是因為正門必須面對廣場,但是清真寺要面對麥加的方向,所以才會呈現這樣的設計。

P1110064.jpg

只是伊瑪目清真寺的入口就這麼的雄偉,就知道這個清真寺有多厲害了~兩旁一樣是一路連接到大巴札的商場。

P1110065.jpg

伊朗建築的鬼斧神工。看看那兩根高聳的喚拜塔,真的是氣勢驚人啊!

P1110067.jpg

光看到入口處的天頂就整個愛上這個地方了,那蜂窩狀的東西到底是哪裡來的idea。

P1110068.jpg

進入清真寺後更是別有洞天,建築的每一個部分都值得仔細玩味。

P1110069.jpg

伊斯蘭革命以前,伊瑪目清真寺稱為「沙阿清真寺」,由薩非王朝的沙阿阿拔斯一世下令修建,於17世紀完成。

P1110070.jpg

由於已經接近結束參觀時間,所以參觀的遊客並不多,一個人在偌大的清真寺裡穿梭也是挺有趣的。

P1110071.jpgP1110072.jpg

伊瑪目清真寺的規模非常驚人,如果要認真品味,可能需要花上一兩個小時。

P1110073.jpgP1110075.jpgP1110076.jpg

連穹頂也都有精緻的彩繪。

P1110077.jpg

窗櫺。

P1110079.jpgP1110080.jpg

每一個區域的清真寺都有不同的特色,這區除了藍色以外還多了黃色的元素。

P1110081.jpg

另一邊的穹頂正在整修當中。

P1110082.jpgP1110083.jpgP1110084.jpg

波斯建築真的會讓強迫症的人相當開心,所有的繪畫、設計都太對稱了!簡直完美... 

P1110086.jpg

有些磁磚上也會寫滿波斯的詩文,很有意思,雖然看不懂XD

P1110087.jpg

回音石,因為對稱設計的關係,所以只要站在這塊石頭上講話或是拍手,都可以聽到回音,很神奇喔~

P1110088.jpg

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的大石碗。

P1110089.jpgP1110090.jpgP1110091.jpg

美麗的伊瑪目清真寺因為排列精緻的藍色磁磚又有藍色清真寺之稱,在我這次參觀的所有清真寺中算是相當氣派雄偉;作為旅人,尤其是像我這種對於中東世界毫無概念的遊客來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建築工藝,實在是太令人佩服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