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於去年10/1開航伊朗德黑蘭航線,當時推出了特惠票價,從亞洲城市經曼谷轉機到德黑蘭都超便宜的!本來就對中東神秘世界充滿好奇了,看到佛心的500鎂立刻就衝了!

而且這也是繼之前台港線泰航後第一次搭乘,想想那都是7~8年前的事了,非常想念泰航的服務。

 

Thai Airways.gif

Thai Airways 泰國國際航空 TG551

註冊編號:HS-TJB

機型:B777-200

出發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目的地: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BKK

日期:2017 JAN. 22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0:05\10:43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1:30\11:4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25\1:05

飛行距離:446 miles (745 km) 

 

P1100870.jpg

這次前往伊朗的行程,從胡志明出發經曼谷轉機飛往德黑蘭。

曼谷轉機相當方便,不需要簽證,而且曼谷機場又相當好待,吃的多、逛的多,一點都不無聊~

P1100871.jpg

泰航的報到櫃檯是在K櫃台,進入機場後最右手邊的櫃檯。

P1100872.jpg

這班TG551生意平時就很好了,而且我剛好遇上了印度人一整團來胡志明開會,所以人更多、更滿。

P1100873.jpg

建議大家可以先線上check in,走網路報到的那個櫃台會快很多,我自己是當場邊排隊邊網路報到,網路弄完立刻瞬間移動到該櫃檯,都比排在原本隊伍快...

P1100874.jpg

花了近30分鐘拿到登機證後,接著又是一長串的排通關人潮...

話說之前進出越南幾次都沒遇到像這樣的盛況,只能說年假期間實在是太厲害啦!

最後排了近30分鐘才通過護照查驗和行李檢查。

P1100876.jpg

坐在窗邊吃早餐,剛好看到一台越南航空的ATR72準備起飛。

P1100877.jpg

F-GZNI / B777-300ER / AF253 / SGN-CDG

法航的B77W準備起飛前往巴黎,法航的塗裝一直都是典雅、簡潔的代表。

P1100878.jpg

越南航空的A359!越航最近也開始更新其機隊機型,像是B787、A359都將成為未來的國際線主力~

雖然很想搭搭看,但是越航不是我屬意的星空聯盟或寰宇一家啊... 

P1100879.jpg

回到16號登機門,看到今天要搭乘的TG551飛機已經抵達了,今天的TG550晚了約莫10分鐘抵達,算是合理範圍內,今天應該可以挑戰不delay吧!XD

話說這條航線之前明明就是派A359在飛啊,為什麼過了一個年後被改成B772了,整個令人難過...

而且泰航的B772都好老,這台HS-TJB已經20歲了。

P1100880.jpg

本來以為會準時出發,又失敗了... 10:10才開始登機手續。

一進到機艙立刻被彩色的座椅閃瞎~好久沒搭泰航了真的有點不習慣。

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只有單一顏色,頂多兩種去替換,但泰航真的是多種組合,然後加上椅背跟椅墊不同顏色,我整個找不到他排列的規則XD

P1100881.jpg

入座時靠枕已擺在座位上,安全帶交叉擺放。

P1100882.jpg

枕巾也是一貫的設計,搭上鵝黃色的椅背,還頗有質感。

P1100884.jpg

傳統航空的椅距通常都不會太差,但我直到上機我才發現座位是在中間!?

還好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航班,我真的最討厭中間的座位...

話說,我不是明明就有線上選位加網路check in了嗎?幹嘛這樣對我... 

P1100885.jpg

關艙門後,AVOD開始播放安全須知,對比起許多航空公司使用卡通、動畫或是較活潑的方式呈現,泰航的安全須知看的到舊時代的痕跡XD

P1100886.jpg

今天的載客率非常之好啊,座無虛席,但後段幾乎都是被印度團包下來了~

P1100887.jpg

機艙行李櫃是往上推的,泰航空姐普遍嬌小,大多由乘客或是男性空服員協助放行李~

泰航的男性空服員比例還頗高,一趟飛機可以看到5~6位,在台灣或東北亞的航空公司比較少看到。

P1100883.jpg

本來以為今天不會Delay,但還是延遲了約40分鐘才飛上天際,後來去flightaware查,發現這班delay根本是家常便飯XD

平飛後,就來看看泰航的機上刊物吧~

這是772的安全指示卡,這趟旅程都是搭772,會看到4次,好無趣啊...

P1100888.jpg

雜誌有三本,從上到下:泰航雜誌Sawasdee、泰國風時尚商品雜誌、免稅品雜誌。

話說Sawasdee封面已經換上新任泰皇的照片了。

P1100889.jpg

泰航雜誌這期狂打我這次的目的地伊朗,後來實際搭乘才發現這條線的載客率怎麼這麼差,的確很需要廣告XDDD

話說這種類阿拉伯字母的英文字體也太美了吧!

P1100890.jpg

最後面有泰航的航點圖,泰航在歐洲的航點還算頗強,北歐都有三個航點;經由曼谷轉歐洲非常方便,倒是美洲航點全部都收光,有點可惜。

P1100891.jpg

泰航原先在國內線和中南半島線上是不提供機上娛樂的,就是像這樣,有AVOD但無法自行操作,就是看看飛行地圖罷了~

不過也還好,約莫一小時的航程很快就過去了。但!從今年2/15開始改為全部開放囉~包含胡志明市在內的9個中南半島來回航班都可以使用機上娛樂系統了。

P1100892.jpg

打仗航班,空服員以非常快的速度送上餐點,是用紙盒包裝的,還另外附上礦泉水。

茶水會有一次非酒精飲料,餐後再走一次咖啡和茶,但如果需要其他飲料也可以點,空服員還是會送上。

P1100893.jpg

餐點是烤雞糯米飯和布朗尼蛋糕。

烤雞超級軟嫩,但有點鹹,不過配上糯米飯還頗剛好的,算是好吃的餐點~

布朗尼蛋糕超甜,我實在是不曉得為何機上餐食的甜點都會這麼甜XDD 從來沒有一次吃完過...

不過以這超短航線來說,能提供這樣的餐點我已心滿意足... 相較於魚翅的台港線而言。

P1100895.jpg

吃完餐點,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我們就即將抵達曼谷了!

其實是因為跟隔壁的加拿大老奶奶聊天聊太開心才忘了上廁所XD

已經70歲的老奶奶隻身從多倫多飛到胡志明,在胡志明邊學語言邊旅遊3個月,然後跟兒子約在曼谷見面,超級勇敢的奶奶!

這張是老奶奶幫我拍的照片,不專業判斷這應該是昭披耶河的出海口曼谷灣吧~

P1100897.jpg

我們於中午12點降落在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距離下一趟航班還有3個半小時,轉機時間非常充裕。

我一邊逛一邊前往安檢櫃台,吃點東西準備飛下一腿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曼谷」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