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6月去阿峴洞吃過醬油螃蟹後,我整個就陷入它的魅力了!之後心心念念著一定要回韓國再吃醬蟹~

韓國友人聽到我心底的吶喊後,立刻,第一餐就帶我來到首爾站附近相當有名的藝談飯桌(예담밥상),準備飽餐一頓:)

交通資訊

前往藝談飯桌南山店,可以搭乘地鐵1號4號線,於首爾站(133、426)下車,11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0分鐘可達。

店家資訊

電話:02-6489-8286

地址:首爾特別市 龍山區 厚岩洞 444-14番地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후암동 444-14번지)

營業時間:10: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xn--jk1b97ofxdlwg.com/

價位:醬蟹韓定食 ₩30,000 (NT 857)

 

P1100303.jpg

藝談飯桌目前有兩間店,一間是建大本店,一間是位於南山的分店;這次來韓國,從仁川機場搭乘空港鐵道一到首爾站就立刻奔跑來吃,所以選擇的是南山分店啦~而且餐廳在南山的半山腰上,簡單的韓屋造型,還挺可愛的~

不過南山店店面滿小的,內用只有三到四桌而已,多虧有朋友先打電話來預約,不然可能要等上半個小時。

P1100309.jpg

不要懷疑,餐廳就這麼大,這裡的日本客人居多,來來去去好幾桌日本遊客了~

而且店裡雖然只有兩位店員,但一位是中國留學生,另一位是會一點日文的資深店員,所以溝通無礙。

P1100304.jpg

菜單非常有質感,厚厚一本~

P1100305.jpg

但其實裡面沒幾頁,餐點種類相當單純。

來這裡的人大多會點的是醬蟹韓定食,以人頭計價,一位30,000韓圜,其實以這價位來說在韓國吃醬蟹還算可以接受,阿峴洞真的算便宜!

除了醬蟹以外,還有排骨肉韓定食 25,000韓圜/人

我們當然是很明確地... 阿珠媽!醬蟹韓定食兩人份!

P1100306.jpg

另一面則有:菜包肉韓定食 15,000 韓圜,還有一些單點類的菜單。

P1100307.jpg

再過來則是飲料類和酒類的菜單了~

點完餐後,滿心期待餐點上桌!

P1100308.jpg

後面這裡有點餐須知:

1. 點餐必須點相對應人數的餐點,不可以2人點1份,或是3人點2份。

2. BBQ五花肉韓定食不可點一人份,其餘可以,也就是說一個人也可以來吃醬蟹囉~

P1100310.jpg

藝談飯桌真的是相當有質感的小店,連餐具都這麼美~

P1100311.jpg

韓定食套餐,總共會包含13道小菜,因為藝談堅持小菜使用自家在忠清南道菜園種植的食材,而且標榜減少調味料以凸顯食物本身的風味,因此每一道菜味道都明顯比在外面吃過的清淡~

台灣人來吃還頗適合的!

P1100312.jpg

醃漬小魚干和蘿蔔泡菜都好好吃~

怎麼辦... 白飯小偷醬蟹都還沒上桌我就已經快嗑掉一碗白飯了....

P1100313.jpg

連蔬菜煎餅都上桌了,飽!

P1100314.jpg

小菜也包含兩個鍋,其中一個是ㄧ般人都很熟悉的大醬湯,另一個則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豆渣湯(콩비지찌개)

吃起來... 糊糊的很像嬰兒食品,我不愛...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點臭臭,味道濃郁的大醬湯。

韓國朋友說,這家大醬湯所使用的大醬不是超級市場買的那種,是真的鄉下奶奶家自己發酵的,所以味道更重,我愛~

P1100315.jpg

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登場囉!

花蟹醬蟹~ 一早5點半從家裡出發到現在韓國時間1點,中間只吃了一餐長榮的飛機餐,我簡直餓斃啦~

這視覺也太犯罪了...

P1100316.jpgP1100317.jpg

看看這桌滿滿的菜餚,還有兩條煎青花魚,其實想想,這麼多餐點說真的也真的不貴,而且味道都在水準之上,超好吃的啦!

P1100318.jpg

大花蟹一樣是按照人數給了我們兩隻,這裡的醬油我覺得偏清淡,直接舀一杓放到飯裡直接吃也很ok,而且花蟹的蟹黃實在是太誘人了~

P1100320.jpg

不過看到我吃的手忙腳亂,店員立刻來幫我拌飯,服務也太好了XD

用蟹殼呈著蟹黃直接拌飯吃,果然還是最經典的吃法!後來我們兩個又多點了一碗白飯分著吃,果然是白飯小偷啊!

P1100319.jpg

醬蟹絕對是外國人來韓國一試成主顧的好味道,很多人一開始都不敢嘗試,但吃了之後才知道它的美味所在~

這次來的藝談飯桌,口味上比較清淡(小菜或主菜都是),而且料理、擺盤上也較為精緻,跟阿峴洞走家庭路線的完全不同,各有各的忠實粉絲,但... 我都好愛呀!

阿峴洞醬蟹食記,請點

[[首爾//美食]] 阿峴 - 阿峴洞醬油螃蟹(아현동간장게장),CP值超高美味醬蟹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首爾」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