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三天三夜舊金山之旅很快地就畫下句點了,這次的回程有事先致電日航客服更改航班,所以改從SFO直飛HND,對我來說整個方便許多,而且還可以中停東京一晚,吃點美食XD

本篇重點,除了搭到日航的B77W外,還有我第一次使用機上wifi的心得~ 再次感謝D3大的熱情贊助 

 

Japan Airlines.jpg

Japan Airlines 日本航空 JL1

註冊編號:JA731J

機型:B777-300ER

出發地: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 SFO

目的地:日本東京國際機場 HND

日期:2016 OCT. 0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35\01:56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4:45+1\04:38+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00\10:42

飛行距離:5,154 miles (8,295 km) 

 

P1090913.jpg

這次從下榻的Hostel前往舊金山機場,是跟民宿櫃台訂了機場接送,這裡的機場接送超方便,每半個小時一班,而且是採合車制,時間到了司機就會到各家飯店接人~

重點是一個人才12鎂,滿便宜的!又不用自己搬著行李來回Bart車站,完全就是前往舊金山機場的首選啊~

P1090914.jpg

本來是擔心塞車啊什麼的,所以才訂了9點出發的車子,其實我的班機是凌晨1點半~

沒想到約莫40分鐘後我就出現在舊金山機場了... 迅速!

P1090916.jpg

司機一開始會問旅客是搭哪一間航空公司,會直接停在該航空公司前面的門。

像我搭日航,就會停在寫有Japan Airlines的門,走進去就是了,不用特別尋找。

P1090917.jpg

舊金山機場一整個看起來很昏暗... 這是日本航空所使用的6號櫃檯。

P1090918.jpg

經濟艙排隊區域,日航一樣是準時地2個小時前開櫃,其實很多航空公司都已經改成2個半小時或是3個小時前就開櫃,但日航還是2小時。

P1090919.jpg

所以我就默默地在這裡等了半小時~幸好滑滑手機,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跑馬燈上面寫著:快點、快點!你升等特選經濟艙的最後機會,只要300鎂~

P1090920.jpg

日航在舊金山的地勤全部使用自家的,今天剛好給地勤督導check in。

P1090957.jpg

確認一件行李掛到東京,欸?是因為Y艙的關係嗎?竟然掛上了Priority的紙條耶!

第一次。

P1090923.jpg

這次只有拿到一張登機證了,座位是預先選好的24A。

Y艙在舊金山機場一樣是可以進貴賓室的,但是!地勤告知:因為旅客較多,所以Y艙不能進去日航自營的Sakura貴賓室,是跟隔壁菲航借的Mabuhay Lounge

P1090921.jpg

舊金山機場過安檢滿討厭的,靠北面的航空公司報到後要往北面的安檢走,南面的要往南面走,我因為一時逛得太起勁,結果就走錯邊了...

立刻被服務人員請回,又穿越了整整一個航廈的距離。

晚上的SFO並沒有太多人,安檢大概只花了20分鐘左右,我就來到貴賓室了。

嗯哼~在SFO,Sakura Lounge是只給商務艙以上的客人使用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Bug票太多的關係...

P1090922.jpg

這是位於Sakura Lounge隔壁的Mabuhay Lounge,但由於菲航才剛結束貴賓室的使用,所以還要等待日航服務人員的整理及放上食物,約莫11:30才能開始使用。

我就坐在一旁的沙發區等候,但因為晚餐太早吃,已經整個餓到不行了... 

P1090924.jpg

回過神來,這個貴賓室的食物我竟然什麼也沒拍XD 只拍了這個放在桌上的.... 菲律賓點心!?

但依稀記得有提供一些壽司和日本的醃菜,其實口味還不錯,飲料也是應有盡有。

P1090925.jpg

吃了大約三分飽,就離開貴賓室了,前往今天的登機門A6。

我又要說一次:為什麼SFO這麼昏暗啦XDD

P1090929.jpg

抵達A6登機門後,立刻看到今天執飛的77W客機。

今天負責飛行任務的是JA731J,從2003年至今已經飛過13個年頭囉~

話說今天搭的這班班號是JL1,也因此特地去查了一下各家航空公司編號1號的班號都是飛去哪@@

像是:BR1 之前是LAX-TPE,CI1 是HNL-TPE,NH1 是 IAD-NRT,KE1 是ICN-NRT-HNL,UA1 是SFO-SIN, SQ1 是SFO-HKG-SIN。

默默地發現從SFO出發的1號航班還滿多的

P1090930.jpg

我們大約於1點10分開始登機,頭等艙、商務艙、高卡客優先,接著是經濟艙。

排隊時會有地勤先核對過登機證和護照,接著再刷登機證~

P1090932.jpg

一開始經過是商務艙,採2-3-2配置,這樣的座位看起來私密度還頗高的。

P1090933.jpg

接著是2-4-2的特選經濟艙。總共配有40個座位。

P1090934.jpg

最後是經濟艙,採3-3-3配置。

跟去程兩趟不同的是,座椅是全新改款後的新版經濟艙座椅,是紅色的~椅距是34吋。

P1090935.jpg

不過枕巾、靠枕和毛毯還是一樣的灰色設計。

P1090945.jpg

行李蓋是上推式的,但這真的有點為難日航的空姐,日航空服員比較嬌小,好幾位都是通力合作,或是靠乘客才把蓋子蓋上。

P1090936.jpgP1090943.jpg

隔壁躺了一位夏威夷女郎!

是夏威夷航空A332客機,早上一早飛回檀香山。

P1090938.jpg

AVOD、USB插座,遙控器是在螢幕下方而不是在扶手內,還有兩個以前應該是拿來放手機,但現在手機都馬放不下的格子XD

螢幕有10.6吋。

P1090946.jpg

遙控器本人。

P1090955.jpg

非常方便的USB插座,等等邊使用wifi邊充電好像也還不錯XD

P1090939.jpg

頗有設計感的毛毯,但機艙內的燈光可以不要這麼昏黃嗎?

拍照有點醜醜的...

P1090940.jpg

飛機等待起飛通知,來看一下前方口袋的東西吧~

一樣的,重複的不多加介紹,這是B777-300的安全指示卡。

P1090941.jpgP1090942.jpg

新版經濟艙座椅的介紹,比起原先的椅距又加大了公分,但個人認為椅背變好硬...

P1090944.jpg

起飛前,空服員先發下瓶裝水。

P1090947.jpg

接著就是與AVOD同步進行的安全示範。

這位是我們這一區的空服員~

P1090948.jpg

本來想拍空服員,意外拍到的座椅裂縫,好吧~從這裡我就相信這台飛機已經13年了XD

P1090949.jpg

今天稍微延遲了一些,比原定時間晚了約20分鐘起飛,只記得飛機在滑行道上滑行非常久...

平飛後空服員送上第一餐,我的確是傻眼了!

這不是國航三明治嗎?怎麼又出現了... 而且這個宵夜萬一我剛剛沒吃東西怎麼會吃得飽... 豈不是還好有進貴賓室... 

瞬間覺得原來日籍航空也是存在cost down這件事情的XD

飲料則是又點了我的最愛綾鷹綠茶

P1090711.jpg

吃完了空虛三明治,就來連連看wifi吧~

目前日航在B777-300ER、B777-200ER、B767-300ER、B787都有裝載wifi的設備,但實際上能不能使用,則必須視航線而定。

方案則分為:1小時 $10.153小時 $14.4024小時 $18.80

怎麼看如果是長程航線,24小時方案都是最划算的...

直接連上wifi後進入日航的頁面選擇方案即可~

不過wifi有時滿不穩定的,我也是連了幾次才能進入登入畫面。

實際上測試一下網路速度,還可以囉~發發訊息、上傳照片、打打卡這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煲劇這些比較吃流量的行為就不建議啦XD

而且老實說,飛機飛行地再平穩也是會有點輕微晃動,看手機看久,眼睛也不是挺舒服的~如果不是有什麼要緊的事,我想還是看看電影、睡覺比較實在~

只是這次有D3大義氣提供的免費wifi兌換碼,讓我這個鄉巴佬也足以嘗試在太平洋上空打卡、炫耀的快感:)

P1090950.jpg

睡一覺醒來之後,我們距離東京只剩下約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了,終於來到了第二餐!

P1090951.jpg

第二餐的早餐就頗豐盛的。

P1090954.jpg

打開後長這樣,沙拉盒完全就是固定嘉賓,從台北-大阪線一路到現在,每餐都有出現。

P1090953.jpg

左上角的優格也滿開胃的,水果和小菜就很正常。

P1090952.jpg

至於主餐則是奶油海鮮麵,老實說在飛機上吃麵我覺得還滿不討喜的,光是整塊麵體結成一塊就夠令人惱怒了XD

不過味道其實還不錯,但我只吃了一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油膩,反正是沒吃完...

吃飽飯後,離降落也差不多只剩下40分鐘左右,連個盹也來不及打就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了~

P1090956.jpg

這還是我來過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使用羽田機場;羽田機場不管是在入境審查、提領行李到搭單軌列車進入市區(住宿在台場),都相當方便且快速,簡直優秀啊!

對我這種只有兩天東京快閃之旅的旅客而言,完全是不浪費時間的選擇。

這次是第二趟體驗日航長程線的服務,服務一樣是好的沒話說,但餐點卻沒有第一趟那樣讓我驚艷,有點可惜。

其他日本航空JL飛行紀錄

[[大阪//飛行]] 日本航空 台北TPE→大阪KIX,161005 JL814飛行紀錄

[[美國//飛行]] 日本航空 大阪KIX→洛杉磯LAX,161005 JL60飛行紀錄

[[東京//飛行]] 日本航空 東京HND→台北TSA,161011 JL99飛行紀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舊金山」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