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還沒來舊金山以前,除了金門大橋外,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電影中時常出現的九曲花街

而且一開始我還沒想到電影裡知名的場景其實就是舊金山的倫巴底街本人!直到來到這裡才整個恍然大悟...

交通資訊

前往九曲花街可以搭乘舊金山纜車,Powell-Hyde Cable Car,於Hyde St & Lombard St站下車,即是花街的頂端了。

 

P1090872.jpg

雖然大多人可能會選擇最方便的纜車,而且舊金山纜車本身也是個景點~

但我這天從柯伊特塔過去,搭39路公車到哥倫比亞大道下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爬坡過程...

P1090873.jpgP1090874.jpg

無止境的斜坡~

真的很佩服在這個城市生存的居民,到底每天要怎麼應付這些上上下下的坡道...

這張是我即將到終點時往回拍的照片 

P1090875.jpg

終於到了!九曲花街!當下看到的感想只有:酷斃了!

到底是誰想出來這種整死駕駛的道路....

P1090876.jpg

九曲花街有8處急轉彎,路面則是鋪上磚塊增加摩擦力,這些設計都是為了讓駕駛放慢速度,而且這裡的速限只有5miles約8公里/小時,方向也只能往下開,不能往上開。

P1090879.jpg

遊客可以慢慢地從兩旁街道往上爬,通常車內的駕駛都會很熱情地跟大家打招呼喔!

P1090885.jpg

不過九曲花街的名氣的確也為附近居民帶來了一些不便,這裡也時常有交警駐守,指揮交通。

立牌上提醒遊客們:不要亂丟垃圾、不要打擾到居民等,請大家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喔:)

P1090880.jpg

即使是秋天了,兩旁的花園還是綠意盎然,超美!

P1090882.jpg

加上這裡的房子都頗歐風,更增添夢幻的感覺。

但每天有這麼多遊客走來走去,難免會有點吵雜,我自己是一點都不想住在這裡XD

P1090883.jpg

快走到頂端了,難得拍一下沒有車子經過的場景~

P1090887.jpg

一旁還有介紹倫巴底街歷史的牌子。

P1090884.jpg

終於爬到最上面了,其實視野真的還不錯,甚至連海灣都看的到!

話說當我在這裡等待朋友過來會合時,看到一台開著BMW廂型車的華裔女駕駛,在頂端躊躇不前,一直不敢往下開~

後來警察來指導他,但他還是無法鼓起勇氣開下去,最後只好放棄,警察要他掉頭,但他竟然緊張到連倒退右轉離開都不會了... XDDD

警察只好直接把手從車窗伸進去幫他轉方向盤,這畫面實在太逗了,大家都笑到不行!


九曲花街實在是滿特別的,而且大概5分鐘就參觀完了,也不需要門票,個人是覺得有空來看看還不錯,但如果在浣衣些時候來,花圃的花、葉子都掉光的話,我想就不太美了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舊金山」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