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仁川的中國城,如果沒品嚐炸醬麵似乎有點說不太過去~今天來到的是傳說中的炸醬麵創始餐廳「共和春(공화춘)」!

不過首圖沒有放上鼎鼎大名的炸醬麵是因為這個煎餃子才是我這次的最愛XD

交通資訊

前往共和春,可以搭乘首爾地鐵1號線水仁線,於仁川站(161、K264)下車,1號出口出來後,過馬路到對面即可看到中國城入口,順著坡道爬到頂端就會看到共和春了,步行時間約5分鐘。

店家資訊

電話:032-765-0571

地址:仁川廣域市 中區 北城洞3街 5-6(인천광역시 중구 북성동3가 5-6)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gonghwachun.co.kr

價位:共和春炸醬麵 ₩10,000 (NT 285)

 

P1080239.jpg

從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中華街的牌坊,非常明顯~

P1080241.jpg

穿過牌坊後就是長長一條好漢坡!

P1080242.jpg

好漢坡的頂端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共和春」囉!

共和春超大一棟,採中國式的建築,招牌也太大了,讓人想忽視都難XD

P1080243.jpg

中國城的餐廳裝潢都相當中國風,每一棟都是紅通通的,這畫面出現在韓國街頭看久實在是有點違和@@

共和春是中國城內歷史最悠久的餐廳之一,已有上百年歷史,而且還是炸醬麵的創始店呢!

不過共和春原來的餐廳現在已經改成炸醬麵博物館了,現在看到的這棟則是新址。

P1080246.jpg

假日的中午共和春的人氣是非常可怕的... 這間是我有印象中在韓國吃飯少數需要排隊的店之一。

而且整整四層樓不知道可以容納幾百人,還要排隊!?但幸好,我們只有2個人,可以快速入座 

不過生意太好了,所以我們的座位是在包廂內,這個包廂叫「秦始皇」XD

P1080245.jpg

包廂的裝潢也是非常地中國風,從壁紙到燈飾,再加上匾額,簡直以為來到中國了。

P1080244.jpg

一入座,桌上就有韓國中餐廳必備的「醃黃瓜、洋蔥和炸醬」;這裡的洋蔥不太嗆、也不太辣,直接沾著炸醬吃還滿開胃的,鹹甜鹹甜。

P1080247.jpg

共和春的菜單跟一本相簿一樣厚!果然有大餐廳的氣勢~

菜單前面90%都是屬於單點類,從海鮮鮑魚、龍蝦、魚翅到糖醋肉、乾炒蝦仁等想像得到的中式料理都有,除了單點也有合菜的。

但這當然不是我們的目標啦~幹嘛來韓國吃中國菜XD

P1080248.jpg

這一頁麵類料理是最受外國人歡迎的部分,尤其是炸醬麵!

炸醬麵有分普通的和共和春炸醬麵,一般炸醬麵5,000韓圜,共和春炸醬麵卻要價10,000韓圜,整整兩倍,是因為共和春炸醬麵會加入豐富的海鮮,更加鮮甜好吃。

聽到店員這樣介紹了,能不點嗎!?

於是我們就點了:共和春炸醬麵 ₩10,000+三鮮炒碼麵 ₩8,000

P1080249.jpg

另一面則是飯類,如果不喜歡吃麵,也有炒碼飯、炒飯等選擇。

P1080250.jpg

我們這次來點了個以前沒吃過的煎餃子來吃,一份7,000韓圜

至於一般中餐餐廳的熱門菜色「糖醋肉」只有大份的,而且要價25,000... 放棄!

P1080251.jpgP1080252.jpg

第一個上桌的是煎餃子

一份有10顆,而且大小都比一般我們吃的水餃還大,外表煎到酥脆,甚至比起煎說是炸更合適,豬肉韭菜餡卻還是鮮嫩多汁,好吃、好吃。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還可以點右上角的醬汁一起吃,醬汁有一點醋,酸酸的。

這道菜完全可以榮登本日最驚豔:)

P1080253.jpg

炒碼麵,其實我不是很愛炒碼麵... 即使在韓國待過一段時間我也只吃過一次XD

原因無他,這實在是太辣了!!辣到我根本就不知道在吃什麼... 而且又辣又燙更是崩潰... 

不過友人沒吃過,只好點一份給他吃吃看囉~我整個放棄~

P1080255.jpgP1080256.jpg

共和春炸醬麵,炸醬和麵本人是分開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酌量使用。

P1080258.jpg

但我本人是全加啦~攪拌過後長這樣,看起來完全不可口XD

吃下一口後,我馬上跟炸醬麵道歉!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醬麵,沒有之一。

除了該有的炸醬味外,更多了一股海鮮的鮮甜,大量的蝦子、魷魚、花枝等海鮮功不可沒,再來就是火侯掌握地恰到好處,有一股炸醬拌炒後的焦香味。

炸醬麵吃起來其實滿像台灣的炒麵,只是多了一點甜味~但因為用了豬油去拌炒,如果覺得有點膩的話,可以吃一點醃黃瓜,膩感馬上消失,真的推推推!!

這兩道料理份量都不小,我們完全吃不完... 建議可以兩個人一份或是三人點兩份即可。

P1080257.jpg

話說韓國人對於中菜的印象就是以炸醬麵和炒碼麵為代表。

說其來也是滿幽默的,這... 對我們來說完全是異國料理啊XD

P1080259.jpg

吃飽喝足後離開餐廳時,看到店外立牌上的廣告,是「我獨自生活」耶!!

而且還是最近在中國版我是歌手大紅大紫的黃志烈歐吧XD

看來共和春在各大節目當中的曝光率還是挺高的,果然是名店。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仁川」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