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才決定在清明連假時來趟蘇州上海之行,其實會這麼臨時決定主要是因為要把之前中獎的蘇州住宿券用掉,而清明連假就是過期前的唯一連假XDD

想當然爾,連假期間機票一位難求,光上海浦東來回,各家航空都喊到了一萬塊上下!而且其實浦東到我想去的蘇州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不過正當我不知道如何下手時,突然發現復興的「台北/無錫+浦東/松山」只要8,000出頭,而且還是早去晚回的優良航班時段。

喔天啊!雖然不是超便宜,但也okay了啦!而且無錫距離蘇州超近... 整個方便許多,於是就成就了這次跟復興航空的再續前緣!

 

TransAsia Airways.png

TransAsia Airways 復興航空 GE346

註冊編號:B-22607

機型:A321-1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中國無錫蘇南國際機場 WUX

日期:2016 APR. 02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8:00\09:0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0:00\10:3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00\1:31

飛行距離:446 miles (718 km) 

 

P1070223.jpg

8點出發的航班,我們搭乘了3點半從台中出發的國光客運,5點多一些就抵達了桃園機場。

不愧是連假第一天,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桃機就鬧哄哄的!出國人潮超多啊~

但不知為何,原先大多使用第一航廈的復興航空,無錫的航班會在第二航廈報到@@

看了一下報到櫃檯指引,今天是在3號櫃檯報到。

P1070224.jpg

其實3號櫃檯整條都是華航的天下,來的太早時還會懷疑到底是不是走錯了...

不過時間差不多到的時候,有一小區的櫃檯螢幕就突然跳成復興了XD

P1070225.jpg

約莫兩個半小時前我們就到櫃台排隊了,排第二個~

其實已經可以check in了,但不知為何,地勤說負責托運行李的人員還沒到... 所以只能幫沒有托運行李的旅客報到,我前面這位老兄順利check in之後,我們剩下的人就卡住了...

罰站了約莫半小時,等到負責行李的人員到了,才又開始check in。

P1070226.jpg

而且check in時,我跟老媽預先選的位子都不見了,所以地勤人員又另外幫我們劃了位子~有點煩,我明明選了很理想的位子啊!!

報到時必須同時出示護照和台胞證,接著就順利獲得登機證。

這次的登機門是在C5R,其實就是要搭乘接駁車的登機門,這是我第一次在桃機沒有走空橋耶!!好興奮!

唯一的一次是上次搭虎航從澳門回來時,走下停機坪搭接駁車回航廈而已...

P1070227.jpg

嗯哼... 再來是可怕的出境隊伍... 情況比農曆新年去紐約更誇張!

不過桃機的安檢速度真的頗快,這麼多人大概也就40分鐘過完安檢和護照查驗~

P1070228.jpg

B-16702 / B777-300ER / BR67 / TPE-BKK-LHR

但今天天氣太爛了,所以就懶得拍飛機... 隨便拍了一台準備起飛前往曼谷的長榮就收手了哈哈

P1070229.jpg

不得不抱怨一下,我們大約在登機時間前10分鐘來到了位於一樓的C5R登機門,但是所有的顯示螢幕上都完全沒有復興航空的航班!?

我跟老媽簡直快嚇死了,畢竟登機時間就快到了,但為何都沒有任何復興航班的消息,所有的登機門都是顯示長榮,也沒有廣播說要換登機門啊...

於是我詢問了一下長榮的地勤,他其實也不知道,但他說剛剛有看到復興地勤往1號門走去~

我們走到1號門看到熟悉的地勤人員才鬆了一口氣... 

但螢幕上還是顯示長榮航班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P1070231.jpg

7:50開始準備登機,時間有稍微拖到~

一聽到可以登機了,整團陸客立刻往前衝,有點可愛的是台灣旅客都面面相覷地留在位子上。

P1070232.jpg

接駁車。

P1070234.jpg

準備登機囉!

今天的霧霾非常嚴重,我不是還沒到中國嗎?是要我先習慣的意思嗎?

P1070235.jpg

拜陸客團所賜,今天的載客率非常良好,台灣旅客都被安排在前方,而陸客團都在後方~

P1070236.jpg

今天執飛的B-22607,一進入機艙就可以感受到飛機的年紀了... 1997年12月出廠到現在已經有18.5歲囉!!應該是復興機隊裡面數一數二老的吧~

不過老的有老的好,這椅子真的超好坐,而且好像有比較寬敞噢,好舒適:)

P1070242.jpg

椅距也表現地非常優秀,我173公分,腳還可以伸直。

P1070247.jpg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種寬寬大大的椅子超好坐,讓我想到以前的國光客運還是統聯之類的XD

不像現在很多航空公司都改成了我討厭的皮椅...

P1070237.jpg

扶手上還有這種蓋子?這是給人點菸灰的嗎?@@

但從蓋子也是看得出年紀。

P1070238.jpg

8:45飛機開始後推、滑行,我的媽呀,此時已經dalay 45分鐘了XD

此時螢幕上播放的是復興特有的安全影片,用的是一種歡樂的歌舞卡通片的形式,我還滿喜歡的~

但從這螢幕的畫質再度透露出飛機的年齡。

P1070239.jpg

安全指示卡;還有一張是說明什麼時候可以使用電子產品的說明。

基本上只要是不會產生出電磁波的電子產品,像是開啟飛行模式的手機或是相機都是全程可以使用的喔~

這樣在記錄飛行過程更方便了呢!

P1070240.jpg

復興航空的機上雜誌命名為「renaissance」,取的是再生之意,我滿喜歡這個意涵的,尤其是非常符合最近復興想要重新站起來的決心。

封面是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不過最近復興航空的北海道航線載客率似乎不是非常理想... 很多航班還刪減掉了~

P1070241.jpg

免稅品雜誌。

P1070243.jpg

平飛後,空服員立刻送上飛機餐,只有一種可以選擇,今天上的是蘿蔔糕、炒蛋和豬肉餡餅。

茶水就只有烏龍茶和咖啡兩種選擇,但其實如果要別的像果汁或是可樂,空服員會再去galley倒給你。

從飛機餐和茶水的角度看來,似乎還是和一般印象中的傳統航空差了些。

P1070244.jpg

蘿蔔糕很清爽滿好吃的,炒蛋也還okay,但豬肉餡餅實在有點油;但瑕不掩瑜,這餐算是表現得相當不錯。

最後豬肉餡餅給了老媽,母親大人對於在飛機上還能吃到如此台式的早餐感到驚訝不已 

P1070245.jpg

其實無錫航班也算是個小小打仗航班,一個半小時的航程除了要送餐,茶水要跑個兩次外,還要瘋狂地結帳免稅商品,各位空服員,辛苦了~

P1070249.jpg

窗戶很花、很髒,又透露出了飛機的年齡XD

P1070253.jpgP1070250.jpg

廁所的備品只有一罐乳液。

P1070254.jpg

一直坐在前方都不知道我們後面竟然這麼熱鬧~

空服員不斷地幫旅客刷卡,拿免稅品,一直到要降落了,安全帶警示燈亮起,空服員都還在來回奔波,所以千萬不能低估陸客的消費能力XD

P1070255.jpg

10點30分,我們順利地抵達了無錫機場,第一台看到的是即將退役的立榮MD90機型,不過在飛行當時,長榮集團只有高雄飛無錫的航線,而且一週只有一班星期五飛行,所以在星期六的早晨看到她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是台商的清明加班機嗎?

P1070256.jpg

無錫機場的國際線相當少,所以過關非常迅速,這也是我們選擇無錫而不選擇上海做為進出點的原因之一。

而且無錫機場其實也裝潢地還不錯耶!

P1070258.jpg

行李轉盤好像只有2個,其實過邊檢很快,但等行李很久...

P1070259.jpgP1070260.jpg

等行李時的意外驚喜!超可愛的緝毒犬在檢查行李XD 看牠熟練地在行李輸送帶上走著,模樣真的超萌!

很多旅客都拿出相機瘋狂拍照,也成為了另類的機場明星~


這次其實是我第二次搭乘復興航空,第一次是搭乘A330去曼谷,那時候載客率不到10%的曼谷線,果然在我回來之後沒多久就收了...

其實那時候對復興航空的印象還不錯,雖然回程航班給我吃金瓜米粉我不是很開心,但整體服務都很棒!

只是後來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後,就也沒機會再搭復興航空;這次再搭乘復興航空感受到了基層人員真的很努力在為旅客服務,即使疲累也都帶著笑容~

希望復興航空之後會越來越好啦!這樣旅客也才會重拾對復興航空的信心吧:)期待回程再度感受興航的服務。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蘇州」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