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rabeth's吃完早餐後,抱著圓滾滾的肚子,我們來到了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要充實一下大腦!之前去過了倫敦的大英博物館,見證了一段大英帝國的掠奪史,今天來到大都會,要見證的是另一段友好的贈送史!?沒錯,大都會博物館裡的館藏,很多都是來自於實業家、藝術品收藏家甚至是國家政府的贈送,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XD

交通資訊

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可以搭乘紐約地鐵4, 5, 6號線,於86 St.下,順著萊辛頓大道(Lexington Ave.)往前走到82nd St.右轉,走到底就會看到博物館的入口了。

參觀資訊

電話:+1 212 535 7710

地址:1000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28, United States

開放時間:Sun.~Thu. 10:00-17:30;Fri.~Sat. 10: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metmuseum.org/

票價:自由捐贈

 

P1060275.jpg

來到大都會博物館的門口,今天天氣也好得太誇張了吧!

後來證明了有這種好天氣的時候就應該要好好珍惜,多跑幾個景點XD

大都會的建築本體,從1871年在中央公園此處獲得一片土地作為永久館址後,經過許多的修修改改、擴建,一直到20世紀末期都還有工程在進行,現在的大都會比起19世紀時的展館,可是整整大上20倍呢!

P1060276.jpg

博物館入口處會有安檢,提醒大家,裡面不能帶任何食物、飲料,連水都不行...

我們只好把水壺偷偷藏在博物館外比較不顯眼的地方XD 有點蠢... 請勿模仿。

P1060278.jpg

過安檢後,就會看到售票亭~雖然博物館的建議票價是25美元,但其實是採自由捐贈的,如果你只願意給1美元當然也是okay的。

果然很像資本主義至上的美國作風,完全讓顧客決定自己的願付價格 

P1060280.jpg

付完款後,就會拿到一張門票了,上面會印上你給的金額XD 我們這次是給了10美元,約330元台幣。

門票其實是貼紙,左邊有日期的部分要撕下來貼在身上,當成識別,可以在當日無限次地進出博物館。

P1060279.jpgP1060281.jpg

博物館整體佔地8公頃,展覽面積有20公頃,是世界的四大博物館之一,今天只有約莫半天時間來參觀,其實是遠遠不足的,只能挑重點來看。


埃及展區

P1060282.jpg

木乃伊一直都是我非常感興趣的一個區域,記得當時在大英博物館,看木乃伊真的看超爽、看超飽XD

一開始,在大都會的大廳中就擺著阿蒙涅姆赫特二世(Amenemhat II)的雕像,是古埃及中王國第12代王,立刻感受到王者威嚴。

P1060283.jpgP1060284.jpgP1060285.jpgP1060335.jpg

一直往裡面走,有越來越多的木乃伊~但比起大英博物館,這裡的木乃伊和藹可親多了,大英的有些我還不敢拍呢...

P1060286.jpgP1060287.jpgP1060288.jpgP1060290.jpg

其中,有個區域放了非常多埃及壁畫,從這些壁畫中,我們可以推測以前埃及人的生活方式,包括農業、漁業、科學技術,甚至是信仰,非常有趣。

而且這些壁畫經過了幾千年,都還是相當栩栩如生,色彩相當鮮明!

P1060291.jpgP1060292.jpg

此外,還有一些石碑們。

P1060294.jpg

溫內夫的石棺(Sarcophagus of Wennefer),這真的超級巨大,而且石棺非常之厚,但我一直想到萬一手指放在石棺上被蓋子壓到就死定了...

P1060295.jpgP1060297.jpgP1060299.jpgP1060300.jpg

除了木乃伊、壁畫、石碑、石棺等,還有展出一些古埃及的器皿,這些陶器上或多或少也彩繪了一些美麗的圖騰。

P1060332.jpgP1060333.jpgP1060334.jpg

再往裡面走一些,還有一些法老王的塑像和掛在牆上的頭顱雕像,無不讓人肅然起敬~

P1060336.jpgP1060337.jpg

在埃及展區的最裡頭,會看到大都會內最大也是最值得的一個收藏「丹鐸神廟(Temple of Dender)」。

1960年代,埃及建設阿斯旺水壩,很多著名的文物古蹟都將被淹沒在水庫內,美國出錢搬遷了幾座。但對這座約有3500年歷史的小神廟,埃及政府實在是無力搶救,只能任其淹沒在水里。埃及對美國說:你們要有能力拆走,就送給你們了。美國人民如獲至寶,立馬將重達800噸重的神廟搬遷至大都會博物館,成為了館內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P1060338.jpg

在神廟四周的水池中,有許多的硬幣,真的是只要有水池的地方就有許願池耶XD

P1060340.jpgP1060341.jpgP1060342.jpgP1060343.jpg

在神廟的四周有許多的文物,像是守護神般看守著這座神廟。

P1060344.jpg

神廟的門,可以看到當初搬運時切割的痕跡。

P1060345.jpg

透過這一整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大都會外的中央公園,景色非常之好;而丹鐸神殿所在的這個展廳也時常被上流社會人士作為雞尾酒會的場地。

一邊是中央公園的美景,一邊是3500年歷史的神廟,在這樣的地方小酌一杯實在太浪漫了~

P1060346.jpg

神廟本體~其實不太大,但參觀的人很多,所以都要稍微等一下才能進去。

P1060347.jpg

牆上精緻的雕刻也相當有看頭。

P1060348.jpg

其實裡面就這樣而已XDDD 擺了一尊我也不知道是啥的無頭雕像。

P1060349.jpg

神廟從另一個角度看的樣子。


歐洲畫作展區

P1060301.jpg

一樓的埃及展區看完後,我們爬樓梯來到二樓。

P1060303.jpg

這一區展出的是許多美麗的歐洲中古世紀畫作。

P1060304.jpgP1060306.jpgP1060308.jpgP1060309.jpgP1060310.jpg

其實這些油畫怎麼看都差不多,尤其是我這個沒研究的,只能走馬看花了XD

P1060311.jpg

但... 比起畫作更令我害怕的是雕像!!在羅浮宮整個看到麻痺... 現在只要看到這區都直接跳過

P1060312.jpg

但漸漸地,有些畫開始熟悉了起來!!

像是這幅印象派大家莫內(Claude Monet)的「坐在花園長椅的莫內夫人」大概就是大家國高中美術課本中會出現的畫作。

P1060313.jpgP1060319.jpgP1060314.jpg

還有這位我非常喜歡的畫家,高更(Paul Gauguin)

大都會展出的這幾幅都是他非常經典的代表作品,看到他在大溪地所繪的畫作,真的有一種度假、放鬆的感覺,好想去大溪地啊XD

P1060315.jpgP1060316.jpgP1060318.jpg

接著還有...梵谷(Vincent van Gogh),這是繼奧塞美術館後,再一次和梵谷相遇。

這次看到的幾幅也是非常知名的畫作,分別是「麥田裡的絲柏樹」、「橄欖樹」和「絲柏樹」。

不過... 過幾天後我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還會再看到梵谷一次,至於是哪一幅畫,就先賣個關子吧XD

P1060317.jpg

最後,令我驚奇的是,這裡怎麼會有新印象派點彩畫家秀拉(Georges-Pierre Seurat)的「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這原本都收藏於芝加哥藝術學院內啊!?

只是... 不知道為何會在大都會看到@@

但親眼看到以前美術課本上的點畫,還是相當感動啊~


現代藝術展區

P1060320.jpg

其實來到現代藝術區,就不用以一個觀賞偉大作品那樣戰戰兢兢的心情來看待,這裡的藝術品就像是融入生活般自然~

P1060321.jpg

像是這樣簡單的色階方塊,也可以是很美的作品~

但不好意思說,這讓我想到青木定治的彩妝巧克力。

P1060322.jpgP1060323.jpgP1060325.jpgP1060328.jpg

老實說,這邊我也是快快拍拍照就閃過了XD

P1060326.jpg

不過,大都會裡也有一尊自由女神像的銅像耶!!還沒去看真的自由女神,先來看看他的複製品,朝聖一下也不錯XD


亞洲藝術展區

P1060351.jpg

亞洲藝術展區也是大都會博物館的另一個看點,據說,大都會的亞洲藝術館是西方國家中最大、最齊全的;不過這幾次逛博物館的經驗,可能因為亞洲對我們來說太熟悉了,所以幾乎都被忽略掉~

P1060352.jpgP1060353.jpg

這裡的展品從中國、韓國、日本到東南亞、印度、尼泊爾等地都有,真的好好認真逛,一整天都可以泡在這裡~

P1060354.jpg

天啊!唐三彩~ 這真的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耶XD 大英好像也有。

P1060355.jpg

最後介紹一下,亞洲展區的大重點「亞斯特庭院(Astor Court)」,這是模仿蘇州的網師園所建造的。

P1060356.jpgP1060357.jpg

雖然西方人看到嘖嘖稱奇,一直說好美、好精緻,但我自己看到卻覺得超級違和XDDD

不得不說,在美國的博物館裡看到一座中國庭園真的超怪異的啦!!而且其實很小一個~

P1060331.jpg

參觀完中國庭園後,我們就離開了大都會博物館,不得不說,我的腦袋已經被太多資訊給塞爆了!!

基本上只能記得埃及區、丹鐸神廟、歐洲那幾位有名畫家的畫作,還有最後的中國庭園罷了... 不過其實這些也就是大都會的重點就是了XD

出來之後,腳有點痠,就先坐在大都會的階梯上休息一下,這裡超多人也跟我們一樣坐在階梯上休息~是不是有點Gossip Girl的感覺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紐約」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