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娘烏的瑞西貢佛塔(Shwezigon Pagoda)是蒲甘王國裡最古老的佛寺,也以最靈驗的佛塔享譽盛名,再遠都一定要去!

因此當天早上,我就從新蒲甘騎著我的小Eco Bike就慢慢地往娘烏前進了。

交通資訊

 

P1040427.jpg

由於民宿位於新蒲甘,所以我以距離最遙遠,唯一一間位於娘烏的寺廟「瑞西貢佛塔」作為這次寺廟參訪的開端~

騎eco bike過去要將近30分鐘呢!(沿途超怕突然熄火...)

停好車後走向大門口,一隻巨大的...石獅子(!?)就在廟口迎接我。

P1040444.jpg

走進去寺廟時,會經過一長條的走廊,裡面有許多攤販在賣一些周邊商品,像是佛像、畫作甚至鍋碗瓢盆都有~

不過我覺得重點不是這裡的攤販,而是光線照射進走廊時好美!

P1040428.jpgP1040429.jpg

一進去後,立刻看到瑞貢佛塔本人,長得跟仰光大金寺很像吧!其實我是先來瑞西貢的,所以當時看到整個覺得非常壯觀+新奇,拍超多照片,後來再去大金寺就有點冷感了哈哈

P1040430.jpg

走走逛逛才發現很多緬甸人都會組這種朝拜團,從外地來到蒲甘就一間寺廟接著一間寺廟參拜~

所以每間寺廟幾乎都香火鼎盛,尤其是像瑞西貢這麼靈驗的寺廟XD

P1040432.jpg

瑞西貢佛塔建於1059年,前後經歷阿奴律陀王及江喜陀王的建設而成,是目前在蒲甘內最古老的寺廟~

P1040433.jpg

天氣終於放晴了,好久沒看到藍天了呢!!

據說這裡供奉了佛陀的牙、鎖骨、額骨舍利;當時阿奴律陀王把佛陀舍利放在白大象上,讓大象走啊走的,停留的地方就蓋了這座佛塔,就正是目前的位置;也因為這樣的傳說所以更吸引了大批的信徒。

P1040435.jpgP1040438.jpg

除了佛塔本人外,周邊還有許多像這樣的金傘,真的很下重本耶!近看超美,雕刻非常精緻~

P1040437.jpg

瑞西貢也不只有佛塔而已,週遭也有許多寺廟供奉著不同的佛像~

P1040440.jpgP1040441.jpg

不過還是瑞西貢殺了我最多底片~

P1040443.jpg

拍完最後一張瑞西貢佛塔的全貌後,就要離開前往下個景點了~

P1040445.jpg

騎回大路後,看到了三個佛塔連成了一線,磚紅色的、白色的和金色的佛塔,真的太可愛了!

而且天氣漸漸變得晴朗,整個熱了起來,我想... 既然來到娘烏,就先進市區簡單吃個午餐再繼續攻略下個佛塔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