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指標,腳步來到了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 )的下湖區,事實上,下湖區是整個十六湖比較精彩的部分;如果真的真的沒有時間,只能擇一參觀的話,毫無疑問地一定是選下湖區。

而會挑這張圖當首圖,正是因為S棧橋是這裡最大的賣點,這個拍攝角度甚至成為十六湖的經典,上過各大報章雜誌的封面呢!

P1050538.jpgP1050540.jpg

船緣劃開平靜的湖面,筆直地向下湖區前進,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寧靜地有點誇張,沒有飛鳥經過;天空也乾淨地連片浮雲都沒有。

P1050541.jpgP1050542.jpgP1050543.jpg

偶爾還會遇到從下湖區駛來的船隻,大家會很熱情地打招呼XD

P1050545.jpg

陽光,很強!

P1050546.jpg

一抵達下湖區P3碼頭後,映入眼簾的是遊客服務中心,這也是我整趟旅途中唯二看到賣食物的地方;另一處在入口1。

P1050547.jpg

遊客服務中心位於U型山谷的中央,三面被山包圍,另一邊則面向湖,景色非常宜人;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野餐,相當清爽,有種以天地為家的感覺XD

而且有的時候會有松鼠、小鳥來搶食... 非常熱鬧==

P1050548.jpg

因為肚子不是很餓,加上想省點錢,中餐就用一杯卡布奇諾代替XD

P1050549.jpg

這樣像不像咖啡廣告?

P1050550.jpg

有點舒服到不想離開,但喝完咖啡後還是得上路!

P1050551.jpg

繼續踏上旅程,雖然跟別人反方向的好處是搭交通工具不用等,但壞處是要先禮讓對向來車。

有的棧橋只夠一人通行,所以身為弱勢的一方,通常都要等對方先通過後我們才能前進。

P1050554.jpg

其實,我喜歡看急流勝過於看湖,總覺得流動的水才更賦予大自然生命力~

P1050556.jpg

離開山羊湖(Kozjak)後第一個遇到的湖,Milanovac,基本上下湖區的構造相當簡單,就是一個湖、一個瀑布,一段一段接連而成~

P1050557.jpg

湖水依舊清澈地嚇人!

P1050558.jpg

遠離瀑布之後,湖水又歸於平靜,平靜地像是靜止一般,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湖水並沒有停止前進。

P1050560.jpgP1050562.jpg

經過一個小瀑布後,代表來到了第二個湖 Gavanovac,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就會呈現偏翡翠綠的光芒。

P1050563.jpg

好多、好多小魚!

P1050564.jpg

我們從第二個湖要走向第三個湖時,發現了S型棧橋,在走向S型棧橋時,我們看到許多人都沿著這個洞窟往上爬,不知道要去哪~

非常好奇的我們就脫離了原本H路線的指標,跟著大家往上爬,回頭看看原本的路,實在是非常陡峭,很辛苦:(

P1050565.jpgP1050567.jpg

天啊!!原來爬上來的地方就是這個十六湖最知名的空拍角度~

但其實不需要特地從洞穴爬上來,因為H的路線本來就會帶領著我們來到此處!!

也就是說我們這趟爬上爬下的路程是白費力氣、多此一舉的==

未免也太瞎了XDDD 但不管怎麼說,有看到這個場景就好了,也算是不虛此行!

P1050571.jpgP1050573.jpg

看完經典的場景後,我們又繼續爬回剛剛的棧橋,從上面兩組照片就可以看出高度落差有多大,我們真的爬完都腿軟了XD

P1050579.jpg

走回棧橋,我們默默地來到分岔路口,照理來說順著H的標誌走,我們就會抵達入口1了,但這樣不就代表我們看不到大瀑布(Veliki Slap)了嗎?

P1050574.jpg

於是我們決定繞點路吧,要相信大瀑布是值得我們多花點時間、多花點腳程的!

直到我們走到了大瀑布底下,身體、五臟六腑都沐浴在大瀑布的水氣中時,才真正覺得沒有放棄這段路是對的~

大瀑布高達78公尺,是十六湖景區內最大的瀑布,當然也是人氣最高的囉!其實瀑布底下非常多遊客,要把大家切掉還真是不容易XD

P1050575.jpg

飛機剛好飛過,拉出長長的機尾雲~

P1050577.jpgP1050578.jpg

參觀完大瀑布後,我們又走回剛剛的分岔路口,再順著H的標誌前行~

P1050580.jpgP1050582.jpg

接著,是一連串的Z字步道上坡。

P1050583.jpg

隨著高度慢慢提升,我們也離下湖區越來越遠了~

P1050585.jpg

最後連剛剛就在咫尺的大瀑布也變得如此渺小~

Ps. Z字步道爬到頂端後,其實就會看到剛剛的S棧橋景色了。

P1050586.jpg

剩下最後的一哩路!

P1050588.jpgP1050589.jpg

最後我們走到了入口1,等待園內巴士將我們送回入口2,就這樣結束了十六湖的參觀,總共5個小時~

十六湖實在是美得太不真實了,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住在這裡三、四天,每天也不用做什麼事,就帶著狗狗來爬爬山~

雖然我們不捨得離開但還是要走XD 因為我還必須趕車去斯普利特!!

從停車場置物櫃拿回自己的行李後,我小跑步來到了入口2的巴士站~

巴士站有分兩個,我站的這邊這個是「南下」的巴士站,也就是從札格雷布來的時候的下車地點,同時也是我等等要去的斯普利特上車地點。

至於要回去札格雷布的「北上」巴士站則在對面;如果站錯了,你的車子永遠都不會來XD

雖然抵達巴士站時已經過了14:30,但詢問了一下正在等車的香港人,前往斯普利特的車還沒來喔!雖然大多時候非常討厭delay,但此時此刻心裡正因為巴士的delay而放煙火呢!

P1050592.jpg

上車後,揀了一個窗邊的位子坐下,司機會在出發前來收車票錢,前往斯普利特的車費是 146 Kuna (NT 730),比十六湖的門票還貴XD

P1050593.jpg

不過有點走得太匆忙了,沒能好好地跟同行的韓國人道別,有點可惜;還好有留了Facebook繼續聯絡,感謝社群軟體的發明!

P1050594.jpg

從十六湖到斯普利特,大約需要4個半小時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正是個適合小憩的車程時間。

巴士沿途會經過一些小鄉鎮上下客,不過期間大多是像這樣荒涼的景色~

P1050595.jpgP1050596.jpgP1050597.jpg

說荒涼其實也沒說錯,感覺整條路上,甚至是方圓百里只有我們這台巴士上30個人,其他人類都離我們好遠的感覺,只是沿途的景色實在太特別了,有的時候是綠草如茵,有的時候又是黃土一片,神奇地令人無法眨眼;本來想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結果都沒有休息到XD

P1050602.jpgP1050605.jpg

隨著時間推移,月亮漸漸浮出,經過了這個有點夢幻的Peruća Lake時,突然覺得如果手邊有本村上春樹的書應該會滿適合的~

像是1Q84裡面的兩個月亮如果在這裡真實上演,好像也非常合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