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達佩斯有一間中央咖啡館,沒想到在維也納也有一間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而且同樣名聲響亮,歷史悠久;身為小小咖啡控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在中央咖啡館除了咖啡要喝以外,還有美味的維也納可頌也不可錯過,這樣才算是為整了在維也納的早晨:)

交通資訊

前往中央咖啡館,可以搭乘維也納地鐵(U-Bahn) U3,於Herrengasse站下車,左轉順著「紳士街(Herrengasse)」走約一分鐘,位於轉角處就會看到了。

餐廳資訊

電話:+43 1 533 3763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Austria

營業時間:Mon.~Sat. 07:30-22:00、Sun. 10:00-22:00

價位:維也納咖啡 €4.5 (NT 167)

 

P1050211.jpg

在維也納我喜歡搭路面電車,電車緩慢地開,用雙眼欣賞這個美麗的城市,尤其運氣好的話還遇到像這樣復古的電車,搭起來特別有味道XD

今天也是一早就搭上了空無一人的路面電車,慢慢地前進維也納市中心!

P1050212.jpg

走在紳士街上,馬上就看到Cafe Central小巧的招牌~

P1050214.jpgP1050213.jpg

正門。

Cafe Central所在的這棟建築看起來歷史也非常悠久,但事實上也是啦,畢竟這區可是維也納市區內最古老的一區呢~

而自1860年開業至今的Cafe Central也有足足155年的歷史,算是城區內數一數二的老餐廳。

P1050215.jpg

玻璃門上金色的門牌寫著咖啡館的營業時間,全年無休耶!對旅客真是太方便了:)

P1050216.jpgP1050221.jpg

一進門,先吸引到我的是哥德式建築的拱頂。

結實又富有彈性的拱頂相當特殊,在歐洲教堂滿常見的,看起來有點像是帳篷的感覺XD

P1050217.jpg

即使是平日的早上,店內生意也還不錯呢!

像這樣冷冷的天氣,還是一早跟家人或三五好友來喝杯咖啡暖暖身最棒了:)

P1050222.jpg

Cafe Central的座位還頗多的,基本上不要在假日熱門時段來都不會沒位子。

P1050223.jpg

入座時就擺在桌上的餐刀和餐巾。

P1050230.jpg

接著服務生先送上了菜單,菜單背後有一些店家的資訊,例如營業時間、粉絲團等,當然還有旅客最關心的「提供免費wifi」囉!

P1050232.jpg

早餐的部分是今天的重點~

我今天點的是Traditionelles Wiener Frühstück (傳統維也納早餐),包括1杯熱飲、圓麵包、可頌、奶油、果醬or蜂蜜、水煮蛋。

這樣豐盛的早餐8.6歐,加上小費大約10歐,價格上來說還算合理,畢竟這裡是維也納呢...

不過建議大家熱飲可以選維也納咖啡試試,這才是維也納的道地特色,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就選了平時就能喝到的咖啡拿鐵...

P1050233.jpg

單點類的早餐,如果一份早餐吃不夠也可以加點一塊可頌或是加一份優格、水果等~

P1050234.jpg

最後這是咖啡頁,如果吃飽了,來這邊喝杯咖啡也不錯,當然首推Wiener Melange囉!

P1050224.jpg

下午來的話,還可以加點一份甜點,看看這滿櫃的甜食,讓我這隻螞蟻蠢蠢欲動!

不過今天是來吃早餐的,所以甜點就pass...

P1050225.jpgP1050226.jpg

這裡的蛋糕價格大約在4~4.5歐一塊,價格上跟巴黎很類似,但對於像我一樣剛從布達佩斯過來的旅客就會覺得有點無法適應XD

P1050235.jpg

參觀了一下甜點櫃消磨時間,我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看起來頗豐富吧!一個人吃剛剛好!

P1050236.jpg

先來說說這塊圓麵包,圓麵包本身質地較硬,有點像台灣常見的貝果,沒有什麼特別味道,只有淡淡的麥香而已,所以必須搭配奶油和果醬一起吃。

今天搭配的果醬是柚子口味的,而奧地利的果醬本身就非常出名,也是大家來到維也納會帶的伴手禮,而Cafe Central使用的「Staud's Wien」算是當地相當出名的品牌,在各大景區都有販售;而且他的特點是小小一罐只要1~1.5歐,然後上面繪有維也納的景點,拿來送人非常可愛!

P1050237.jpg

這張照片就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到果醬,我的這罐上面是「奧地利應用藝術博物館」。

抹上果醬的麵包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可以吃到果醬內的柚子皮,非常清爽的口味,也不太甜膩,跟圓麵包的麥香相輔相成,如果這時候搭配的是草莓或藍莓等口味比較重的果醬或許圓麵包的香氣就會被蓋過去了吧@@

P1050240.jpg

至於今天還品嚐了維也納的另一個名產,那就是可頌;其實可頌是由維也納的烘培師傅發明的,後來傳至法國才改良成我們現在比較熟悉的酥皮可頌,所以其實我一直都以為所有的可頌都是那樣鬆鬆軟軟還會掉屑屑的法式可頌XD

維也納的可頌不一樣,雖然他也有一層一層的口感,但是整體質地較硬,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就像是一般的麵包一樣,烘烤上味道也比較有焦香味,各有各的擁護者,雖然維也納可頌別有一番風味,但本人還是偏愛法式可頌就是了~

P1050241.jpg

最後是今天的另一個主角,水煮蛋!!

為什麼一顆水煮蛋會讓我如此訝異呢?因為我平時在家也會煮水煮蛋,但是完全無法掌控火侯和時間到如此精準的地步XD

這裡的水煮蛋,蛋白煮熟了,而蛋黃卻呈現濃濃的半熟完美狀態,我每次要不是蛋黃太熟就是蛋白太深,超難抓的...

而且加上一點鹽就相當好吃~

P1050238.jpg

隨著餐點送上的是熱咖啡,這裡的咖啡拿鐵送上來時,咖啡和牛奶是分開的,可以依照自己濃淡的喜好添加牛奶。

P1050239.jpg

雖然傻傻地沒有點維也納咖啡,但咖啡拿鐵還是不錯喝啦~至少沒踩到雷XD

P1050227.jpg

今天,我特地放慢腳步品嘗美食、啜飲咖啡、窩在沙發裡觀察人群,竟然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完食餐點@@

不過這樣的氛圍真的很令人享受,一個人在異地,不用上班,還可以悠閒地喝咖啡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去參觀美術館,實在太棒了!

說到參觀美術館就不得不提奧地利的國寶級畫家 Gustav Klimt (古斯塔夫.克林姆),其實這次會安排來到維也納有一半是因為他的巨作Kiss目前就留在這裡~

而巧合的是Cafe Central也找來了一幅他的 Adele放在餐廳入口處~不過這當然是贗品囉,但可想而知奧地利人對於克林姆的喜愛~

P1050228.jpg

克林姆畫了非常多幅Adele的肖像畫,而最有名的就是前陣子電影上映的「名畫的控訴」那幅,目前被收藏在紐約的新畫廊當中。

P1050229.jpg

最後,入口處的這個雕像也是Cafe Central的鎮店之寶,他就是詩人Peter Altenberg (彼得.艾頓柏格),而他最有名的一句話正是: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而巧合的是,彼得過世時也是在Cafe Central被發現的,可見他多喜愛這間咖啡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