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坡邦不愧是寮國的第二大城兼古都,再兼知名旅遊大城,光一條法國街上好吃的店就不知道有多少,今天意外走進的「Cafe Croissant d'or」一樣是座落在法國街上,是之前在萬榮一起參加一日遊的中國女生推薦的。

其實我們早上才吃了豬雜米線,肚子根本很飽,但為了香噴噴的可頌,我跟友人決定放下羞恥心,再來吃第二份早餐XD

交通資訊

Cafe Croissant d'or就位於法國街(Sisavangvong Rd.)上,從皇家博物館往香通寺的方向走約莫3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856 71 212 555

地址:53/6, Luang Prabang, Laos

營業時間:8:00~18:00

價位:美式咖啡 15,000 Kip (NT 61)

 

P1030901.jpg

其實走在法國街上真的會有種來到歐洲的錯覺,這裡的房子大多是木材建造,加上有點斑駁頗富歷史感,而家家戶戶都會在戶外種植花花草草,所以還真有點花園城市的味道。

而Cafe Croissant d'or就是位於這排房子的其中一間,其實這裡不光是間咖啡廳,同時也是民宿喔!這裡還滿多民宿業者都這樣,二樓以上是民宿,一樓可能就是旅行社、餐廳或商店~

P1030902.jpg

所以嚴格來說,這家咖啡廳還是走一個傳統寮國的風格,與連鎖的Joma Cafe那類較西洋化的經營模式不太一樣~

這裡除了咖啡、麵包外,一樣有提供一些簡餐,還有我愛的fruit shake!

P1030903.jpg

黑板上的菜單是手繪的,超可愛XD

P1030904.jpg

我們挑了個室內的位子坐下,服務生(應該是這個家的女兒XD)立刻送上菜單。

P1030905.jpg

咖啡的價位大約在60~70台幣之間,雖然比起其他地方稍貴一些但也還okay。

我點了檸檬火龍果冰沙 18,000 Kip,台幣73元,朋友則點了冰美式咖啡 16,000 Kip,台幣65元~

P1030907.jpg

這裡除了可頌外也提供全天早餐,主要以西式為主,連炒蛋、鬆餅都有喔!另外還有三明治等點心~

我點了一個原味可頌麵包 10,000 Kip ,大約台幣40元,朋友點了巧克力可頌麵包 12,000 Kip,台幣48元。

P1030908.jpg

點好餐就慢慢等餐點送上來囉!

此時我注意到牆上掛著一張巴黎的景點圖,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歌劇院等,每個景點都是回憶啊~

好想立刻再奔跑回巴黎:(

P1030909.jpgP1030910.jpg 

餐廳的裝潢非常簡單,我還以為是來到親戚家吃飯咧,整個也太居家XDD

不過室內沒有開空調,有點熱... 當然還是比戶外座位好多了~雖然10月的龍坡邦氣溫比起夏季時已經舒服很多,但對於外國人來說還是相當炎熱啊...

P1030911.jpg

連紙巾跟醬料也都非常本土的感覺XD 完全不像是一般的咖啡廳~

話說當時點餐時看到咖啡類的菜單有「寮式咖啡」!?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但因為天氣熱,太想喝fruit shake所以就沒點來試試看了...

P1030912.jpgP1030919.jpg

飲料送上桌囉!!美式咖啡就是美式咖啡的味道~(廢話)

但我的檸檬火龍果冰沙真的是太酷了XD 這裡的fruit shake很流行混合各種不同的水果,像是芒果鳳梨或是草莓香蕉之類的,有的甚至可以混到三種水果喔!但我前幾天喝了太多芒果,所以今天就挑個比較清爽的口味,沒想到竟然有火龍果加檸檬也是滿酷的,立刻心意已決~

那實際上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呢?老實說整杯都是檸檬的味道啦!超酸,火龍果...就勉強吃到它的籽而已,只能說火龍果的香味太清淡了,所以整個被蓋住...

P1030913.jpg

登登!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原味可頌,是用竹編的籃子端上桌喔!也太迷人了~

不是塑膠籃裝的感覺又更好吃了,瓷盤裝的也非常普通,這是用竹籃裝的喔XD(再次強調)

至於味道嘛!真的非常好吃,外酥內軟,而且奶油味好濃>////< 重點是裡面非常扎實,一層一層的,有的時候在台灣買的可頌咬下去,發現裡面竟然是空氣!40元買到空氣真的會想發脾氣...

P1030914.jpgP1030917.jpg

接著是友人點的巧克力可頌麵包,感謝我的朋友又帶著都市俗的我發現可頌新天地,我都不知道可頌麵包還有這種吃法耶~

裡頭的巧克力我原先還以為是硬硬的,結果不是,是有點像巧克力果醬的那種,如果喜歡吃甜食的朋友應該可以一次來上好幾個哈哈

但老實說味道就是跟想像中的一樣囉!可頌+巧克力,結束。

P1030916.jpg

因為受到法國殖民文化的影響,所以寮國人也發展出了吃可頌、法國麵包這類的食物的傳統,進而成為觀光客來到當地趨之若鶩的美食。

而其中,龍坡邦的可頌又特別出名,或許是受到法國的影響最深,這裡的建築、街道設計、甚至到咖啡飲食,都保留的最完整。

所以啊... 不管是早餐也好、下午茶也好,如果來到龍坡邦,不要忘記來杯咖啡配可頌吧!好吃,好吃!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