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0846_10153082351127242_1248717410_o.jpg

Blue Lagoon,一個位於萬榮的小小世外桃源,是的,這裡不是大名鼎鼎的冰島藍色潟湖喔XD 這裡是距離萬榮市區約7~8公里外的小湖泊,一樣以藍色清澈湖水而聞名,重點是來到這邊可以從樹上一躍而下享受跳水的快感,實在是頗刺激的!

除了Blue Lagoon以外,從這邊往上爬一小段路也有個石灰岩洞窟,名字是:Tham Poukham Cave,同樣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只是去的當天天氣不太好...我就沒有再上去了。

交通資訊

前往Blue Lagoon,建議:搭雙條、租摩托車、租ATV前往,因為路程有7~8公里,加上路況非常不好,有時泥巴、塵土飛揚,有時是碎石路,所以騎腳踏車會非常辛苦喔!

從萬榮市區前往,需經過Namsong River的橋,過橋時需要收取費用,接著往前騎,經過兩個岔路,都是往右轉,最後就會看到Blue Lagoon的收費亭了,車程約30~40分鐘。

101.png

開放資訊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Blue Lagoon+洞穴 10,000 Kip(NT 40)

 

103.jpg 

我們這天是租機車前往,機車(自排)一天的費用是70,000 Kip,約台幣285元,兩個人分還好~

不過後來證實了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今天的天氣超爛!!路況非常危險...

因此強烈建議,如果當天天氣看起來非常不好,有即將下雨的可能,請不要租機車或腳踏車,ATV或是雙條車是您唯一的選擇。

但傻傻的我們一開始還興高采烈地出發了,殊不知後面的旅程是個大悲劇~ 不過anyway如果是租車的朋友記得跟車行拿一張地圖,因為前往Blue Lagoon的入口有點難找,會迷路喔!

其實最難找的就是圖片中這條橋的入口!它是在Mesah View Guesthouse的旁邊小路,騎下去之後才會看到橋,在橋的入口處並需付過路費...

行人(來回):4,000Kip/人;腳踏車(來回):6,000Kip/台;機車、ATV(來回):10,000Kip/台。請記得保管好票根,回來時還需要再檢查一次喔!

105.jpg

後來回來再看一次花樣青春,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竟然是騎腳踏車前往Blue Lagoon....

回程下大雨也還是騎機車,非常勇敢~

P1030870.jpgP1030871.jpg 

我們這次騎機車前往,一開始還OK,畢竟還沒下雨,路還算好騎,只是揚起的灰塵多了一些~

邊騎邊觀賞兩旁的景色,相當怡人!忍不住讓人下車多拍幾張照。

P1030874.jpgP1030875.jpg 

沿途都是這種石子路或是泥土路,如果騎腳踏車真的會非常崩潰...

騎了約莫一半,天氣越來越差,甚至下起傾盆大雨,請別誤會,這一點都不浪漫...

非常的危險,下雨的泥土路變成泥巴路,非常濕滑,機車很容易卡到石頭就跌倒了... 不騙你,我去程就摔車了兩次,每次看到有租ATV的遊客呼嘯而過就覺得自己超級愚笨!

所以天氣不好時,請大家一定要租ATV,不要租機車,非常危險。

P1030876.jpg

就這樣一條路本來約30分鐘會到的,後來我們用超慢速度前進,花了一個小時才到Blue Lagoon,真的非常淒慘:(

進入Blue Lagoon時還必須付門票錢,和洞穴一起算,一個人是10,000Kip,此時心情真的是差到了極點。

Photo 10-1-15, 1 00 30 PM.jpg

抵達Blue Lagoon後,天氣並沒有轉好,雨還是狂下個不停==

我們先找了個涼亭稍作休息,還好涼亭不需要額外付費,只要先搶先贏...

幸好我因為穿了內搭褲和長袖外套,所以摔車時並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口,但我的新加坡友人就沒那麼幸運了,有些傷口比較深...還一直滲出血來:(

不過,在Blue Lagoon的旁邊有幾間出租救生衣的店面,他們可以提供緊急救助,感謝他們給予我朋友即時的傷口包紮!

所以即使傷口疼痛,我們還是下水玩耍了XDDDD

Photo 10-1-15, 1 00 17 PM.jpg

這是Blue Lagoon新的遊樂設施,滑水道,但如果要使用滑水道,必須額外再付10,000Kip,實在是太坑人了==

所以根本沒有什麼遊客玩...

Photo 10-1-15, 2 18 07 PM.jpg

登登登!!在滑水道的另一邊,這就是真正的Blue Lagoon囉!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還是超美的:)

不過湖水好像不是傳說中的藍色耶,比較偏向墨綠色,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但只要不是泥土色都好...

106.jpg

剛剛提到的租借救生衣的店,大家可以是自己的需求選擇是否租借,其實很多人都沒有租~

但我為了生命安全還是租了一件XD 2個小時10,000Kip。 

Photo 10-1-15, 2 34 04 PM.jpg

畫面一轉回到Blue Lagoon,這裡最流行的就是挑戰高空跳水,跳水分為兩級,下面的那根樹幹大約1公尺高,而上面的樹幹則足足有10公尺高~

本人很孬的只敢跳1公尺的,但還是非常嚇人!!

從上面跳下來其實跟從101上跳來下的感覺是一樣的... 需要克服心理障礙...(完全懂RM裡有跳水項目時,劉大神跟Haha為何會腿軟了!)

然後不得不抱怨一下,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超冷... 整個冷到一直狂發抖==

如果天氣好一些的話,我可能考慮跳10公尺的吧,但天氣太爛就算了!(馬後砲)

不過至少我人生的跳水初體驗終於完成了XDDD

Photo 10-1-15, 2 18 27 PM.jpg

會拍這張是因為上面那位韓國大叔,在那邊足足佔了將近10分鐘都無法克服心理壓力跳下來!

真的站在那邊超久的==不過...建議大家一走上去就立刻跳下來,越是不跳下來就越跳不下來XDDD

104.jpg

當然!!!可愛的花樣三人組也跳囉!不過裡面有個跟我一樣膽小的浩俊,所以他們三個一起跳了矮的,高的只有劉延錫一個人跳而已XD

Photo 10-1-15, 2 01 47 PM.jpgPhoto 10-1-15, 2 01 51 PM.jpg 

至於我的朋友因為腳受傷了,所以選擇不跳水,但是下去玩玩水還是Okay的!

看她有多嗨~但其實是因為太冷而呱呱叫XDDD

Photo 10-1-15, 2 01 59 PM.jpg

她還跟另外兩位韓國朋友搶鞦韆玩XDD 這兩位韓國妹也是跟我們一起騎機車來的,他們騎超小的輕型摩托車,所以意外地好控制,竟然都沒有摔車...

Photo 10-1-15, 2 03 46 PM.jpg

朋友的Blue Lagoon認證照!至少證明我們來過了~但她一直非常悔恨地說:我還要再來萬榮一次!為了跳水!

Photo 10-1-15, 3 03 18 PM.jpg

大約玩耍了一小時,我們就踏上返程了,有人因為受傷,不想再搭摩托車而選擇了跟其他遊客湊滿一車的雙條先行出發,我一個人默默地以超龜速速度騎車回市區。

還好,回程就沒有再摔車了,只是這次的經驗非常不好... 以後知道了,千萬不要在落後又沒有鋪路的東南亞鄉下騎摩托車,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

再加上下雨超冷,在Blue Lagoon也不是說玩得非常盡興,有點可惜,如果是大晴天應該會超好玩的...

所以我們其實非常後悔,昨天參加完一日遊後,應該直接前往Blue Lagoon的... 只能說在萬榮,一定要把握天氣好的日子瘋狂玩耍==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