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永珍只有待大約5個小時,不過我們也不貪心,只有想去兩個最著名的景點,那就是塔鑾寺(Pha That Luang)凱旋門(Patuxay Monument),這兩個景點相距不遠,步行只有約20分鐘而已。雖然永珍舉世聞名的景點不多,但我們本來是要在這裡悠閒地待個一天,租機車到處跑的,但因為我們的巴士晚了一天才到... 所以就只能來個快閃之旅了!湄公河畔眺望泰國這種行程只能留待下次有機會來再說了:)

交通資訊

塔鑾寺和凱旋門都位於永珍市中心,建議遊覽的旅客可以自行租機車、腳踏車,或是叫雙條、嘟嘟車前往,其中兩者步行距離約2公里,20分鐘左右,從其一慢慢走過去也是不錯的選擇。

 

塔鑾寺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8:00~12:00,13:00~16:00

門票:5,000 Kip (NT 20)

 

P1030784.jpg

雙條司機把我們放在塔鑾寺外的廣場,我們必須步行進入,不過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去附近的Joma Cafe吃早餐囉!

食記:[[寮國//咖啡]] 永珍 - Joma Bakery Cafe(That Luang),精緻的東南亞連鎖咖啡廳

剛剛吃過早餐,太陽漸漸來到頭頂,已經開始感覺到熱浪來襲,我們加緊腳步前往美麗的塔鑾~

這間是位於塔鑾寺旁的Wat That Luang Neua,為三層式的建築,建築風格相當華麗,但也必須華麗,因為這是全國高僧舉行重大會議的地方。

 

P1030785.jpg

塔鑾寺旁的立牌上有開放時間和入場費說明;開放參觀時間是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中午休息一小時;入場費外國人是5,000Kip,但寮國人只要2,000喔!

算了,台幣20元也沒什麼抱怨了XD

P1030786.jpg

塔鑾寺的大門,因為拍照時間太早還沒開。

塔鑾寺建於1566年,於1930年代重新整修,這裡可以說是全寮國人民的信仰中心,最重要的廟宇之一~

P1030787.jpg

這是塔鑾寺最知名的金塔,據說有西元前三世紀佛祖的胸骨,供奉在內,最高處有44公尺,在不是很多高樓大廈的永珍其實還頗顯眼!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成文的規定,在永珍市區的建築都不可高於塔鑾寺,以表達對佛祖的尊重。

P1030788.jpg

被小金塔圍繞的大金塔,襯映著藍天,真的很美,但也很熱~

P1030789.jpg

在塔鑾寺的旁邊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佛寺,不得不說建築風格跟泰國非常類似,不過寮國跟泰國本來就是文化淵源相當類似的國家。

P1030791.jpg

牆上的金佛雕像。

P1030792.jpg

塔鑾寺的門終於開了~不過我們這次沒有進入參觀,又要匆匆地趕往凱旋門了,只能先跟塔鑾寺說再見了!

P1030793.jpg

接著我們順著Singha Rd.往凱旋門方向走,竟然遇到了第一銀行的永珍分行!酷!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XD

 

凱旋門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8:00~17:00

票價:3,000 Kip (NT 12)

P1030794.jpg

遠遠的就發現了寮國的地標,凱旋門。

凱旋門其實是位於永珍最有名的一條路瀾滄大道(Avenue Lane Xang)上,這條瀾滄大道重要程度就像台北的凱達格蘭大道一樣,走到底就是總統府;這條馬路寬敞、柏油也鋪得非常的好,兩旁林木成蔭,很美。

P1030795.jpg

凱旋門建於1957~1968年間,是為了紀念對法獨立戰爭勝利所建造的,而Patuxay在寮文中就是凱旋門的意思XDDD

沒錯,我就是要跟法國巴黎的凱旋門同個名字,我任性!

而且,有趣的是,凱旋門使用的水泥建材其實有一部分是來自美軍的援助,而原先那先水泥是要拿來蓋機場的!寮國擅自就拿來蓋凱旋門,所以這裡也有個綽號叫「垂直的飛機跑道」,實在太可愛了~

P1030796.jpg

全景大概是這樣,雖然我是看不懂設計師所謂的寮式建築風格,但蓋在這個城市卻似乎毫不違和,還真有點美~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印度+泰國的影子,很逗趣~

P1030797.jpg

在凱旋門前面的這個噴水池是對岸政府送給寮國的友好禮物。

不得不說寮國跟中國關係真的非常密切,密切到我們必須拿另紙簽證... 簽證費也是中國人民比較便宜 

P1030799.jpg

寮國的觀光客不比周遭幾個東南亞觀光大國多,即使是在永珍最知名的景點前,也只有幾團團客在拍團體照而已,而這些全部是來自大陸和韓國。

走近一點發現,其實凱旋門也不是說真的非常高,大約49公尺而已,而長和寬則是24公尺的正方形。

此外,非常有趣的是,這個地方除了觀光客外也有非常多本地居民,大家都把這裡當成散步公園和乘涼的地方了XD

P1030800.jpg

終於要進入凱旋門室內囉!仔細看,建築的雕刻非常地具有東南亞風情,神像什麼的似乎跟泰國、柬埔寨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P1030801.jpg

好吧,老實說,我來到凱旋門也是先到旁邊的小攤販買冰水然後就一屁股坐在板凳上乘涼,跟當地人沒什麼兩樣,因為外面實在太熱啦!!

不過,坐在板凳上還是要往上看頭頂的雕刻,天啊!這屋頂實在是太光彩奪目,讓人目不轉睛~

凱旋門是一棟三層建築,其是可以爬到最上面俯瞰永珍市區的,不過因為趕車,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但門票也不貴,才十幾元台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應該會滿值得的:)

P1030804.jpgP1030805.jpg 

參觀完凱旋門後,接著我們橫越馬路,到了另一頭的雙條招呼站,開始跟司機討價還價,最後用5美金的價格成交前往北部巴士站,我們要去萬榮了!!

不得不說從一趟在柬寮泰緬的旅程當中,我學會最多的就是和嘟嘟、雙條、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XD

P1030807.jpg

我們沿途欣賞了永珍的小學、市集,觀察一般人民的生活,想用最短的時間了解這裡的人是怎麼樣安居樂業,畢竟我們與她只有短短5個小時的接觸~

永珍雖然房子都蓋的不是很高,但家家戶戶還頗有特色的,像是這家有點傳統風格的平房是不是有點美!!

再見了!短暫停留的永珍!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