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一直以來都是布達佩斯經典的景點之一,但是!由於票價實在太貴了,所以這次並沒有打算參觀,不過就算真的沒有入內參觀,也不要錯過這號稱歐洲最美國會的夜景喔,據說比入內參觀還值得!

不得不說布達佩斯的建築物晚上都會打燈,整個美到不行,非常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就連我這個隨便拍拍的菜鳥,也可以拍出一些照騙XD

交通資訊

遠眺匈牙利國會大廈夜景最美的地方有兩處,一處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漁人堡,另一個就是在國會面向多瑙河的對岸;而這個「國會眺望點」就位於布達佩斯地鐵 2號線的 Batthyány tér站,往河邊走約1分鐘即可抵達。

 

 

 

 

P1040977.jpg

即使天氣陰陰的,仍然不影響走在多瑙河畔的好心情,今天本來打算從中央市場→塞切尼鏈橋→國會眺望點,不過整個過程將近3公里,最後因為天氣有點冷而放棄,所以從中央市場搭路面電車到塞切尼鏈橋下XD

P1040978.jpgP1040979.jpg 

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連結多瑙河東西岸,布達和佩斯,最古老的大橋,1849年完工啟用到現在已有160餘年歷史。

而命名的由來,是為了紀念資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是現在所有大橋中最著名的,我這兩三天,來來往往經過這條大橋四五次了,也跟這隻獅子打了好幾次招呼XD

P1050108.jpgP1050109.jpg 

塞切尼鏈橋到了晚上也會點燈,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白天看起來很沈重的鐵橋,到了晚上卻有一絲絲浪漫的氣息~

P1040980.jpg

經過塞切尼鏈橋時,遠望在山丘上的布達城堡(Budai Vár),這也是這次沒有前往的景點之一,雖然只有遠望,但一樣美麗。

布達城堡始建於1247年,經過許多朝代的更迭,歷經盧森堡、奧斯曼土耳其、哈布斯堡王朝的統治,可以說是見證布達佩斯歷史的第一人,現在作為美術館和博物館使用~

P1050106.jpgP1050111.jpg 

布達城堡的夜景,點燈後也太美了!!醉人~~

P1040981.jpg

終於!!!一路從白天走到天黑,終於走到了布達佩斯國會的對面,天還沒全黑,但燈已經打上了~

P1040982.jpg

不過這裡剛好是一個碼頭,停了一些船,所以視野會有些被遮住,但還是瑕不掩瑜啦!

P1040983.jpgP1040984.jpg 

越進入深夜,夜景越美!今天晚上,有點小漂雨,所以來拍照的遊客不多,但這樣也好,避免有人干擾,能夠獨享這一片美景。

P1040985.jpg

往右看,是剛剛走過來的塞切尼鏈橋。

P1040987.jpg

往左看,有郵輪和另一座橋~ 據說在布達佩斯的多瑙河上就有9座橋連結兩岸。

P1040989.jpgP1040990.jpgP1040991.jpgP1040992.jpg 

夜色越來越暗,國會大廈也越發清晰,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看著遠方的美景,感覺好像近在眼前,但又觸碰不到:(

P1040993.jpgP1050001.jpg 

最後天全黑,我就離開了XD

P1050115.jpg

接著分享從漁人堡上遠眺的國會大廈,雖然說從山上俯瞰整個布達佩斯理應是很不錯的選擇,但這裡有個超大缺點,那就是漁人堡本身也有打燈。

因為漁人堡的打燈造成干擾,所以在這裡的照片拍起來都會有點泛黃,而且打燈區域太大了,所以也很難避免,沒辦法,有一好沒兩好~

P1050117.jpg

從漁人堡遠眺塞切尼鏈橋,一樣會受到漁人堡本身燈光的干擾,所以無法拍出令人讚嘆的夜景,不過城堡區非常之大,或許有其他比較隱密的區域,可以沒有光線干擾地欣賞夜景,只是我沒發現而已@@

不得不佩服布達佩斯政府的巧思,各大景點到了晚上都會打上美美的燈光,使得這個城市在白天和晚上各有其不同的魅力,我已深深陷入~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dapest hungary travel trip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