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稍微賴床一下,準備出門吃早午餐,今天的計畫是要前往布達佩斯相當著名的百年咖啡館「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自1887年開業以來,矗立在多瑙河東岸的佩斯已有將近130年的歷史。

這裡曾經是文人雅士的最愛,坐在這裡跟他們呼吸相同的空氣,坐在同樣的位置,似乎也能沾染一些文化氣息;在歐洲,不乏許多百年以上的老咖啡館,但要能夠成為當地精神象徵的,卻是少之又少~

而且還有小小的重點(其實很重要),那就是中央咖啡館高貴不貴~ 比起名氣相提並論的紐約咖啡館,中央咖啡館的價格親民許多喔!

交通資訊

要前往Central Cafe,可以搭乘布達佩斯地鐵 3號線,於 Ferenciek tere站下車,沿著方濟各會廣場(Ferenciek tere)步行約1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6 1 266 2110

地址:Károlyi utca 9, Budapest 1053, Hungary

營業時間:9: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centralkavehaz.hu/eng/

價位:美式咖啡 550 Ft (NT 63);早餐套餐 2,950 Ft (NT 340)

 

P1040876.jpg

我下榻的民宿非常靠近Kelvin ter,就是Ferenciek tere的下一站,所以差不多也是一站的距離,於是我不搭車,選擇步行的方式前往餐廳,沿途順便看看布達佩斯古典的市容。

P1040877.jpg

昨夜大雨的關係,今天早上還有點陰陰的,地板也是濕的~

不過這個城市似乎還沈浸在週五狂歡後的疲憊,週六早晨,路上人煙稀少~

P1040878.jpg

不一會兒,我就抵達了中央咖啡館,嗯...沒有人,非常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除了下午去咖啡廳喝杯咖啡外,只要正餐一個人出現在餐廳,都會讓我覺得怪怪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XDD

或許是韓國待久了,那裡是不流行一個人吃飯的,所以一個人進餐廳總是需要鼓足勇氣。

P1040879.jpg

大概是由於昨天的雨,所以Central Cafe才打開遮雨棚,一般陽光普照時,戶外座位可以直接享受日光浴,可是非常搶手的呢!

P1040880.jpg 

菜單直接放在餐廳外面。

最喜歡這種餐廳了XDDD 不會被網路上過時的價格騙進去結果荷包大失血~

菜單請直接參考官網:http://www.centralkavehaz.hu/eng/etlap_reggeli-etl...

P1040897.jpg

進到餐廳後,立刻被中央咖啡館的裝潢吸引,我喜歡的不是他有多豪華,而是整體給人的感覺非常古樸、典雅,而且用餐環境讓人相當放鬆~

P1040898.jpg

看看這大理石的桌子和不經繁複雕繪的椅子,頗有莫里斯之作即視感

P1040895.jpg

連照明也相當簡單,沒有華麗的水晶吊燈XD

P1040883.jpg 

這裡其實有搭配好的早餐特餐,不過我覺得價格稍高,加上等等就要吃午餐了,不想吃太飽,所以就點了:可頌盤(Croissant Plate) Ft 890 + 卡布奇諾 Ft 590

這樣總共約台幣17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也不到200元,以這樣的用餐環境來說算是CP值還頗高的~

P1040896.jpg

等待餐點送來的同時,繼續來看一下周遭環境~

牆上有以前古老布達佩斯的照片,看起來街道和現在沒有什麼差別,一樣都是石子路和古典的建築。

Central Cafe自1887年開幕,經歷了布達佩斯咖啡文化最盛行的1910~1930年代,隨後在世界大戰中不敵戰爭衝擊而關門大吉,所幸這裡的桌椅、餐具、器皿都原封不動的保存下來,直到1999年再次開幕,又像什麼事都沒有一般重新回到世人面前。

P1040899.jpg

另外一邊還有點心櫃和吧台,吃甜點或喝杯小酒都很ok。

P1040904.jpg

今天的客人不多,幽靜的早晨,正適合早起享受一個人的早餐,突然覺得好放鬆啊~~

好想一屁股窩進沙發就不要出來了 

P1040884.jpgP1040885.jpg 

話才剛說完,我的餐點就上來了~

哇嗚!!剛烤出爐的金黃可頌,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可頌在歐洲真是好吃又便宜的麵包!

P1040888.jpg

附上的是三種沾醬:藍莓醬、奶油和蜂蜜醬,因為麵包的份量不大,果醬留著也是可惜,就大力地給它沾下去吧!

P1040894.jpg

可頌的部分沒有什麼稀奇的,倒是果醬我很喜歡,裡面吃得到藍莓果粒,感覺非常天然,而且酸味大於甜味,應該沒有放很多糖,不錯!

加上香香的奶油一起入口,非常滿足:)

P1040890.jpg

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卡布奇諾,美美的愛心拉花~

旁邊還附上一小塊蛋糕跟一杯糖漿。

P1040887.jpg

此外,桌上也有肉桂粉可以自行取用。

P1040891.jpg

我只能說,在歐洲隨便撞進一間咖啡館,隨便點一杯咖啡都超好喝的!!

難怪美國女妖在歐洲一直都無法突破,畢竟隨隨便便比他便宜又好喝的咖啡廳比比皆是@@

P1040893.jpg

早餐合體照!就這樣一口可頌一口卡布奇諾,慢慢的消磨在東歐巴黎的早晨;即使一個人,還是很浪漫。

好吧,這只是安慰自己,殊不知多希望有另外一半可以一起分享... 

P1040900.jpgP1040901.jpgP1040902.jpgP1040903.jpg 

吃飽後,發現隔壁的甜點櫃陸陸續續擺上了許多賞心悅目的甜點,如果在下午茶時間來,吃塊蛋糕配咖啡,與三五好友閒話家常,應該也滿不錯的。

 

重點是甜點也不貴耶!!價格都在70~90元台幣之間,實在太超值了!

P1040905.jpg

另一旁的酒吧牆上排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不過應該沒有人從早上9點開始喝酒XDDD

但只要到了晚上應該是一位難求吧~

P1040906.jpg

排列在桌上的麵包。

P1040907.jpg

位於商業中心的Central Cafe,一直以來以簡樸的裝潢、得宜的服務深受政商名流、文人雅士的喜愛,雖不若紐約咖啡館的高調奢華,卻有種曖曖內含光之感。

在地下室的廁所旁有個小小的區域展出當時的思想派雜誌《NYUGAT》的原稿,雜誌的編輯、工作人員都是Central Cafe的座上賓喔!

P1040908.jpg

雖然咖啡館很溫暖,但還是需要脫離舒適圈,呼吸一口冷冽的空氣,繼續我的旅行。

用中央咖啡館的一杯香醇咖啡和鬆軟的可頌開啟一天的行程,果然是最佳選擇!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