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暹粒的3個晚上我們天天都來Pub Street報到,這裡是外國遊客晚上必來的地方,畢竟暹粒晚上也沒什麼地方好去了,於是大家就一窩蜂地擠到這來XD

Pub Street集結了美食、酒吧、按摩、紀念品等所有觀光客需要的東西,越夜越美,越晚人越多!接著就來看看Pub Street到底有什麼魅力吧~

 

上圖是Pub Street的簡單地圖,綠色框框即是Pub Street的區域;

 

酒吧大多集中在Pub Street的兩條主幹道上(紅色)

餐廳則多集中在兩旁的小巷子中(橘色)或是四周的大路上(綠色)

街邊小吃則分佈零散,大多是在四周大路(綠色)部分主幹道(紅色)

血拼紀念品區則是圖中藍色的區域

此外,我還標記出了一些我有去的商店,像是屈臣氏,屈臣氏前面有個郵筒可以投遞明信片;還有它的對面有間非常有名的按摩店「Master Feet Massage」。

接下來就來推薦一下在Pub Street不可錯過的5種特別體驗吧!!

 

1. 紓解疲勞的【柬式按摩】

其實在Pub Street的各處都有腳底按摩或全身按摩店,看是室內或室外價錢不同,而且大多有提供wifi,我這次是被朋友帶來這間「據說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店。

這裡的價位不貴,1小時的腳底按摩USD $6,本來以為按摩是泰國的專利,現在才發現原來東南亞每個國家都是按摩好所在XDDD

Master Feet的位置已標明在地圖上,在屈臣氏斜對面。

P1030704.jpg

其實本人下肢非常敏感,所以不太愛腳底按摩,唯一的一次在泰國,半小時按摩我笑到不行!!

但這次不知道是因為有心理準備還是燈光昏暗真心舒服,我竟然睡著了~~ 原先還想說按個腳1小時也太久,結果咻一下就過去了~

不敢評斷按摩師傅技術有多好,但好像都有按到酸酸的地方,畢竟這兩天真的走很多路...

我猜,這裡的按摩店應該品質都差不多,價錢也相去不遠,隨便走進一間店應該都是沒問題的,只是有的店外面坐一堆辣妹或是猛男,我就不太清楚是不是純按摩了

 

2. 令人著迷又驚奇的【街邊小吃】

P1030707.jpgP1030709.jpgP1030712.jpg

或許在東南亞國家隨便吃路邊食物會讓人有點疑慮,但我們秉持著就算拉肚子也要嘗試的無畏精神,開始在Pub Street尋找美食。

這裡的街邊小吃主要分佈在四周圍的大路,我們吃的這幾攤,位置都有標明在上面的地圖~

Ps. 請大家特別留意,有一些小攤販是不接受美金的,最好有一些小額柬幣帶在身上。

第一道我們嘗試的是韭菜餅,這是我幫它取的名字,實際學名我不太清楚XDD

有點像蔥油餅的餅皮裡面包入韭菜,用油煎(炸)至外表金黃焦脆,最後淋上甜甜的醬汁,一塊 USD$ 0.25,約1,000元柬幣

吃起來的感覺,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很香,韭菜味道也非常濃郁,醬汁就只有甜甜的,沒有什麼特殊味道,熱熱的吃還不錯,適合當...下酒菜。

P1030711.jpgP1030713.jpgP1030714.jpg

再來我們吃的是...炒泡麵,它的位置就在韭菜餅旁邊而已,是這邊人氣最旺的店,看到有一些上班族下班來買~

基礎的炒泡麵是只有泡麵跟青菜,然後再加入特調醬汁去炒,一份 USD$ 0.5,約2,000柬幣,如果要荷包蛋就再加500柬幣。

但是看餐車上面好像有非常多配料(貢丸、香腸blah blah blah),我們並不知道那些是不是可以加入泡麵中,價錢也不清楚,因為老闆完全不通英文... 根本無法溝通

因為之間的比手畫腳產生誤會,他還以為我們要買2份,但其實我們只需要1份;幸好他也沒生氣,只是把我們的那一份給了後面的客人~

anyway,味道的部分是今天嘗試到最棒的,其實光泡麵本身就超好吃的(泡麵到底怎麼做的難吃請教教我!),然後再加上鹹甜鹹甜的醬汁,整個非常開胃!荷包蛋半熟,劃開來蛋黃沾滿麵條,實在太銷魂啦!!

我們有加上一點點甜辣醬(荷包蛋上方),更增加風味,超好吃的啦~害我們之後的旅程都一直沈迷於尋找炒泡麵之中....

P1030715.jpgP1030716.jpg 

我們最後一道嘗試的是煎餅,這也是在東南亞國家間非常著名的小吃(我記得泰國也有@@),其中又以香蕉巧克力為最!一份 USD$ 0.5,約2,000柬幣

其實一路上走過來,在Pub Street看到賣煎餅的就有3~4攤,但因為地緣之便(就在炒泡麵旁邊~)我們就選擇了這間,不過很不巧的是我們好像遇到了一位新手,煎出來的煎餅長得也太醜了吧!!

第一次目睹香蕉巧克力煎餅的製作過程,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大量的油、砂糖、巧克力醬、香蕉,整個甜膩到不行!!但實際上吃起來是還好,雖然很甜但不到噁心,不過我是沒有很想再吃了... 下次或許會選擇鹹的口味~

P1030717.jpg

番外篇!!事實上在Pub Street的主幹道街邊還是有一些街邊小吃,但大多和上面介紹到的重複,只有這家賣蟲蟲的小攤我第一次看到!

除了蟋蟀、蠍子以外,竟然還有小蛇,實在太令人驚嚇了!!所以我也在地圖中標出位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

不過我沒膽量嘗試,只拍一張照就走了,但拍照時,鏡頭中的小男孩(大該是蟲蟲攤飯少東)竟然跟我勒索1 dollar!!==小小年紀就習得奸商技巧,當然不理他趕快走囉XDDD

 

3. 嘗試傳統的柬菜或柬式BBQ

P1030550.jpg114 

Pub Street除了有酒喝,其實也是外國遊客來享用晚餐的地方,但都來到暹粒了如果還吃披薩、義大利麵是否也太遜了!

一定要入境隨俗嘗試一下柬埔寨菜餚囉~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柬菜的口味和料理方式和泰式料理很像,但卻不那麼辣,在口味上滿適合台灣人的。

此外,特別的柬式BBQ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喔!!還有特別的鱷魚肉可以嘗試XDDD

詳細食記請參考:[[柬埔寨//美食]] 暹粒 - Khmer BBQ,特別又好吃的柬式火烤兩吃BBQ!

大部分的餐廳都是位於Pub Street的小巷內,不要怕,大膽鑽進去,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喔~

 

4. 來喝杯Angkor Beer或調酒不醉不歸!

P1030536.jpgP1030558.jpg

Pub Street 之所以名為Pub Street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人都來到這兒了不喝兩杯是不是太遜了呢!?

而且東南亞什麼不便宜就是酒最便宜!不喝還真對不起自己(真不曉得台灣的酒怎麼這麼貴~)

大概到了晚上8點,主幹道兩旁的Bar就會開始熱鬧起來,不趕快搶個位子,等等就要排隊啦!!

上圖中,Pub Street 標誌兩旁的Angkor符號就是柬埔寨最有名的 Angkor Beer的標誌,竟然都來了就捨棄什麼海X根吧:)

Ps. 未成年請勿飲酒!

Angkor Beer!每一家酒吧一定會有賣,而且價格通常是最便宜的酒款;像這樣一杯500ml,約 USD$ 1,超便宜的吧~ 不過其實我也喝不出來各種啤酒之間的差別就是了,即使我這一趟從Angkor Beer、BeerLao、Chang喝到Myanmar Beer...

不過都來到暹粒了總要入境隨俗一下:)

P1030559.jpgP1030562.jpg 

但其實比起啤酒我更愛的是這裡的調酒,調酒也頗便宜的喔!像這樣一杯mojito只要 USD$ 5~

而且還有美妙的Live Band現場演出,超有氣氛,這家店我也有標在地圖上,叫做「Banana Leaf」!

P1030564.jpgP1030565.jpg 

朋友點的調酒,但我忘了名字是什麼了...

只記得酒味非常之濃烈就是了,然後旁邊的鹽有點鹹... 我還是乖乖喝mojito就好~

但不管是調酒還是啤酒,既然都來到國外了,就喝杯小酒更有度假的感覺喔!:)

 

5. 考驗殺價功力!紀念品市集挖寶去!

在地圖的藍色區域內,是Pub Street裡的小市集,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東南亞風味濃厚的褲子、包包、絲巾,或是印著「I Love Cambodia」的T Shirt,抑或者是非常可愛的手工小吊飾,自用送禮兩相宜!但請小心不要在這裡失心瘋喔XDDD

不過在這邊買東西還真是考驗殺價功力... 我一般來說買東西是不討價還價的,所以這點在東南亞闖蕩真的有些吃虧~ 不過在旅伴的協助之下,我們還是用 USD$ 5買到2條褲子喔!還不賴吧~

這幾天每天晚上在Pub Street都過得非常充實,肚子飽飽、錢包空空地返回飯店XDD

記得來暹粒,晚上不知道去哪兒時,來這邊晃晃吧!絕對是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